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京沪再建高铁目前是猜想   6号线查获2枚船用信号弹   沪上妈妈被家长群"绑架"   英财政大臣造访上海外滩   申城将发放休闲农业游护照   9号线漕河泾站晚高峰限流   沪市民出行方式调查   朋友圈晒名表牵出盗窃案   沪游客持十年美签入境遭拒   上海一男子杀害同居母女   老外在上海地铁喝酒打闹   公交车现酒后野蛮乘客   四成白领准备秋季跳槽   非遗项目文化展示亮相豫园   工资连年涨今年涨幅低   
2015中国国际汽车商品交易会规模扩容布局全产业链
http://auto.online.sh.cn 2015-09-23 16:48 [来源]:中新上海网

 

   为期4天的中国国际汽车商品交易会(CIAPE)19日在上海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来自国内外汽车全产业链品牌企业和来自国内外的采购商团汇聚于14大展区15万平方米的展厅,为行业同仁和观众打造了一场联通中外汽车产业交流、融合、发展、共赢的盛会。

    规模扩容 布局汽车全产业链

    今年的中国国际汽车商品交易会,其给人的最深印象是覆盖了汽车全产业链。14个大展区,15万平方米的展出面积,展出产品涵盖了整车、改装车、摩托车、零部件、电子及信息化、清洁燃料、加工技术装备检测维修设备、汽车影音、轮胎与轮毂、清洁柴油、汽车用品、润滑油、3D打印技术等14个领域,几乎囊括了所有与汽车相关的技术、产品、金融、服务等产业链,不仅满足专业观众多元化的需求,也大幅提升了普通消费者的参观感受,同时,展会汽车全产业链的覆盖,也为处于不同链条的企业创造交流、合作机会。

     作为第9届中国国际汽车商品交易会,在短短几年时间内,中国国际汽车商品交易会(CIAPE)从单一的汽车零部件展到转型为如今覆盖汽车全产业链的展示、贸易平台,并不是简单的几展合一,更是顺应了展会发展的新形势和新变化,顺应了市场需求。大概只有打通了上下全产业链,才能将每个环节的价值发挥最大化,共同推进汽车全产业链的持续发展。

    联通中外 交易展示双向推动

    如果说今年展会的亮点之一是汽车全产业链的覆盖,那么其二便是涵盖5大洲118个国家的汽车商务使团和国内32个省市采购团的加入,让整个展会在推广企业品牌和展出新品或者新技术的基础上,更多了一些交易采购氛围,也给国内外企业提供了共同寻求互利发展、合作共赢的商业契机。

    作为参展企业来说,为了提升竞争实力,也带来了很多创新新品和技术。2号整车馆中,奇瑞、江铃、宇通、金龙等众多整车企业,就携带旗下畅销车型参展。3号馆内,出现的众多国内外汽车零部件企业也纷纷带来了新技术和新产品,比如京西重工、骆氏以及博世等国内外知名零部件都展示了其旗下新品。

    顺应需求 同期活动主题接入热点话题

    作为国家级汽车产品国际化、专业化展示平台,CIAPE肩负促进汽车产业链融合发展的重任。在此重任下,CIAPE将同期活动的主题更多的是顺应市场需求,接入当下的热点话题。开展第一天,就举行了19场同期活动,如中国汽车后市场相关行业网络化模式高峰论坛;领航机遇国际化——全球汽车产业互联互通创新发展战略峰会;汽车后市场企业转型与出路专题研讨会;中国国际汽车保修设备产业发展高峰论坛等等。

    此外,2015年是汽车行业发生深度变革的一年,互联网+渗透于汽车全产业链,给传统企业带来了冲击。这种变革不仅仅影响了渠道和营销,更是对商业模式的颠覆。“互联网+”作为在此大背景下,此次展会同期活动也更多的关注互联网+。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张亨伟 [选稿]: 涉江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