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留宿"闺蜜"不料引狼入室   群租等下月纳入征信平台   交通卡"通"停车场有点难   两周三只黇鹿死于乱投喂   居住证最快有望两年落户   伪造购房凭证中介受处   新1轮成品油调价或搁浅   东方曼哈顿小区停车乱   海洋水族馆夜宿火爆   超七成市民曾遭信息泄露   "二套房首付四成"银行多   学生考外地高校6大优惠   520"婚登新人超过情人节   上海迪斯尼旗舰店海量照   陈蓉双胞胎儿女首曝光   
【浏览字号:
“怀旧客”讲述大众T1与宝沃B1500F风尚传奇
http://auto.online.sh.cn 2015-06-08 11:40 [来源]: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人们常说逝去的美好只能留给回忆,然而总有一群“怀旧客”,出于对往昔岁月的留恋,习惯于用回顾和怀旧,来缅怀逝去的流金岁月。其中,在汽车领域,最能让“怀旧客”们津津乐道的莫过于大众T1以及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生产的B1500F。作为上个世纪50年代的多功能汽车代表,大众T1以及BORGWARD B1500F已经成为“最富文化意味,最能铭刻时代印记,最具人文情怀”的经典之车,每当提及它们,许多欧洲人都会将记忆拉回到战后复苏的黄金岁月。

大众T1(左)&BORGWARD B1500F(右)

    作为20世纪50年代最具“萌创”的车型设计,大众T1与BORGWARD B1500F因其圆润可爱的“帅气萌呆”造型和多功能的设计理念,成为肇始于德国,传遍于欧洲乃至全球的经典之作。

大众T1(左)和BORGWARD B1500F(右)的“萌创”造型

    如果说大众T1的诞生来源于荷兰人Ben Pon的巧妙创想,那么BORGWARD B1500F的问世,则是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出于与梅赛德斯-奔驰的竞争考虑。1955年,奔驰在客车、载货车和乘用车方面建立了完整的产品体系。因此,作为奔驰的最大竞争对手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也势必要在产品体系方面赶超对手。为此,1955年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推出了多功能型BORGWARD B1500F。

1955年推出多功能型BORGWARD B1500F    

    从外观来看,大众T1与BORGWARD B1500F都拥有非常可爱的小前脸和圆润可爱的小圆灯,整体造型更加宽长。但T1与生俱来就是一款大面包造型,而BORGWARD B1500F则是以载货车的身份问世,因此二者间共同的宽长设计为用户提供了更大空间创想,而不同的产品设计和定位,也使其在市场中形成了绝佳的错位竞争。

    出于实用和舒适性的考虑,许多用户购买这两款车后,都会不约而同地进行改装。相比之下,BORGWARD B1500F(轴距3200mm,车长5840mm)要比大众T1(轴距2400mm,车长4505mm)空间更大,也更能载重。因此大众T1往往会被用来做私家旅行车,而BORGWARD B1500F则更多被用来当做多功能商用车。

私家旅行车T1(左)与被改装成商用车的BORGWARD B1500F

    生活在20世纪50年代的欧洲人,在出游时最让他们记忆犹新的是,大众T1和BORGWARD B1500F在景点处的经典搭配。通常情况下,人们会开着拥有三排座椅的T1和全家人出游。到景点后,他们首先欣赏到的不是风景,而是到处停放的T1,而当需要快餐时,他们也只需看一眼哪里停放BORGWARD B1500F即可。因为BORGWARD B1500F非常容易操控,它的转弯直径只有10.8m,非常适合城市道路。由于较低的重心、较小的15"轮胎和前桥,促使这种车辆的抓地力非常出色,因此它可以装载更大物品,拥有更大的载重量,所以很多人更乐于将其改装成为快餐车或其它用途的商用车。

可提供18个座位的小型公共汽车BORGWARD B1500F

    在德国,如果问及老一辈的德国人,什么车与他们的生活最为密切,他们一定会说,T1与BORGWARD B1500F。在德国,T1实用而价廉,因此许多家庭都会购买它,而BORGWARD B1500F则是商业运输的重要伙伴,哪里经济欣欣向荣,哪里都会有BORGWARD B1500F。即便在乡村,也依然会闪现BORGWARD B1500F的身影。1959年,德国BORGWARD(宝沃)汽车在BORGWARD B1500F的底盘基础上推出了18座的小型公共汽车,此后这款蓝绿色的BORGWARD B1500F曾遍布德国的各大城市和乡村。由此可见,流动的BORGWARD B1500F成为人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载体,也成为战后德国经济腾飞的重要见证。

风靡在收藏界的T1(左)与BORGWARD B1500F(右)的模型成为怀旧者们的最爱

    岁月终将逝去,唯独记忆永垂不朽!今天,当大众T1的怀旧风潮不时刮起的同时,欧洲的一些民众内心深处,也会掀起对BORGWARD B1500F的美丽回忆。如今半个世纪已经过去,经典之车大众T1与BORGWARD B1500F,已成为欧洲汽车文化中不可忽视的代表。相信,未来随着时光的流逝,大众T1与BORGWARD B1500的“传说”也一定会继续流传。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涉江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