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程雷大婚陈辰缺席   女星真枪实弹博上位   家庭矛盾争吵引发命案   小龙虾店在汤底中加罂粟   浦东潘晓婷桌球馆失火   沪相亲大会年龄放至60岁   正规司机遭黑车围殴   11号线向市民征诗歌   沪男持刀杀妻儿自尽   冷空气终结沪最长夏天   新老上海人沪语大赛   五百所公立医院义诊   沪孕妇渡船口危机临盆   嘉定男子持刀入户行凶   上海或于15日正式入秋   
【浏览字号:
解读"汽车三包"条款 改装车并非不可适用
http://auto.online.sh.cn 2013-10-15 10:27 [来源]:东方网

  据《劳动报》报道,备受关注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即"汽车三包"规定)于今年10月1日正式实施。

  汽车三包专业技术委员会副秘书长、国家质检总局缺陷产品管理中心副主任王琰表示,根据规定中第三十条,在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和三包有效期内,存在下列情形之一的,经营者对所涉及产品质量问题,可以不承担本规定所规定的三包责任:(一)消费者所购家用汽车产品已被书面告知存在瑕疵的;(二)家用汽车产品用于出租或者其他营运目的的;(三)使用说明书中明示不得改装、调整、拆卸,但消费者自行改装、调整、拆卸而造成损坏的;(四)发生产品质量问题,消费者自行处置不当而造成损坏的;(五)因消费者未按照使用说明书要求正确使用、维护、修理产品,而造成损坏的等。

  对于上述"免责"条款,王琰对其中部分可能存在争议的内容进行了解读。如:第一种情形中,已被书面告知存在瑕疵的,仅对存在瑕疵的部分商家可以免除三包责任,而非整车。而第三、第四、第五条中,相应的"免责"也非一概而论,还要看某种活动与车辆故障的因果关系。王琰举例,若车主为追求车辆动力性能改动了发动机,造成发动机系统出现故障,这种情形下商家可免除三包责任。但若是改动了发动机后,车辆轮毂出现质量问题,由于改装与故障无直接因果关系,商家则不能免责。

  专家还表示,根据汽车三包规定,在包修期和三包有效期内,如果车辆作为二手车出售或者转让,该车仍然适用于三包规定相关要求,三包凭证应当随车移交给新的用户。

[作者]:陆燕婷 [选稿]: 陈云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