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沪孕妇渡船口危机临盆   嘉定男子持刀入户行凶   上海或于15日正式入秋   沪11号线花桥段将通车   王萌萌白色婚纱照惊艳   陈蓉携美女主播助阵大婚   上海裸女照拍摄者道歉   程雷王萌萌今日甜蜜大婚   沪第1寿星今年114岁   七成人不满放假安排   沪现每平逾4W新地王   下周最高温跌破20℃   沪地铁车厢PM2.5超标   中年男子二号线内被打   坐地铁交通卡扣1878万   
【浏览字号:
闵行保时捷董凤南:对未来充满信心
http://auto.online.sh.cn 2013-10-14 08:11 [来源]:易车网

  2013年10月12日,位于上海市闵行区中春路7358号的上海闵行保时捷中心迎来盛大开业典礼。闵行保时捷中心也是中国最大的保时捷中心,其规模和配置标准在全球也是处于领先地位。在即将开业之际,易车网、中银私享和新闻晚报三家媒体对上海闵行保时捷中心总经理董凤南先生进行了专访,就公众和媒体关心的一系列问题咨询了董总。下面请看专访实录。

  记者(以下三家媒体统称为记者):董总,您好,感谢您在百忙之中接受我们的专访。首先我们想了解一下整个上海闵行保时捷中心从开工到建成耗时多久?

  董凤南先生:大家好。上海闵行保时捷中心从最初奠基动工到现在落成差不多有三年时间。

  记者:上海闵行保时捷中心是否是全球最大的保时捷中心?

  董凤南:目前上海闵行保时捷中心是中国最大的保时捷中心,可能实际上它的规模已经达到全球最大了。

    记者:董总,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上海闵行保时捷中心。

  董凤南:上海闵行保时捷中心是捷成集团在中国的第八家保时捷中心,也是捷成集团首次在国内同一个城市设立的第二家保时捷中心,这也说明我们对上海市场潜力的看好。目前,它的占地面积将近2万平米,其中近1万平米是售后服务区,售后大概有21个机电工位,19个板喷工位,我们的机电包括板喷车间,而这也应该是目前国内最大的车间。

  从我们展厅来讲,展厅能够停放20台各系列保时捷展车。相比其它的豪华车品牌来说,保时捷有很多客户都是需要特殊配置的,所以给客户定制了一个设施环境非常先进的房间。我们还有一个非常先进的PDA检测中心,即在交车之前,我们会在那里做全面车辆检测。

  同时,在这个全新的保时捷中心还有几个亮点:第一,这是目前唯一一家采用保时捷全新CI的4S店。中心的全部装饰家具都是从德国进口,并且是德国的工程师亲自过来组装的,其硬件设施达到国际的一流水平。另外,本着捷成在企业社会关怀方面的重视,在中心建立的时候,采用了包括在碳排放,节能等方面的大量节能环保设施,其节能环保的投入在所有保时捷中心中,甚至是在国内豪华车品牌中也是属于领先地位的。我们所有的灯都是采用LED节能环保灯,包括展厅玻璃都是保温玻璃,采用地缘热泵系统,通过一二百米地下的地热来供暖,其碳排放减少高达50%到60%;采用地缘泵系统,以及雨水回收率,通过雨水回收来洗车,其节水量达到50%。另外,从公司来讲,我们虽然是一家全新的4S店,但是捷成集团保时捷进驻上海已经有十年了,我们整个售后服务中心都是原来的团队,相关的核心员工都是原来的团队到这边来的,同时又招聘了大量行业内的精英。在保时捷经销商中,上海闵行保时捷中心是服务时间最长,最有经验的一批销售和服务人员。

  记者:上海闵行保时捷中心是捷成集团在上海开的第二家保时捷中心,这确实也是说明了对上海市场的重视,在中春路这么短的距离就有两家保时捷中心,未来会不会形成一种竞争压力?

  董凤南:这可能是一个误解。捷成在上海投资的第一家保时捷中心是上海浦西保时捷中心,其展厅位于南京路,而其售后维修中心在中春路,现在我们售后中心全部搬到了上海闵行保时捷中心,而维修的团队依然是原有的团队,只是队伍扩大了。

  记者:我刚才过来看到有很多车在做保养。

  董凤南:我们从10月8号正式试营业,现在已经开始陆续服务一些客户。目前我们在筹备开业仪式,在12号之后将会开始接待大量客户提供服务。

  记者:捷成集团很看好豪华车市场,保时捷在中国的销量增长也非常巨大,在现在这样一个比较成熟的市场,您对于超豪华车市场的增量有什么样的预期吗?

  董凤南:这是我最关注的问题,我在豪华车市场也已有七八年了,在我看来,中国豪华车市场在过去十年发展迅猛,从我们投资这个全新的保时捷中心的角度来说,对于豪华车市场未来的前景,对保时捷的发展和对上海市场,我们保持非常乐观的期待,这也是捷成集团投资这么大一个保时捷中心的原因。

  与发展最快的过去三五年相比较,我们很乐观,这会是一种理性的增长。现在豪华车经销商的数量在增加,包括保时捷中心也在不断地增加,我们投资这个中国最大的保时捷中心,其实最重要的考虑是为客户和整个上海市场提供更好的售后服务。过去我们也确实面临过服务产能的瓶颈,我们感觉到客户售后服务的需求越来越高,我们这个中心相当大的面积是作为售后服务的区域,这也是我们看好未来客户售后服务方面巨大的需求。大部分经销商越来越重视售后服务,从市场竞争角度来说,在未来如果竞争处于优势地位,售后服务也会经销领域发展的非常重要的一块。

    记者:保时捷相比其它的豪车品牌有什么特点的吗?

  董凤南:保时捷这么多年,在中国的发展非常迅猛,我相信中国将很快成为全球第一大市场,未来保时捷还会有新的车型不断地推出,需求量非常大,如果从产品本身来讲,我是认为它会持续在中国受追捧。保时捷品牌完全体现了德国人做事严谨细腻,包括对产品质量和硬件的追求,像我们全新的保时捷中心,车间对我们近乎苛刻的要求。保时捷比一般的豪华车定位更高端,同时它又兼具的日常的实用性,还传递着年轻时尚的品牌文化。更高端的品牌形象,日常的实用性,同时又有年轻时尚的品牌传递,这也是保时捷有别于其它的豪华品牌的一个表现。

  记者:保时捷的市场表现不错,增量也非常大,在中国蓬勃发展,同时总是有一些瑕疵在,我们平常也会偶尔看到一两个保时捷车主采取一些极端的措施来维权,您经营4S店也很多年了,有遇到这样的消费者吗?

  董凤南:客户的挑剔要求、情绪抱怨,我们都接触过,也理解,在这个过程中,不是说只有保时捷,是所有的品牌都会遇到的问题。在保时捷来讲,其实我认为保时捷的产品质量,包括服务,保时捷待客以诚为宗旨。客户总会有抱怨情绪的时候,如果我们抱着待客以诚的态度去解决的话,往往这种客户会成为我们的忠诚客户,因为在服务的过程中,他会感受到我们的真诚。

  记者:车本身就是一种产品,不可能特别完美。

  董凤南:我们遇到的保时捷车主,大部分情况下都不是只有一台豪华车,他们有着很多次豪华车的体验,客户很多时候是看你怎么去解决,如果你解决好了,他会对你产生更大的信任感。

    记者:保时捷中心有没有固定的车主俱乐部?

  董凤南:我们每年都有开展一系列的车主活动,比如说自驾游活动,像每年冬天组织一些对于驾驶非常有热情的车主,到内蒙古进行冰雪试驾。在国内外都有保时捷车主俱乐部的高端试驾活动,虽然参加活动的费用很贵,但是却很受客户的欢迎,所以每次报名都爆满。

  另外,我们每年会定期举行保时捷高尔夫球赛,还有车主聚会,车主讲堂。我们定期为车主开车主讲座,教他怎么样驾驶保时捷,如何对售后服务保养维修,包括开车注意事项等。我们的全新保时捷中心,具备最好的硬件环境,技术更好的工作人员。今后,我们还会举办一些更加系统化的客户关怀活动。我们有一个金字塔式的客户关怀的结构,即按照客户的兴趣爱好、职业背景、年龄做分类,使得所有的客户享受到我们的服务,享受到他与我们紧密的联系。我们有一批保时捷车主,只要是我们的活动都会参加,他们都是一些很成功的企业家或者是各行各业的精英,他们之所以愿意牺牲自己的时间来与我们互动,很大一部分原因是因为我们过去传递的细微的关怀、感动,我们希望他们把这里当家一样;另外,这是一个社交平台,我们很多车主很多都是通过我们新建立许多的朋友关系。此次的保时捷中心开幕式中,有很多车主和朋友都会来参加,这个状况是非常良性的。

  记者:保时捷搭了一个平台,所以客户关怀是无微不至的。

  董凤南:从我的角度来说,客户关怀包含的内容非常多,我们有一个宗旨,我希望来我们这边接受服务的客户,如果跟我们接触时间长了,会从我们的很多细节中感觉到温暖。这是我们一直在坚持的,未来我们每个方面都会做的更细更好。

[作者]:仇鑫 [选稿]: 陈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