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沪东方书报"红亭子"转型   “交警拖行致死案”昨开庭   甜爱路爱情墙频现脏话粗话   申城今明两天或有雷阵雨   上海交通卡有望刷到台北   沪商学院学费明年或停涨   上海书展今日开幕   申城气温将逐日小幅下调   上海游客在泰国爆炸中丧生   迪士尼主题巡游线落沪   小龙虾底料涉嫌添加吗啡   虹口换乘扶梯盖板突然跳起   沪延东隧道施工交通调整   海外代购被严查系假消息   抗战纪念馆周末迎大客流   
【浏览字号:
宝沃Lloyd:“小而美”拥抱大世界的汽车哲学
http://auto.online.sh.cn 2015-08-24 12:53 [来源]: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 Lloyd “小与大”的设计哲学,有悖于当时汽车界追求豪华大排量的全新设计思路。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 用“方寸之间我独有,咫尺之内看世界“的理念,告诉世人小而美,仍可收纳大世界;

  · 为了彰显Lloyd 与众不同的魅力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决定奉行极简主义,用简约的布局,让用户在既有空间内获得更多自由,同时以更加简单易控的方式,让每个人都可以自由驾驶;

  · 同时,为Lloyd设置独立销售网络,集中营销创意进行价值输出,以此打动更多消费者。

  “设计要进行创新,不一定是直接向下一个顺数发展下去。而是在已有的东西中找出我们从前看不见的地方,就是那些点数——找出隐藏在生活细节中的资源及信息,然后作出修正、改良。”日本设计大师原研哉认为,设计不仅仅是创造,而是找寻常人无法发现之美,用创意的视角,改变人们既往的生活方式,并重新定义审美的认知。

  在当今时代,当无数设计师在进行“小与大”之间的博弈,构造出“精与巧“颠覆性产品时,在德国,上个世纪40年代,汽车巨匠卡尔·宝沃先生已经先于时代,开始独自审视“小与大”的设计哲学,并有悖于当时汽车界追求豪华大排量的全新设计思路,率先另辟蹊径开发微型车,用“方寸之间我独有,咫尺之内看世界“的理念,告诉世人小而美,仍可收纳大世界。而他创领时代的超前思维,无疑为微型车提供了更多思路和发展方向。  

  德国汽车极简主义先锋L loyd:“小而美”收纳大世界

  1919年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集团在不莱梅创建。作为公司创始人卡尔·宝沃先生,正是因其始终追求技术的卓越和产品的创新,最终使其在20世纪40年代成为德国汽车界的巨头。1948年,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先后拥有BORGWARD、GOLIATH两大品牌,其在高端汽车、中级轿车以及商用车领域已成功赢得了市场的青睐,其中在中级轿车领域,更是以领导者地位成为德国汽车的骄傲。

  尽管良好的市场表现使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集团蒸蒸日上,但善于洞察和发现的卡尔·宝沃先生却在重新审视汽车的意义。

  “我认为,汽车的本质不是一味求大,它的价值是为驾驶者带来愉悦的生活改变,汽车应该让交通变得更加灵活、更加便捷,当然还有更加亲民。”在一次董事会上,卡尔·宝沃先生对他的合作伙伴们阐述他的观点,并获得了高管们的一致认同。为此,在1948年,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决定创建一个全新品牌Lloyd,这一全新品牌的使命就是创造小而美的汽车,让用户可以自由拥抱大世界。

宝沃Lloyd

  为了彰显这一理念,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奉行极简主义,用简约的布局,让用户在既有空间内获得更多自由,同时以更加简单易控的方式,让每个人都可以自由驾驶。正是这一理念,为消费者提供了可供选择的高性价比且性能可靠的精致小汽车。当然,令人更想不到的是,正是咫尺之间,却更加拉近了坐乘者的距离,亲昵的距离,让彼此更加畅快的聊天,让驾驶途中充满更多乐趣。  

  Lloyd称雄德国小型车市场开创汽车 个性化新风尚

  正如卡尔·宝沃先生所愿,首款Lloyd车型LP300一经推出,便迅速赢得了市场的认可。LP 300 型拥有2-缸2-冲程发动机,7325px3的排气量,功率为10PS。虽然LP功率较弱但搭载两人已经足够。车辆空间为3.25m 长,其中横向安装的前置发动机与传动装置、差速器和转向器一起形成一个较小的长方体,这样车内的空间比较舒适。车门配有滑动车窗,侧窗玻璃可以下降,这样就拥有了较大的自由度空间。

首款Lloyd车型 LP300一经推出,便 迅速赢得了市场的认可

  1953年,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推出了LP300的后继车型LP400。新车型的动力得到了极大提升,也由此弥补了LP300动力不足的短板。

Lloyd LP400

  此外,为了更加凸显小型车的个性化需求,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在LP400上增加了多种车型供用户选择,如旅行车、轿跑车、以及豪华敞篷车等。

  当时,一些车主们驾驶LP400出行时感觉非常灵活且拉风:“它不是一辆普通的汽车,它可以灵活驾驶,自由穿梭于大街小巷,完全不像传统汽车那么笨重。有时候,你见到老朋友,完全不用下车就可以在车上与车外的老朋友自由畅快的聊天,一切都是那么轻松、随意、自如”。

  正是凭借LP400无可匹敌的灵活性,直到1956年,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共生产了106110 辆LP400 汽车,取得了巨大的销售佳绩。据统计,LP400在当时德国汽车销量中位居第三位。

  1955年,竞争对手看到小型车领域巨大的潜在市场,也开始进入这一领域。为了继续保持竞争优势,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推出了LP600,并在同年法兰克福车展上正式发布这款全新产品。与LP400相比,LP600外观进行了改良,并配备当时领先的19PS四冲程发动机,以100km/h 的时速满足了消费者更高的车速需求。

  1957年为了更加凸显LP600的产品标签,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将其命名为Alexander。

  随后,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又推出了AlexanderTS(运动旅行车),装配25PS发动机,AlexanderTS最大时速可达110km/h,在当时小型车领域这一时速无出其右。

  “虽然当时我买车时有很多预算,但是我看到AlexanderTS时,感觉这款车太个性了,小巧而精致,与其它汽车相比截然不同,于是我决定我人生的第一款车就选择它了“每当提起AlexanderTS,现年86岁的Katharine仍对她的人生第一辆车念念不忘。

  尽管1956年之后,越来越多的竞争对手开始关注小型车市场,但到1961年,6年中LP600共计生产了176516 辆,依然保持领先的市场份额。

  Lloyd创新营销“让 个性更具个性

  卓越的产品是赢得市场的前提,但杰出的营销理念则是获得市场认可的重要保证。营销学界认为,所谓营销就是设计恰当的营销方式和行动方案来赢得公众的认同最终促进产品销售,从而支持公司战略的全面实施。

  20世纪50年代,营销理论还在探索的阶段,但卡尔·宝沃先生却开始了精准化和个性化的营销举措。当Lloyd LP300型轿车问世后,卡尔·宝沃先生认为,在传统经销商展厅里,小型车往往会被传统车型掩埋,并不太会引起更多人关注。因此,他做出一个超乎寻常的决定,为小型车设置独立的销售网络,这样一来既可以让消费者充分感知产品的独特卖点,同时还可以集中营销创意,让消费者感知小而美的汽车,仍然可以带你及家人一同拥抱大世界。独特的价值输出,无疑打动了更多消费者。

  在追求个性化、潮流化、年轻化的今天,Lloyd创造的小型车传奇成为佳话,并被一代又一代小型车所复制和演绎。而其“小而美”的设计理念,以及用感性色彩打动目标消费者的营销举措,无意间也影响着一代又一代人。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陈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