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本月沪牌不设警示价   土豪金身价大幅跳水   申城今起气温有所回升   坐11号线去吃奥灶面   恋爱纠纷父女惨死家中   大规模水葫芦袭浦江   老一辈女星绝版珍藏照   日本议员转行当女优   盘点全球疯狂派对   上海国内机票降二到五成   11号线花桥段试运营   沪上地铁2号线8号线故障   程雷大婚陈辰缺席   女星真枪实弹博上位   家庭矛盾争吵引发命案   
【浏览字号:
动与静艺术结合!丝绸之路邂逅景逸X5

    汽车作为人类最重要的发明之一,生来就和艺术有着不解之缘。反之,艺术对汽车工业的影响也在汽车美学设计上体现得淋漓尽致。静若处子,动若脱兔,这是中国传统文化对动与静的艺术化描绘,这一艺术手法被风行汽车用于“加大号城市SUV”景逸X5的设计上,该车成功地用“舒适”将SUV的动与静像艺术一样结合在一起。

    不久前,笔者与“色影无忌”论坛特邀摄影师八朗学、宇宙旁观者、剑行偏锋以及国家高级摄影师刘政烨,一同参与了风行汽车举办的景逸X5“美丽中国任我行之重走丝绸之路”活动,在“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西北高原上,在玉门关、阳关、嘉峪关等苍凉的边塞前,用镜头与心灵感触了景逸X5动与静的艺术。

    静:雄浑厚重下,迸发力量之美

    景逸X5的外观设计堪称“静中有动”。在西安古城墙下,景逸X5静立于喧嚣之中,其雄浑厚重一如西安古城见证的史海钩沉,有着中国特色的大气之美。作为一款顺应最新消费趋势的“加大号城市SUV”,景逸X5又迸发出新时代锐意向前的力量之美。横拉式镀铬前栅与锋视氙气前大灯巧妙融合,刚毅前脸与整车曲线完美呼应,使SUV的野性呼之欲出,有如奔袭捕猎的雪豹;强壮有力的保险杠,沿雾灯眉梢处的台阶状型面设计,让整个前脸的型面棱角分明,英气逼人,隐现欧洲骑士风范。

    动:追风逐沙,恰似水墨写意

    景逸X5的性能可谓“动中有静”。在罗布泊的荒漠中,驾驶景逸X5追风逐沙,有如挥毫泼墨,淋漓尽致。轻松自如、从容不迫的操控体验,恰似一幅水墨写意,动静之间皆风云,这归功于景逸X5高性能与高舒适相统一的创新设计。

    笔者驾驶的是景逸X51.8T车型。该车搭载的是来自罗孚的1.8T“卡瓦奇”涡轮增压发动机,动力输出达到了2.4升自然吸气发动机的标准,让驾驭充满豪情。与高效发动机相匹配的是上汽变速器,这款变速箱换挡时间短,不会有顿挫感,动力传递更顺畅。它换挡的速度相当敏捷,驾驶者能够轻松的在各挡位间自如切换,拥有非常不错的换挡舒适性,让人几乎感觉不到换挡间隙。最令人满意的是,景逸X5不管是发动机的噪音、路噪还是风噪都过滤的很明显,出色的噪音控制令人惊讶。

    景逸X5的离地间隙为205mm,与Jeep指南者相同,较高的通过性使它将罗布泊上的一切坎坷不平路都从容地碾在车轮下。它采用带横向稳定杆的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挂,在舒适和运动间找到了合适的平衡点。在实际驾驶中,景逸X5的表现相当稳健,路面细小的颠簸都过滤良好,同时高速行驶时的稳定性也保持不错,弯道中对于车身的支撑到位,很好的保证了驾乘的舒适性。并且,景逸X5配备了最新的博世ESP系统,有效抑制了车辆的侧倾问题。此外,景逸X5全新配备的EPS电动助力转向系统,可以实现低速轻盈、高速稳重的转向特性,为驾驶者带来行云流水般的舒适驾控体验。

    心:亦动亦静,让梦随风

    在去楼兰古城的路上,置身于景逸X5宽大、高阔的座舱内,放眼高天流云,不禁思绪飞扬。此刻的心,亦动亦静,梦想随风流转,不知是我心绪使然,还是源自景逸X5“动静皆舒适”的艺术化体验。

    “心自由,行自由”,是它的内涵,确实颇有动静合一的禅机。

[选稿]: 邬文波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