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留宿"闺蜜"不料引狼入室   群租等下月纳入征信平台   交通卡"通"停车场有点难   两周三只黇鹿死于乱投喂   居住证最快有望两年落户   伪造购房凭证中介受处   新1轮成品油调价或搁浅   东方曼哈顿小区停车乱   海洋水族馆夜宿火爆   超七成市民曾遭信息泄露   "二套房首付四成"银行多   学生考外地高校6大优惠   520"婚登新人超过情人节   上海迪斯尼旗舰店海量照   陈蓉双胞胎儿女首曝光   
【浏览字号:
奔驰内饰设计师谈奢华蜕变 简约并不简单
http://auto.online.sh.cn 2015-06-03 11:01 [来源]:车王

    “127年前,奔驰发明了汽车,而今天奔驰再次发明汽车。”这是全新一代奔驰S级上市时奔驰对世界的宣言,这款惊艳全球的作品将豪华品牌旗舰级轿车再次提升了一个高度。尤其是全新S级的奢华内饰设计似乎来自中东富豪的豪华游艇,然而这种奢华中并没有杂糅太多眼花缭乱的线条。对此,网通社旗下车王杂志Quattroruote对梅赛德斯-奔驰Advanced design设计中心负责人Michele Jauch Paganetti(米歇尔·帕加内蒂)进行了专访,听他说说精简式的奢华是如何蜕变的。

    简约的奢华主义

    纵观全新一代S级的内饰设计,作为奔驰的顶级座驾豪华的质感、用料的考究已经无需多言,但不论从方向盘的双幅设计还是中控台简单的曲线在视觉上均十分爽朗,奔驰怀挡设计天生的空间优势为地排档处以及Comand控制区营造出空间感。这犹如古希腊的帕特农神庙,没有巴洛克式的空间曲面亦无需哥特式的飞檐扶壁,看似简单的几根柱子却透着浓浓的庄重。全新S级同样如此,豪华二字早已融入其品牌基因,这看似简约的线条格局却在意境上完全区别于其他品牌。

    对于这类设计理念Michele Jauch Paganetti表示:“现在人们谈到奔驰,与5年前比更多地说到风格,可以肯定地识别出我们的车型。设计服务于此,服务于个性创造。这种个性将会保留,不过会更加重视比例和明确二三个关键特点,不过多地给车子加太多细节。这样的精简过程涉及到内饰,我们通过F015概念车传达出了这样的想法:与传统的奢华不同,今天我们在600 Pullman上体现出的可以说是一种奢华蜕变”

    作为梅赛德斯-奔驰Advanced design设计中心负责人,对于较为先进的技术嵌入可谓得心应手,何况奔驰的内饰是可以让科技与豪华共存的空间,新一代奔驰的平板显示屏就源自于Michele Paganetti之手。而随着IT技术、芯片技术的长足进步,屏幕功能的扩展与延伸成为下一个重要的议题,目前众多汽车制造商都在研发手势控制系统以求进一步简化车内操作,同时也是对自身研发实力的信心。对此Paganetti饶有兴趣地谈到“手势控制(gesture control)”的首次出现,就是通过手的动作操控车上的主要控制开关。“我们的总裁Dieter Zetsche(蔡澈)把我当成意大利人,他看着我说,‘你是说我可以把带有这种系统的车卖到意大利’?可是你们的手势太丰富,会不由自主地启动这个那个的,过不了一百米就会崩溃的。”虽是玩笑之谈,但可以看出帕加内蒂的团队未来将会把这一功能带入奔驰的产品之内。

    设计服务于此,服务于个性创造

    Michele Paganetti在1967年出生于瑞士,1991年毕业于美国艺术中心设计学院的交通工具设计系。毕业后Paganetti进入了大众集团,在大众汽车内饰设计部门工作直至2000年。之后这位瑞士设计师来到了戴姆勒-克莱斯勒的意大利设计中心成为设计小组的组长,在2006年底他被任命为该设计中心的负责人。

    大部分设计师都会设计概念车型,但可以用内饰震撼世界的确实很少,同时Michele Paganetti对于平板屏幕的运用可以说登峰造极,其中代表作之一是奔驰的自动驾驶汽车F 015。这款车的内部有六块大屏幕,可通过手势识别控制驾驶信息以及娱乐信息如车速、空调以及音响音量。此外,瑞士人还设计了F800 Style概念车,这款车的内饰主打北欧简约风格,多处采用实木装饰。对于这款车Michele Paganetti说道:“奔驰车必须看起来很‘奔驰’,即使它在展示未来也必须让人能相信;比如使用实木与皮革材质搭配合适的颜色与材质这样看起来才能更加优雅,你永远不会在奔驰车上看到不平常的材料与很闪亮的色调。”

    在Michele Paganetti的设计生涯中,全新一代的奔驰S级无疑是惊艳指数最高的量产车型,随着家族化在当今汽车行业的盛行,奔驰众多产品均贯彻了这一设计核心。如今的C级、E级甚至V级这样的MPV车型都可以看到类似的设计元素,然而每一款车又保留了符合自身定位的整体格局,如C级内饰中多处圆形元素带着年轻人的动感,而E级偏向沉稳。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作者]:冯博 [选稿]: 陈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