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沪分时地铁票价研究中   盘点明星最想删的剧照   嫩模生日趴大尺度助兴   宝山捣毁17亿赌博集团   申城迎冷空气骤降7℃   百盛电梯骤停致顾客跌伤   少女晒人流过程引议   9成家庭月支出不足500   央视消失主播天壤前程   洗衣机绞死2女童引热议   油品升级价格政策出台   申城今起气温大跳水   沪老人赞同以房养老   男捅死前妻后跳楼亡   沪秋意渐浓周三降温   
【浏览字号:
二手车调低公里数或导致保养受阻
http://auto.online.sh.cn 2013-09-25 09:42 [来源]:汽车007周报

  国庆将至,车市即将迎来新一轮的销售购车热潮,二手车市场也逐渐开始“躁动”。业内人士表示,二手车市场不乏车商刷低公里表指数以牟取更多利润的情况,市民在购置二手车时,勿根据公里表指数判断车龄车况,还需多方综合考虑再行购买。

  调低公里表指数或导致保养受阻

  车主购买二手车,必先询问行车年龄及行驶公里表参数,以此作为车价判断的标准,孰不知部分二手车商可以通过专业仪器,降低汽车“年龄”。据业内人士透露,由于汽车生产日期等参数直接铭刻在车身,修改较为困难,为了让汽车变得“年轻”一点,以卖更高的价钱,二手车商多从调低公里表参数入手,另外也有部分4S店为减少客户抱怨,对公里表进行调整,但较之修改额度要少很多。

  调整了公里表参数,从外观根本看不出来,对此市民表示购车选车难度大大增强,“买部二手车好像是上演福尔摩斯一样”。

  汽车刷公里表、更换相关零部件、相关配件以次充好等,这些问题都是选购二手车需要考虑的,如果没有专业人士指导,难以避免买到‘次车’。市民建议相关部门成立官方的二手车买卖检测站,全方位如实地提供车辆信息,使得二手车成交更加透明。

  而私自刷了公里表参数,对于汽车后续保养也会出现系列问题。据多家4S店工作人员表示,每部车都有相应的保养记录,以方便对车况的掌控及相关保险跟进。如果行车公里表参数出现差异,车主在保养汽车及4S车况记录方面将会出现问题,导致车辆保养受阻等一系列问题,因此车主在购买二手车时需要特别注意不要购买被“装嫩”的汽车。

  调整前后存在巨额利润差

  据了解,仪表转动式的公里表系统已经逐渐退出市场,仅存于以前的旧款车,目前汽车多采用数字显示、数据集成芯片形式储存,修改公里表指数,仅需把电子芯片拿出,用专业仪器重新调整即可。

  据业内人士介绍,汽车刷公里表指数成本低、耗时短,所获得利润差巨大。一部行车电脑操控的汽车,通过专用的刷表仪器,几分钟就可以把公里表指数调到车主需要的码数。大部分汽车仪器台下有个连接行车电脑的接口,通过接口可以直接电脑调整,而一些日系车没有此类设计,则直接拆开主控台拿出芯片用专业仪器调整,而完成这些,仅需不足200元。

  完成一次调表,所带来的利润空间是巨大的,最高足可上万元。部分保值度较高的汽车,行驶8万公里,把公里数调低至5万公里,中间差价可高达上万元,投入与产出差异巨大,这也是为什么不少二手车商热衷做小动作的原因,消费者必须关注的问题。

[选稿]: 陈云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