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本月沪牌不设警示价   土豪金身价大幅跳水   申城今起气温有所回升   坐11号线去吃奥灶面   恋爱纠纷父女惨死家中   大规模水葫芦袭浦江   老一辈女星绝版珍藏照   日本议员转行当女优   盘点全球疯狂派对   上海国内机票降二到五成   11号线花桥段试运营   沪上地铁2号线8号线故障   程雷大婚陈辰缺席   女星真枪实弹博上位   家庭矛盾争吵引发命案   
【浏览字号:
“启迪未来的力量”

奥迪“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暨校园科技日同济大学站探访记
http://auto.online.sh.cn 2013-10-17 10:35 [来源]: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在细雨濛濛的上海10月,踱步在茵茵绿草、溪水潺潺的上海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内,在秋风薄薄刮过的苏州,驶过终年碧波荡漾、幽静雅洁、芦叶青青的阳澄湖水域之上,一汽-大众奥迪“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暨校园科技日满载着激情与梦想来到同济大学。

    秉承推动绿色科技发展、专注未来人才培养的宗旨,本次“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创新性地结合另一公益平台“校园科技日”,将目光聚焦到蕴育未来人才的高等学府,关注创造绿色未来的核心力量。

    绿色力量,从校园萌发

    2013年10月15日,一汽-大众奥迪“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暨校园科技日走进同济大学。在向学子们传递低碳生活理念和态度、传授绿色驾驶经验的同时,帮助莘莘学子提前了解中国汽车产业。

    本次活动以“启迪未来的力量”为主题,通过举办首届奥迪“绿色力量”创意大赛,以及对高校前沿科研项目的鼎力资助,激发广大学生的创新能力、助力科技人才培养。成立于2010年的“奥迪同济联合实验室”也在活动中向学生开放,展示一汽-大众、奥迪公司与同济大学在汽车技术合作研发方面的最新成果。与此同时,还特地为学子们准备了试乘试驾活动,全方位感受奥迪“突破科技 启迪未来” 所散发夺目的进取魅力。

    在奥迪“绿色力量”创意大赛颁奖仪式上,公布了同济大学站奥迪“绿色力量”创意大赛的获奖项目及获奖团队,现场所有人因这些学子们的好想法和好创意而备受鼓舞,真实地看到了未来的力量。而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郭永峰先生的讲话更是给予同学们充满机会与挑战的未来。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郭永峰先生致辞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郭永峰先生、同济大学汽车学院院长余卓平教授、

党委副书记曹静老师 、副院长吴志军教授为3位一等奖和7位入围获获得者颁奖

    绿色驾驶,低碳我先行

    一汽-大众奥迪“绿色驾驶•菁英训练营”暨校园科技日同济大学站活动由两部分组成,包括零距离接触奥迪混合动力车型的试乘试驾车队、以及驻守在同济大学校园内与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展现奥迪先锋科技的展示平台。

    同时,由奥迪A6 40 hybrid、奥迪A8L 40 hybrid 和奥迪Q5 hybrid quattro组成的新能源车队,怀揣着以科技之力改变现在、创造未来的执着与激情准时出发,阳澄湖之旅由此拉开了序幕。

经过专业教练的绿色驾驶技巧培训之后,队员们都跃跃欲试,准备挑战新的节油极限

    从同济大学嘉定校区前往阳澄湖的车队被平均分为5组进行节油驾驶竞赛。在60公里的路途中,在欣赏阳澄湖“万顷碧波水连天” 的美景时,速度不再是取胜的标准,如何让手中混合动力车型最大限度的发挥节油特性,并且找到每组随机抽取的阳澄湖美景,取得比赛的最终胜利才是关键。

奥迪多款环保明星车型驰骋在阳澄湖之上,成为一道独特的亮丽风景

    一个多小时后,大家陆续到达活动目的地——阳澄湖。阳澄湖水质澄清,阳光透底,远远望去,湖中绿洲莲花岛就像一块晶莹的翡翠,绿树环抱,时时还会飘来一阵阵桂花香。在欣赏美景之余,绿色有奖知识问答,也帮助大家全方位了解“绿色驾驶”和环保知识,让大家身体力行,以正确的环保态度和环保方式为保护我们赖以生存的环境贡献一己之力。

有奖知识竞赛的胜利者获得生态采摘奖励

[选稿]: 俞笑俊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