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宝山警方捣毁微信招嫖   曝二号线真人肉搏拳击   八米擎天柱现身一号线   去韩国或被"裸体安检"   万蒂妮疑似携男友亮相   揭百克力大婚精彩瞬间   曙光医院惨遭家属打砸   五号线南延伸段筹建中   延长养老缴费年限已定   沪空气污染将限车停课   脸红心跳露骨微信记录   二号线现醉男解裤撒尿   电视编导微博怒战小三   沪80后夫妻网售女儿   沪选美冠军豪乳频露点   
【浏览字号:
[要闻] 上海市计划到2015年淘汰18万辆黄标车
http://auto.online.sh.cn 2013-10-21 10:18 [来源]: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 据东方早报综合 上海将在能源、产业、交通、建设、农业、社会生活六大领域采取187项措施实施清洁空气五年计划。到2017年,上海重污染天气将大幅减少,空气质量明显改善,PM2.5年均浓度将比2012年下降20%。10月18日,在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上,市环保局副局长吴启洲介绍了《上海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

    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时间跨度为5年

   《上海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时间跨度为5年,即2013年到2017年。

    吴启洲表示,通过滚动实施环保三年行动计划,加快推进节能减排工作,在电厂脱硫脱硝、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污染企业结构调整、机动车和扬尘污染控制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不断加大大气污染治理力度,取得了积极成效,空气中二氧化硫、氮氧化物、可吸入颗粒物(PM10)三项传统指标呈明显改善趋势,2012年年均浓度分别较2007年下降58%、15%和19%。但以细颗粒物(PM2.5)为代表的复合型、区域性大气污染问题日益突出。

    早报记者从上海市环保局了解到,上海从去年6月26日建了10个国家考核上海空气质量检测点,到今年6月26日一年运行下来,PM2.5平均浓度值是57微克/立方米,仍未达到国家规定限值,从2012年6月至2013年6月,一年中,污染天数达到102天,其中轻度污染72天、中度污染16天、重度污染14天,主要污染因子主要为PM2.5和臭氧。

    吴启洲说,《上海市清洁空气行动计划》的总体目标是,到2017年,重污染天气大幅减少,空气质量明显改善,PM2.5年均浓度比2012年下降20%。制定这个措施主要基于三点:第一,这些措施有比较好的减排效果,测算下来,通过187个项目,6项污染物总量减排,像二氧化硫减排达到50%,氮氧化物等其他污染物可能减排30%左右;第二,从上一个五年污染治理措施经验来看,通过上一个五年计划,PM10的浓度下降19%,新一轮整治进一步加大力度,成效会比较明显;第三,这项任务推进过程当中,跟踪治理任务的效率,如果有需要,会进一步动态调整任务,加大治理力度,确保PM2.5浓度下降20%任务的完成。

    交通领域:到2015年淘汰18万辆黄标车

    交通领域主要涉及8项措施,其中,将加快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2014年7月起禁止无绿标车辆在外环线及以内区域行驶,到2015年,完成剩余18万辆黄标车淘汰任务。

    上海市交通港口局副巡视员高奕奕透露,目前交港局、环保局、公安局正抓紧研究,扩大黄标车限行具体方案,可能在今年四季度出台,具体考虑在2014年7月份实施。上海正在制定新一轮交通白皮书,研究交通拥堵等问题。

    上海还将严格控制机动车保有量和使用强度,坚持并完善新增机动车额度总量调控措施;大力推广新能源汽车及其配套设施建设,鼓励个人购买和使用新能源汽车,新增或更新的公交车中新能源和清洁燃料车的比例达60%以上,加快充电桩、加气站等配套设施建设;提前实施新车排放标准,2013年底前,轻型汽油车和公交、环卫、邮政的重型柴油车实施国Ⅴ排放标准,同时全市供应国Ⅴ汽、柴油;2015年,实施柴油车和重型汽油车新车国Ⅴ标准,同步配套供应相应标准的油品;加强用车检测和监管,加快推进简易工况法检测体系建设,到2015年,基本建成简易工况法检测站点体系,营运性车辆全部实施简易工况法检测,出租车每两年更换尾气净化装置。加快绿色港口建设,推进港区船舶统一使用低硫油或使用“岸电”,推进港口装卸设备“油改电”试点,推广港口LNG内集卡;开展其他非道路移动源排放控制,建立非道路移动机械登记、年检制度。按国家要求,实施相应排放标准。推进机场航空器使用地面辅助电源试点。

[选稿]: 陈云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