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沪静安学区房报价创新高   白领每周加班3.3小时   闸北房价成各区涨幅之王   迪士尼经典动画艺术展开幕   沪"爱虫男女"玩出新花样   中秋可观看"超级月亮"   申城楼市黄金市场销售回暖   学区房一月涨70万仍抢手   上海多条地铁线路运能调整   小长假前两天适宜出行   朋友圈转发广告担法律责任   上海中小学昨日迎来开学   探访申城地铁安检点   上海两成大学生炒股   申城今日午前有轻度雾霾   
【浏览字号:
一路同行,始于传奇 回顾路虎三大家族首款车型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每一段传奇的历史背后,都有着一个不朽的开端。路虎品牌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以无与伦比的顶级体验与全地形能力得到了全球众多消费者的喜爱。在67年的发展历史中,路虎竭尽所能,一路向前,与各个领域的路虎车主同行,为消费者提供始终如一的优质服务。作为世界唯一专业生产豪华SUV的汽车品牌,路虎旗下三大家族卫士,揽胜,发现的诞生和发展皆堪称世界汽车史中最伟大的篇章,而这三个伟大篇章的开始,都是由他们的首款车型所谱写。他们不仅是传奇的奠基者,也是崭新的开始。

    伟大篇章的开端

    二战结束后,百废待兴,英国消费者急需一台简单可靠价格低廉的全地形车辆。时任罗孚公司技术主管的莫里斯·威尔克斯受到战时军用汽车的启发,根据当时市场需求,开始着手研发新车型。第一辆路虎就此产生,并于1948年在阿姆斯特丹车展公开亮相。

    最初的路虎被命名为路虎系列I车型。在那个原材料和资源稀缺的时期,相对于紧缺的钢材,铝合金的供应相对充足,轻便耐腐蚀的铝制车身成为路虎汽车的首选。作为一款为农场工作而设计的汽车,路虎系列I车型配备了1.6升水冷式直列四缸发动机,功率为50匹马力并使用了4速手动变速箱。这一款性能卓越的汽车受到了市场的极大欢迎。1950年,英国军方向罗孚公司订购了一批路虎汽车,其后,路虎成为英国军方标准轻型四轮驱动车,受到士兵们的青睐。

    到1948年底,路虎已远销海外近70个国家。1950年,凭借自身的可靠性和强大的越野能力,路虎的产量增至1.6万辆,并在之后几年一直保持着稳定的增长。作为路虎品牌下的第一辆汽车,路虎路虎系列I车型开启了路虎辉煌历程的第一页。

    豪华越野的起源

    20世纪60年代,四驱车的需求量达到空前水平,路虎对军方、农民以及轻型商用车用户的销售非常稳定,但新兴的私人买家阶层正在寻找一种新车,并不只是驰骋野外的越野车。富有经验的越野汽车厂商已经在这个领域展开了角逐,而路虎公司作为全地形车市场的领导者,为了迎接这一挑战,决心打造一款划时代的舒适型豪华越野车。

    1970年,第一款量产型路虎揽胜问世。全时四驱系统、双线盘式制动器、轻巧的V8引擎,这些装备在公路汽车上已经显得足够不同寻常,而对于越野汽车来说更是彻底的离经叛道。路虎揽胜就像是一个技术奇迹:首次使用螺旋弹簧悬挂结构,大大提升了越野车的舒适度和高级感,使路虎揽胜拥有同级别越野车中最好的舒适性。此外,揽胜所搭载的全合金轻质3.5升V8引擎最大功率可达135马力,采用长行程悬挂以确保越野所需的韧性,并为提高涉水深度而提高了水泵的位置。

    第一代路虎揽胜的内饰仍以实用性为主,但其后推出的四门版车型中,揽胜采用豪华内饰,真正将豪华舒适的概念植入了简陋、粗犷、舒适度差的越野车,使其成为一辆纯正的豪华越野车,开拓出一个全新的汽车种类。

    全能越野的先驱

    20世纪80年代末,日本厂商不断崛起,并迅速占领了中型SUV市场。路虎响应挑战,开始了名为Project Jay的新车开发计划,路虎发现就是这个计划的最终产物。

    路虎发现采用揽胜的底盘和驱动装置,但车体外观截然不同:阶梯式的车顶设计,车顶地税围栏上额外加装玻璃,令路虎发现与揽胜彻底区分开来。从动力来看,路虎发现最初搭载2.5L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和使用双SU化油器的3.5L V8汽油发动机,功率可达145马力。尽管路虎发现的底部是从揽胜衍生而来,整个底盘、悬挂、转向和制动系统都没有改装,但发现经过精心设计,采用更轻巧、亮丽的内饰,形成了路虎发现独有的风格。

    路虎发现的诞生填补了路虎在中型SUV市场的空缺。作为路虎的第一台中型SUV,路虎发现上市后以其更快的速度,更低的造价,更舒适的体验迅速获得了消费者的青睐,令更多人加入路虎大家庭。

    路虎品牌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就以无与伦比的全地形能力得到了全球众多消费者的喜爱,在消费者的信任与热爱中成长,共同谱写未来更美好的篇章。在67年的发展历史中,每一代路虎的诞生都源于用户的需求,用户毫无保留的真诚信赖又在一代代车主中传承,路虎因此得以始终与你相伴。67年来,路虎一直致力于为消费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未来的路,不论多么崎岖坎坷,路虎都将伴随左右,一路向前,你就是我们。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邬文波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 电信动态 |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5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