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中秋天气良好赏彩云追月   沪机动车牌启用新编排法   中秋节黄金饰品再跌价   港姐与男友火车大胆亲热   张馨予再被曝大尺度照   曝王妃数十亿身家豪宅   "薛蛮子"的大V之路   "人气美食"看上去很美   本月沪牌"史上最激烈"   盘点中国十大奢华豪宅   "菲鹏恋"十年情路回顾   韩国江南夜店火辣现场   上海严肃处理831事件   沪S2高速六车连环相撞   一号线两站点出口关闭   
【浏览字号:
"行行摄摄--三菱汽车滇南民俗文化之旅"活动完满结束
http://auto.online.sh.cn 2013-09-16 13:25

    2013年8月27日,(云南,昆明)随着一辆三菱欧蓝德和两辆帕杰罗安全抵达春城昆明,由《越玩越野》杂志和三菱汽车销售(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举办的"行行摄摄--三菱汽车滇南民俗文化之旅"活动圆满结束。这次主题为"行行摄摄"的三菱汽车滇南民俗文化之旅是2012年"行行摄摄"活动的延续,也是《越玩越野》杂志团队为三菱汽车品牌与全新欧蓝德和2014款帕杰罗两款车型精心策划的、探访并邀请国内知名的人文、风景摄影师用摄影、摄像的形式记录云南南部少数民族民俗、文化和美景的活动,同时全程2000余公里的复杂路程也是对三菱全新欧蓝德和2014款帕杰罗的全方位检验。本次"行行摄摄--三菱汽车滇南民俗文化之旅"一共历时8天,从昆明出发,途经普洱、西双版纳、易武、元阳、蒙自、坝美、普者黑等少数民族和文化聚集区,最后返回昆明,几乎走遍了整个云南南部。

    在本次滇南民俗文化探索活动中,"行行摄摄"团队与三菱汽车一起亲眼见证了壮观的普洱万亩茶园,置身在绿色茶山中,不仅可以领略到大自然的美景,还可以观赏到采茶人的劳动。在西双版纳,车队进入了传统的傣族村寨,在那里见到了傣族传统的土掌房,也从当地人那里了解到了傣族民俗和文化。易武是本次"行行摄摄"活动的一个意外收获,这个坐落在云南218省道旁的小城镇自古以来就是茶马古道的始点,同时有着"六大茶山之首"的称号,在这里"行行摄摄"团队更是见到了最传统的制茶工艺。元阳,这个因为梯田而闻名全世界的云南县城,在"行行摄摄"团队抵达前,它们也刚刚被列为世界文化遗产。拍摄梯田的最佳时机是每年的12月到下年的4月,这个时间梯田里的水面如镜,倒影着蓝天、白云和青山,而"行行摄摄"团队到达的时间正赶上稻谷秋收,黄色和绿色构成的梯田则是另外一种风景。到了云南,不得不品尝的就是过桥米线,而品尝云南的过桥米线不得不去的就是蒙自。红河州的首府蒙自有着"过桥米线发源地"的美誉,这里的米线一条街售卖着各种风味的米线,而且从早晨到晚上,食客络绎不绝。此外,活动中最令人难忘的就是有现代"世外桃源"之称的坝美村。对于我们来说,地处云南广南县的坝美村简直就是陶渊明笔下所描写的世外桃源,让人为之惊叹。

    有景的地方就有文化,有花的地方就有美人。滇南之美,美在色彩缤纷。无论是曲线优美的梯田,还是茶香四溢的普洱;无论是坝美村的世外桃源,还是西双版纳的热带花园;无论是傣族少女的窈窕,还是哈尼族姑娘的清新,一切色彩系出天然,绚烂而绝不重复。开上驾乘感受舒服的汽车,带上心爱的相机一起去踏上滇南之旅,将这里的缤纷文化摄入镜头,复刻于记忆。作为本次活动的随队摄影师就发表了如是感慨:"这一路不仅气候宜人,各种民俗文化也是让人长了不少见识,比如观看手工制茶;拍摄不同光线下的绝美梯田;尤其是在哈尼族文化村里切身感受到了当地族人的善良淳朴和热情,他们对本族文化和信仰的守护让人看到了希望。"

    这次"行行摄摄--三菱汽车滇南民俗文化之旅"的顺利完成还要得益于三菱全新欧蓝德和2014款帕杰罗的出色表现。三菱全新欧蓝德采用了7座设计,在同级别车型中拥有更大的乘坐及装载空间,让我们这段行摄之旅中驾车及乘坐的舒适度得到了充分的保证。此外,全新欧蓝德还配备了全新调校的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及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ACC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是高速上的跟车利器,只要驾驶员设定完毕,双脚就可以完全脱离油门和刹车踏板,电脑会自动根据前车的速度调整车辆速度,如果在ACC没有启动的情况下,当车辆非常接近前方车辆,有发生追尾危险时,FCM前方碰撞预防辅助制动系统会通过声音和仪表盘上的"BRAKE"字符对驾驶者发出警示,如果驾驶者没有及时采取制动措施,FCM会主动对车辆进行制动减速,保持与前车的安全距离,甚至制动到车辆停止,避免追尾事故的发生。而S-AWC超级全轮控制系统增加了AWC ECO、SNOW模式,加上NORMAL、LOCK模式,系统模式达到了四种,我们行驶的这条滇南路线基本以铺装路面为主,因此AWC ECO模式运用较多,它不但在平时节省了大量的燃油,在关键时刻还可以为后轮提供驱动力,以此模式行驶的欧蓝德的油耗基本定格在8.2L/100km。2014款帕杰罗和2012款车型相比变化不大,在外观上使用了镀镉备胎罩。尽管整个路程大部分为铺装路面,并不能体现帕杰罗的优势,但宽敞的空间、舒适的乘坐性能却展现出了帕杰罗的另一面,而在一些极其坎坷的路段,帕杰罗的超选四驱依然犀利,发挥了攻坚拔寨的作用。

    另外,本次活动也得到了普利司通轮胎和瑞典车载顶架系统品牌拓乐的赞助。此行车队经历了多种复杂的路况,部分省县级公路因泥石流和塌方导致路面损毁。除了公路外,无论是在湿滑路面、泥地、砂石路况以及极其恶劣的炮弹坑路面中,帕杰罗所搭配的普利司通DUELER动力侠A/T698轮胎抓地力十足,表现出了十分出色的全路况行驶能力;同时,欧蓝德所使用的普利司通DUELER动力侠H/P SPORT轮胎,在雨林地区的湿滑路面、高速公路以及长距离的山路弯道行驶过程中也表现出了十分出色的抓地力和操控稳定性,出色地为本次活动保驾护航。

    这次三菱"滇南之旅"的活动直接让全新欧蓝德与14款帕杰罗两款车型与驾乘者零距离接触,并肩游走的8天也让驾乘者体会到了三菱汽车的精神内涵与安全性能。随着SUV在中国消费者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摄影、驾车出行与生活必将密不可分。从2012年开始,"行行摄摄"已经连续举办2年,并且依然会延续。它也将成为《越玩越野》杂志的一个集摄影、旅游、探索于一身的品牌活动,而活动所倡导的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以及向人们展示自驾、旅行和摄影的精神享受,也将成为高品质人群所追求的目标。

    与此同时,在活动期间"行行摄摄--三菱汽车滇南民俗文化之旅"还推出了微博转发送礼品互动环节,活动热度也随着在滇南之旅每一站上的美景与民俗文化的精彩演绎受到了广大微博粉丝们的热烈支持。另外,本次活动也得到了搜狐社区、爱卡汽车网、旅游卫视等电视、网络、杂志等媒体的支持,他们与车队共同完成了这场难忘的"行行摄摄--三菱汽车滇南民俗文化之旅"。

[选稿]: 邬文波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