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大闸蟹价创十年新高   32岁杨惠妍成中国女首富   揭美女主播真身激照   沪地铁内饮食便溺将罚款   明星纵欲无度直播房事   三儿怒杀四儿刺情夫   轨交17号线将开工   黄牛收预付卡惨被骗   宝马"醉顶"的哥百米   “小雪”晒泳照宣告长大   曝王菲19年前受访视频   日籍男跨国恋遭"劈腿"   中秋天气良好赏彩云追月   沪机动车牌启用新编排法   中秋节黄金饰品再跌价   
【浏览字号:
罗礼祥:福特在华积极扩充产能 应对"加价"
http://auto.online.sh.cn 2013-09-18 12:35 [来源]:汽车产经网

    “从前八个月的销售数据可以看出,我们的‘1515’计划取得了成功。”在谈到对自己上任半年多时间来的表现是否满意,福特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礼祥选择了“用事实说话”,自信与激动溢于言表。

    在2013年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福特中国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罗礼祥接受了汽车产经网的专访,谈及了自己上任半年多来的感受,并就外界关注的“产能受限”和“个别车型加价”做出了回应。

    销量走红源于产品竞争力

    从福特亚太及非洲区首席财务官到中国区CEO,罗礼祥接手福特在华业务之时,正是福特在中国快马加鞭,激进扩张的第三个年头。2010年,福特在华发布“1515”战略,一改过去的“保守”策略。之后,新车型密集导入,新工厂积极投建,渠道网点不断扩张。

    在去年的中国汽车产业发展泰达国际论坛上,时任福特中国CEO的萧达伟也在向大家讲述着“1515”战略,所不同的是,今年罗礼祥已经有了强有力的数据支撑,证明了这一战略取得了初步成功。

    “从今年前八个月的销量可以看出福特在中国的飞速进步。前8个月福特在华批售551738辆,同比增长了50%。客户对我们新车型的反馈也非常好。可以看出我们的‘1515’计划奏效了,最令我感到激动的是看到福特在中国市场份额的提升。”

    罗礼祥认为,销量的大幅提升源于有竞争力的新产品,“得益于穆拉利的‘一个福特’策略,我们能够将全球最好的车型带到中国,让中国的消费者能够拥有高品质的、安全的、节能的福特汽车。同时我们还会将中国消费者对车型的需求和意见反馈给福特总部,加以改进,推出更适合中国市场的车型。从销量数据可以看出我们取得了初步的成功。”

    “产能饥荒”待缓解 未来产能将扩充至120万辆

    新车型的成功导入在福特2013年的强劲销量上有所体现。但是产能不足也是福特在中国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很多消费者反映,福特热销的翼虎、翼博长期缺少现车,市场成交价已高于厂商指导价。

    对于这一问题,罗礼祥并没有回避,他坦言目前产能供给方面存在压力,“一方面我们的工厂在不断地扩大产能以满足消费者巨大的需求。这方面我们与在中国的合作伙伴长安福特一直在不断地努力,未来我们的产能将扩充到120万辆。这些是我们所能做到的,以便让消费者尽可能早的提到新车。但是涉及到经销商方面,毕竟他们是独立的企业,作为厂商我们不可能完全的决定他们的销售价格,这是一个市场行为。但是我们也一直在鼓励我们在华的经销商,为消费者提供令他们感到满意的服务,而我们则尽可能地保证供给。”

    打造网络智能平台重新定义出行方式

    在本届论坛的演讲环节,罗礼祥反复提到可持续发展这个词,“既能够满足今天的需求,同时也不牺牲未来的利益”。他认为我们最终要解决的是业内面临的两大问题,能源短缺和交通拥堵。“福特当然希望能够卖出更多的汽车,但是也绝不能忽视由此产生的一系列问题。”

    对此,福特提出了网络化智能平台系统的概念,“将所有的出行模式,包括像飞机、公共汽车、骑车、走路都结合到一起,并且优化到一种一体化平台上面,节省时间、资源,并且降低排放,智能化连接系统将会成为我们出行的蓝图。”

    福特汽车执行董事长比尔·福特曾经说过,追求商业目标与追求社会与环保需求并不矛盾。“一个伟大的公司不仅能为顾客提供优秀的产品和服务,还竭尽全力使这个世界变得更美好。”

[作者]:宋双辉 [选稿]: 陈云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