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市民最满意公园、公厕出炉   沪限制韩国速成驾照换证   “44路撞高架”原因查明   天降飞机门板属法国航空   沪地铁每平方米2.5人   青浦冰雪梦幻乐园被叫停   小区顶层62户家家漏水   男子扮警察专骗黑车司机   申城前6月新增岗位34万   59元享两小时游艇浦江游   上海上半年GDP增长7%   沪百条小河水质报告出炉   七百万征婚案揭婚介内幕   上海一本录取14日开始   “最文艺的火车站”暂不拆   
【浏览字号:
ISABELLA传奇之旅:让每个地方都能看到宝沃的杰作
http://auto.online.sh.cn 2015-07-24 12:02 [来源]: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一段曼妙的旅行,开启一段与众不同的拍摄故事;

    一段旅途记录,讲述着人与车的传奇;

    一段广告创新,成就一代营销佳话。

    1954年,豪华汽车品牌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推出一款超越时代的经典全新车型ISABELLA。为了能够做好新车型的推广,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与著名摄影师沃尔特•里希勒斯克合作,决定推出一系列题材的新车型广告片。当沃尔特•里希勒斯克看到ISABELLA时,立刻被其迷人的气质所吸引,他认为这是件大师级杰作,必须要让更多人一起欣赏它的魅力。为此,他决定不走寻常路,突发奇想的带上他的相机以及美丽的姑娘,驾驶这辆传奇之车开启了一系列的曼妙之旅。

旅途中拍摄的ISABELLA

    从此,他怀揣着“让每个地方都能看见大师的杰作“的使命感,不仅两次踏上意大利的征程,同时其足迹还遍布德国、瑞士、奥地利等繁华热闹的城市,以及风光秀美的乡村和诸多名胜古迹。在其车轮驶过的旅途中,ISABELLA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而沃尔特•里希勒斯克所拍摄的广告大片,其闲适自然的生活写真,也成为人们心驰神往的生活方式。

与沃尔特•里希勒斯克一路相伴的美丽模特

    从奥地利到摩纳哥 让“优雅”在自然纯美的生活中静静发酵

    20世纪50年代,汽车广告题材中往往充斥的是成功人士、华丽的场所和汽车等核心元素。广告的同质化,以及华丽的环境渲染,虽然为汽车增添了更多浮华,但却往往掩盖了车本身的特质。喜欢不走寻常路的沃尔特•里希勒斯克认为ISABELLA先天就具有优雅的特质,为了能够更好地凸显它的优雅基因,沃尔特•里希勒斯克决定要让ISABELLA在最质朴的生活中,慢慢释放其优雅气质。于是,1955年7月,沃尔特•里希勒斯克带上相机和美丽的姑娘,还有ISABELLA一同上路。

    从汉诺威出发,穿越奥地利萨尔茨堡到意大利,最后抵达摩洛哥,沃尔特•里希勒斯克用相机记录着纯美自然的乡村,让ISABELLA在宁静自然的世界中尽情释放着它的优雅之美。

ISABELLA穿梭在奥地利萨尔茨堡宁静的乡村

在意大利边境塔维西奥进行记录:森林、乡村、日光还有迷人的ISABELLA

摄于米苏里娜湖畔

摄于摩洛哥蒙特卡罗的ISABELLA被郁郁葱葱的椰林所包围

    1955年8月2日,随着沃尔特•里希勒斯克短暂的旅途结束,其拍摄的广告片被传播到欧洲各地。沃尔特•里希勒斯克所拍摄的图片还原了真实的生活,让消费者感觉更加真实,同时ISABELLA的产品特质也在广告中彰显,为日后ISABELLA赢得市场认可奠定了基础。

    再回意大利 让ISABELLA在古典艺术与自然之美中焕发迷人气质

    从1954年推向市场到1956年,ISABELLA赢得了市场认可。为了进一步激发消费者对ISABELLA的热情,1956 年,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计划第二年推出一款1957型ISABELLA。为了做好新车型的推广,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与摄影师沃尔特•里希勒斯克再次合作。

全新改进的1957型ISABELLA

    1957型ISABELLA与上一代车型相比做工更加精致,同时无论外观还是内饰都更具时尚气息。可以说,1957型ISABELLA更加超尘脱俗,更加迷人和精致。这一次,沃尔特•里希勒斯克决定要让艺术和自然之美,来提升新ISABELLA的品味。

1957型全面升级的仪表盘更具时尚和华丽气息

    1956年12 月27 日,圣诞节之际,沃尔特•里希勒斯克再度踏上征程,穿过阿尔卑斯山,驶入清澈明净的维科湖,途经卡拉拉、比萨、锡耶纳,再至罗马,最后挺近萨莱诺。1957年,沃尔特•里希勒斯克用独特的摄影之旅,让ISABELLA在意大利厚重的文化中汲取更多人文色彩。

    绵延1200公里的阿尔卑斯山,其高俊连绵的山脊支撑着深遂的蓝天,终年的积雪让人仿佛置身于冬季美丽的童话世界当中。而阿尔卑斯山脚下,积雪的融化滋润着丰富的植被,青草碧如绿毯。

行走在阿尔卑斯山间小镇的ISABELLA

    在这里,沃尔特•里希勒斯克被美丽的阿尔卑斯迷倒,他征服高山之巅,决定用相机记录滑雪运动。滑雪是属于中产阶级的生活方式,而ISABELLA也是中产阶级的专属汽车。迷人的汽车与刺激的滑雪运动结合,是打动中产阶级的绝佳方式。

沃尔特•里希勒斯克通过镜头塑造着中产阶级的生活方式

    从山巅肆意滑雪到维科湖静静感受清澈纯净的湖水,在一动一静中,沃尔特•里希勒斯克再一次用相机展现着ISABELLA的优雅气质。

    在原始森林山毛榉的包围中,维科湖总是静的迷人,静的安详,在这里阳光祥和的照进湖面,日光散碎着金鳞。

    “优雅是生活中的从容,更是一种生活态度。我喜欢在极速运动中释放激情,更喜欢在安静的世界里思考人生。当徜徉在安静的时光里,ISABELLA也总是默默不语,静静的感受这宁静祥和的世界。很多时候,我总感觉ISABELLA更是一位优雅的绅士,迷人的气质让人在远处静静的欣赏”,沃尔特•里希勒斯克在维科湖中曾如此描绘对老伙伴ISABELLA的感受。

    “从自然到人文,从现代到历史,仿佛在千年的时光中自由的行走”。沃尔特•里希勒斯克告别维科湖,一路穿越比萨、锡耶纳、罗伦托、萨莱诺,ISABELLA仿佛时光机器,从古罗马到文艺复兴,一路感受时光千年轮回,而车轮也在千年之间飞速疾驰。

在古老的艺术殿堂感受厚重的意大利文化

    1957年初,从意大利归来的沃尔特•里希勒斯克,再次凭借精美的广告片打动了消费者,1957型ISABELLA虽未上市,但它的传奇故事却在坊间流传。

    行走旖旎的瑞士 感受ISABELLA优雅闲适的情调

    1959年,德国经济快速发展,中产阶级群体日渐增多。同时,越来越多德国汽车开始与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竞争,为了继续保持ISABELLA的领先地位,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继续邀请沃尔特•里希勒斯克为ISABELLA进行广告宣传。这次沃尔特•里希勒斯克将旅途选在瑞士。

    瑞士被视为欧洲最富裕、经济最发达和生活水准最高的国家,瑞士人先天就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为了能够真实的感受中产阶级的生活状态,沃尔特•里希勒斯克更多时候是用相机记录,而非刻意选择固定地点进行摆拍。

与瑞士小镇的居民尽情欢歌

    1959年,沃尔特•里希勒斯克在旅途游记中提到,“实际上我并不需要再拍摄更多广告了,因为ISABELLA已经横行于欧洲,没有人不认识ISABELLA,每一辆车本身就是行驶的广告片。如今,欧洲的每一个角落里都能领略到这款大师级的杰作。”

    作为德国传奇之车,从ISABELLA问世,到敞篷轿车、跑车、旅行车等细分车型涌现,ISABELLA赢得了全球消费者的青睐。从不莱梅街头到大西洋彼岸的墨西哥,从欧洲到北美到处都穿梭着ISABELLA的身影。据统计,ISABELLA问世后,其全系列车型总销量超过20万辆,巨大的成功在当时无出其右。而当ISABELLA退出历史舞台之后,其光辉印记并未消逝。2002 年,ISABELLA跑车被德国邮政系统印在了当年发行的邮票中,成为德国人对这款知名汽车的再度追忆。

2002 年,ISABELLA跑车被德国邮政系统印在了当年发行的邮票中

    ISABELLA巨大的成功,使其获得了“经济奇迹时期德国梦想之车”的赞誉。而沃尔特•里希勒斯克的广告片,不仅为ISABELLA获得成功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同时其凭借完美的旅行记录和一连串的故事,将理性的产品融入了更多人们关于生活、关于梦想、关于远方的期待与想象,成为一个开启优质生活的时代标点与象征。由此,沃尔特•里希勒斯克的广告风格,即以系列图片展现更多富有内涵的广告故事,也成为那个时代的一种全新的广告思潮。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涉江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