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申城雨水暂歇梅雨周日重来   考驾照仅1830元系谣言   全球迪士尼对自拍杆说不   全新沪语情景喜剧卷土重来   23岁未婚姑娘已人流23次   单位牌照拍卖价逼近18万   多地暴雨网友晒“看海”图   沪写字楼白领8成不带饭   建筑最深地下空间纪录诞生   沪毕业生月薪跑赢GDP   明天将再现34℃“蒸笼天”   沪至婺源4个多小时可达   沪邮政牵手北美移动电商   详解上海海关8项新规   新版火车票启用   
【浏览字号:
带你探秘与品鉴法国总统的豪宅与豪车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法国人天生懂得享受,奢侈品箱包、顶级香水、华丽时装,根本不是什么稀罕事,豪车豪宅更能体现他们的生活品位。那么,就从法国一号人物,法国总统的豪车豪宅说起,对我们了解法国的艺术文化和审美偏好,将会有着更直观的帮助。提到法国总统的豪宅,必然会想到爱丽舍宫。无论是传奇总统戴高乐,还是现任总统奥朗德,都曾先后入主爱丽舍宫,并在此举行就职仪式。而当时陪伴两位总统的座驾,均出自于法国豪华汽车品牌DS。作为法国总统日常驻留时间最长的地方,爱丽舍宫和御用座驾自然更要满足总统们的品位。接下来就让我们逐一进行品鉴。

    先来说总统阁下的豪宅。爱丽舍宫是一座大石块砌成的二层建筑,宫殿的主楼左右两翼对称,中间环抱着庭院,于庄重优雅间透出夺人气势。除了威严大气的外观,法国皇家宫殿的豪华至美,更在于每个细节都精雕细琢的内部空间。比如爱丽舍宫的内壁,都用镀金钿木装饰,墙上悬挂着著名油画和精致挂毯,价值连城的镀金雕刻家具和珍贵艺术品,更是随处可见。此外,总统府后方的爱丽舍花园,是法国总统放松心情,呼吸新鲜空气的所在,绿色植被和奇花异草,在城市中构建起一座天然氧吧。

    再说法国总统的豪车。说到法国总统座驾,不得不提到DS--法国新世代豪华汽车品牌。早在1955年,DS首次亮相巴黎车展,独特的外形和超前的技术打破了当时固有的契合设计思路,引起了强烈轰动,短短1天就收到了12000份订单,被参观者感叹为"从天上来到人间"的女神,此后DS更与法国历代总统结下不解之缘。

    戴高乐总统正是DS的首位总统车主,并曾受过DS的救命之恩。1962年,法国局势紧张,推行新政的戴高乐总统遭遇极端组织袭击。枪林弹雨中,总统座驾DS 19中了14枪,左前和右后轮胎爆胎,气液悬架支撑着满是弹孔的车身夺路飞驰,终于载着戴高乐总统冲出重围,成功摆脱了刺客的袭击。12年后,德斯坦总统选择了DS 23,成为DS的第二位总统车主。发展至今,DS推出了一代又一代热销车型,而其总统座驾的身份却从未改变,现任法国总统奥朗德,一直以来都是DS 5的忠实用户,并且已成为新DS 5的全球首位车主。无论是2012年在爱丽舍宫宣布就职时,还是今年出席抗战胜利70周年庆典,陪伴奥朗德总统的都是新世代豪华跨界车DS 5。

    DS 5的外观极尽雕琢,如同一座精致的空气动力学雕塑。钻石切割工艺轮毂动静皆美,熠熠生辉;形如利剑的镀铬装饰,勾勒出灵动流畅的车身线条,彰显了法国豪车独一无二的精致、优雅与锋锐气质。不过,作为车主驰骋城市路面或长途自驾游和伙伴,DS 5在优雅中融入了更多跨界元素,应对任何场合都能游刃有余,而这也更符合法国人与生俱来的潇洒与自由。

    打开DS 5的车门,能够充分感受到与爱丽舍宫异曲同工的豪华品位,媲美奢侈品的内饰设计,融入到DS 5座舱的每一个细节。在DS 5的座舱,可以发现大量牛皮、铝、实木的巧妙应用,其中皮料尽量应用在可以碰触到的地方,给人柔软奢华的触感。而皮料的选择同样大有讲究,比如由前LV设计师Olivier Daillance严选无瑕疵顶级NAPPA牛皮制造的豪华表链式真皮座椅,采用德国南部巴伐利亚州的3-5岁的小公牛的A级头层皮,无疤痕无缺陷,将法国人引以为傲的奢侈箱包工艺完美融入到汽车内饰中。

    为了远离雾霾,随时呼吸新鲜空气,在豪车上也布置个后花园?这似乎有点难度。不过,DS 5的绿色环保理念,完全能够为车主们带来健康汽车生活。DS 5是率先做到整车阻尼垫无沥青的豪华跨界车,其阻尼垫采用食品级丁基橡胶和PVC材料替代,车身涂料则选用环保水性涂料。同时,DS 5配备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其采用的离子发生器,能够释放出大量负离子,营造如同森林氧吧般的清新环境。DS 5搭载的1.6THP发动机同样关注节能环保,与同排量自然吸气发动机相比,实现了油耗和碳排放量减少10%以上的节能减排效果,而动力则能够媲美2.0T或2.4L发动机,其高功率版本THP200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147kW,最大扭矩275Nm,兼顾了动力与环保的平衡。

    作为法国最高权力象征的爱丽舍宫,平时并不对外开放。而豪华跨界车 DS 5却并不像法国总统府那样,可远观而不可亲近。无论日常城市用车,或是长途旅行,DS 5都能完美胜任,而其"21.99-30.59万元"的诚意价格,则令更多消费者能够轻松感受源于法国豪华汽车品牌的高品质内涵。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邬文波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