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强台风致沪面临三碰头   第一巨乳妹演绎调酒秀   万只小黄鸭黄浦江竞赛   世界第一高人惊现申城   美国花旗制药竟是李鬼   "新潘金莲"大尺度捞金   强台风"菲特"今或来袭   女主播背后的男人大pk   沪国庆三天吸金逾15亿   12号线东段年内将开通   沪游客尼泊尔遇难详情   沪房产继承公证费递减   12辆公交彩车今起运营   看明星婆媳美艳大对决   明星自曝床照裸照亲密照   
【浏览字号:
为爱车体检 十一长假归来车辆安全检测

为爱车体检 十一长假归来车辆安全检测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短暂的国庆节七天长假已经驶入尾声,面对即将开始工作的你,是否感觉这个假期过得太短呢?在我们即将回归正轨返回工作岗位的同时,不要忘了让带你走遍大江南北的爱车,同样从节日状态转换到工作状态上,为他们做一次全面而又必要检测保养。

  ● 清洁车辆

为爱车体检 十一长假归来车辆安全检测

  出游沿途经常会遇到各种不好的天气,甚至空中飞鸟的排泄物都会让车身蒙垢,因此长途归来后对车身进行彻底清洗是必做的功课。对于受损的漆面补漆,甚至重新打蜡上光,对漆面做彻底养护。车窗车门的封闭胶条是容易被车主遗漏的死角。其实,往往是这些边角容易成为藏垢纳污之所。而且车窗胶条内一旦藏有砂石,在玻璃上下的过程中,容易磨损车窗。对于车厢内部不妨做一次干洗处理,还可用吸尘器处理各个边角部位。

  ● 检查车身外观及漆面

为爱车体检 十一长假归来车辆安全检测

  这里所说的外观包括车身表面和您所能看见的全部部件。虽然听起来比较复杂但事实上非常简单,比如经过长途高速行驶后您的车身漆面是否有损伤(由于高速行驶难免碰上路面弹起的小石子,对漆面造成损伤),这时检查的方法就是把车折抵的冲洗干净然后围着您的爱车绕上两圈并及时发现受伤的部位。

  ● 检查轮胎

为爱车体检 十一长假归来车辆安全检测

  长途出游后首先要测定轮胎的气压,是否依然维持在正常的胎压范围内。如果发现某个轮胎胎压偏小,此时车主应特别注意,轮胎是否被扎破或出现了裂口。如果伤及内胎,那么轮胎就要退役了。除了胎压外,还要观察轮胎的磨损,是否有磨损特别厉害的轮胎。如果发现后胎比前胎磨损严重,可以采用将前后轮胎对调的方法。

  ● 检查发动机油液

为爱车体检 十一长假归来车辆安全检测

  车主可根据具体的车型和自己的用车需求选择合适的机油,除了发动机机油外,机油格也需要同时更换。车辆的其他功能性油液也需要一起检查,视情况而补充或者更换,比如刹车油、转向助力油、发动机冷却液、雨刮水等。

  ● 检查发动机舱内部件

为爱车体检 十一长假归来车辆安全检测

  发动机舱内另外一件东西也是要检查的,它就是“空气滤清器”。如果您所行驶的途中灰尘多于市内,那么空气滤清器在这段时间就有可能吸附过多的灰尘,而如果灰尘进入发动机就会造成发动机内各个部件的磨损;如空滤器阻塞又会造成发动机进气不畅,动力下降。因此取下空气滤清器,检查一下也是十分必要的。

[选稿]: 邬文波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