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妙龄女公车上突晕厥   无车日沪不再设禁行区   沪连阴雨或降致24℃   曝富二代杀妻案亡者日记   曝夜店现场糜乱销魂   沪户籍开放制度或将改革   菜市场频现一元亲民菜   上海电信iPhone5s/5c首发   11号线节前客流新高   五仁月饼无奈遭网友吐槽   台大师手把手教你整形   巨型莲蓉月饼亮相申城   小长假申城先晴后雨   患抑郁症女子高空坠亡   沪中秋十五月亮十五圆   
【浏览字号:
新三包政策“扶助”二手车市场
http://auto.online.sh.cn 2013-09-22 16:05 [来源]:半岛都市报

  2013年10月1日,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公布的《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就将正式实施。近日,记者从胶州市二手车交易市场了解到,虽然在汽车新三包中没有明确提二手车,但从新规的条文中可以体现出,对于一些在新车三包期限内的二手车,也同样适用于新规。但部分人士表示,由于不少市民都采用与买家直接进行交易的方式,没有经过经销商等机构,便很难使三包期限内二手车享受到新三包政策。

  据了解,新三包政策中规定,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限不低于3年或者行驶里程60000公里,以先到者为准,家用汽车产品三包有效期限不低于两年或者行驶里程50000公里,以先到者为准,家用汽车产品包修期和三包有效期自销售者开具购车发票之日起计算。“从新三包政策的条文上可以看出,无论是新车还是二手车。只要是在此规定范围内,都适用于新三包政策。”东风雪铁龙青岛庚辰润龙4S店的工作人员说道。

  “汽车新三包政策在二手车市场的实施,可以促进二手车市场的发展。”二手车经销商刘先生告诉记者,市民购买在规定范围内的二手车会比新车节省一部分费用,但同样也会享受到新三包政策的规定,“近段时间也有市民前来向二手车经销咨询这一问题,不少市民也都看好了三包期限内二手车适用新规的这一亮点,10 月1日,新三包政策实施后,预计在规定范围内的二手车的销量会明显增长。”

  “汽车三包问题出台明确了车辆产品个别存在的质量问题所划归的责任,对于制造误差、运输损坏、维修不当等问题引起的汽车质量问题划归到汽车制造商、汽车经销商、汽车维修厂等部门,也就保证了二手车本身的质量及日后维修的一些问题。”刘先生告诉记者,二手车经销公司也得益于新三包政策,避免承担了很多不应承担的责任,并降低了运作成本,并且还能够避免个别质量较差的车辆流入二手车市场。

  记者了解到,不少市民都有购买在三包期限内二手车的打算,那么在购买时应该注意什么问题呢?“市民在选购二手车时,应当尽量在一些口碑好的二手车经销商处购买,并且在购买过程中,一定要和商家把责任划分清楚,列出具体的条目,写到购车合同里,这样万一发生纠纷的话,可以按照购车合同进行责任划分。”刘先生告诉记者,购买二手车之后,应该及时去一些正规的维修厂或4S店对车况进行一个详细的检查,及时发现车辆是否存在质量问题。

[选稿]: 陈云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