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程雷大婚陈辰缺席   女星真枪实弹博上位   家庭矛盾争吵引发命案   小龙虾店在汤底中加罂粟   浦东潘晓婷桌球馆失火   沪相亲大会年龄放至60岁   正规司机遭黑车围殴   11号线向市民征诗歌   沪男持刀杀妻儿自尽   冷空气终结沪最长夏天   新老上海人沪语大赛   五百所公立医院义诊   沪孕妇渡船口危机临盆   嘉定男子持刀入户行凶   上海或于15日正式入秋   
【浏览字号:
上海通用总经理王晓秋首役:拿下中高级车
http://auto.online.sh.cn 2013-10-12 11:49 [来源]:经济观察报

    不久前,上海通用新任总经理王晓秋在新君威上市现场首次公开以新身份亮相。他坦言,自己还处于熟悉阶段。

  今年8月中旬,上海通用迎来了第5任总经理。在王晓秋之前,上海通用16年间共经历了4任总经理,分别是胡茂元、陈虹、丁磊、叶永明,这前4位总经理在任期内都取得了业内非常认可的业绩。

  高位接棒的王晓秋,无疑面临着高起点,同时也是高压力的局面。这位材料学博士首役便是拿回上海通用失去已久的中高级车王者地位,进一步巩固上海通用在国内乘用车市场的霸主地位。

  中高级车谁领风骚?

  曾经的别克君威让上海通用迅速在国内市场破局,并逐渐成为国内乘用车的王者。

  同时,中高级车一直是国内合资企业利润最为丰厚的车型领域,谁在这个级别占有最大的份额,就意味着这家企业“日子过得很好”。

  近年来,中高级车几番轮回,先是日系三强雅阁、凯美瑞、天籁,近两年是南北大众的帕萨特和迈腾,各领风骚三、五年。去年,南北大众销量一度紧逼上海通用,甚至一汽-大众在上牌量上已超过了上海通用。

  多年来,上海通用一直以“营销高手”闻名,在产品力上则稍逊风骚。早先上海通用只有别克君威一款车型,随后上海通用将中高级市场进一步细分,推出君越,并将原来主打商务的君威定位在时尚运动的家轿,君越则主打高端市场。

  2012年2月,随着雪佛兰迈锐宝的上市,上海通用在B级车市场开辟了“双君一宝”的新布局,将中高级车市进一步细分,分别进入B级车市场的低、中、高三个细分市场。

  此次新君威和君威GS同时投放,以17.89-29.99万元大价格幅度上市亦是希望覆盖更多的细分市场。其中,新君威共有5款车型,搭载2.4升、2.0升和1.6T三款发动机,售价为17.89万元起;新君威GS共推出3款车型,搭载2.0T发动机,售价为23.99万元起。

  一直以来,上海通用旗下的别克君威车型都比较注重迎合市场需求,在每个阶段都取得不错的成绩。王晓秋表示,全新君威与君威GS顺应了当下的消费趋势,实现了对产品的差异化定位。

  在市场上,全新君威双系车型携手全新君越,试图覆盖更广泛的市场需求,进一步巩固别克在中高级车细分市场的主力畅销地位。

  上海通用主管营销的副总经理蔡斌认为:“B级车市场代表一个品牌的高度,也决定着产品的盈利性,因此,不仅上海通用,日系、德系等多个厂家均十分关注这一市场。”

  从此次君威扩大价格范围的做法来看,亦是希望能够以迎合市场细分需求来逐个击破中高级车消费者。

  高位挑战

  在胡茂元、陈虹、丁磊、叶永明时代,上海通用被公认为最会卖车的企业,每当谈及上海通用汽车的竞争优势时,行业内一致指向其“营销能力”,而历届上海通用中方总经理都在延续这种能力。

  数据显示,从2010到2012年,上海通用分别销售103.89万辆、123万辆和136万辆,同比增长42.1%、18.5%和10.57%,不仅继续稳居车企销量榜首,增速也超过行业平均水平。

  在整体层面,目前唯一对上海通用造成真正威胁的就是南北大众,而大众同样拥有三个品牌,并且近两年在细分领域更加出色,特别是在豪华车领域,一汽-大众旗下的奥迪与上海通用旗下的凯迪拉克已完全不在一个量级。

  上海通用一方面希望将凯迪拉克、别克、雪佛兰打造成金字塔的三个层级,另一方面希望尽量拓宽母品牌的范围,让每个母品牌互相交叉重叠,形成各品牌的定位冲突。

  据上海通用内部人士介绍,依靠双君一宝的组合拳,上海通用在今年7月份开始重新站上中高级车冠军的位置。

  然而,产品力的难题依旧摆在上海通用面前。自2008年年底开始,上海通用迎来了产品爆发期,这帮助上海通用取得了国内车市的王者地位。近两年,其新产品开始不如竞争对手多。

  在王晓秋的简历上,其为工程管理专业硕士,材料学博士。1988年7月开始便服务于上海大众,进入上汽集团。2008年12月至今任职上汽乘用车分公司副总经理。2009年11月,他出任上海柴油机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多年的技术、质量管理经验,将或许为上海通用带来新的变化。

  按照一般规律,新任领导进入企业有3个月的“学习期”,今年年底或许就能看到上海通用的王晓秋印记。

[作者]:周和双 [选稿]: 陈云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