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本月沪牌不设警示价   土豪金身价大幅跳水   申城今起气温有所回升   坐11号线去吃奥灶面   恋爱纠纷父女惨死家中   大规模水葫芦袭浦江   老一辈女星绝版珍藏照   日本议员转行当女优   盘点全球疯狂派对   上海国内机票降二到五成   11号线花桥段试运营   沪上地铁2号线8号线故障   程雷大婚陈辰缺席   女星真枪实弹博上位   家庭矛盾争吵引发命案   
【浏览字号:
买汽车配件如何防“盗版”
http://auto.online.sh.cn 2013-10-17 16:38 [来源]:京华时报

  买了汽车后时不时地买点零配件或进进修理厂那是家常便饭,可是一不留神买到了“歪货”吃亏的还是车主自己,不仅是经济上受损失,也为行车安全埋下了隐患。而有的车主为了图价格上相对的便宜,在选购汽车零配件的时候专选“相因”货,也是有百弊而无一利的做法。为此,记者专门走访了市场上相关的专家了解到在选购零配件时如何支持“正版”,从而进行“防盗版”。

一、“歪货”隐患多

  1、加速发动机的磨损。使用不正宗的三清三滤,因较正厂件的密度小,起不到过滤的作用,使空气中的杂质直接进入发动机,加速发动机的磨损,总体来说消费者选购这样的三滤只是个心理上的安慰而已。

  2、加速发动机早期磨损。本来正常健康的发动机应10年才到大修期,但“歪货”让发动机大修期提前5年,一句话“歪货”让车子“折寿”。

  3、加速刹车盘的磨损。正规刹车块、刹车蹄较柔软,磨损系数大。而歪货的较硬,磨损系数也不达标且制动力不够,在行车时会加速刹车盘的磨损,为行车安全埋下隐患。 ☆损伤方向系统。方向拉杆的防尘套属橡胶制品,如品质不过关在使用过程当中会裂开,损伤方向系统。

  4、安全隐患。仿制的保险杠通常都是使用塑料件代替,起不到真正的保险作用,一遇外力就会碎,真正是“金玉其外,败絮其中”。 ☆朦胧车窗。生活当中的朦胧美是人们可以接受的,但车窗上的朦胧美却是危害行车安全的,这和劣质的雨刮片有直接关系。 ☆雾里看花。汽车的“眼睛”如果视力不好只能怪买到歪货,在夜晚行车时灯光不聚光,看不清也看不远,这样的痛苦可想而知。 ☆自燃导火线。歪线束内的铜丝较少,所以在使用时会增大电阻,致使线路易发热,同时有烧线自燃的危险。

二、识“歪货”五招

  1、看:主要是看包装上的零件条码,歪货的印刷质量一般较差,同时条码枪如果不能识别,那就必“假”无疑。

  2、摸:一般来讲正宗货与歪货还有重量上的差别,因为工艺的粗糙所以手感差异也较大。

  3、用:在使用效果上不用说肯定是一个好一个不好,使用寿命也是一个长一个短,同时安全性、舒适性及耐久性也都有所区别,不过这个识别窍门也只有在您上了当以后有了比较才能得知,算是一次苦难经历。

  4、价格:价格的低廉首先是“歪货”吸引消费者的第一要素,所以在价格上正宗货与“歪货”的差价甚至达到10倍以上,比如正宗富康车保险杠要460元,而“歪货”只需60元;正宗富康车大灯要240元,而歪货只需40元。

  5、材质:当然“歪货”的用料和正宗货是有一定区别的,但这一点恐怕只有行家才可辨别。

三、“歪货”排行榜

市场上的零配件虽多,可总结下来有9大品种为主要“被仿冒者”,消费者在选购以下的产品时可得特别留心识别了。

  1、三清三滤;

  2、保险杠;

  3、灯具;

  4、用电器;

  5、线束;

  6、刹车片、块;

  7、火花塞;

  8、高压线;

  9、雨刮片。

[选稿]: 俞笑俊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