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临港开建极地海洋公园   沪本周气温玩"过山车"   双休逾228万人次扫墓   直升机俯瞰上海4999元   沪长线公交将逐步取消   沪电梯安全管理有新规   油价下调92号每升6.09   清明祭扫择“冷”出行   沪老太爱捡垃圾不回家   沪上驾校收费标准不一   申城今起五天大幅升温   56岁父亲抡凳砸死女儿   理财经理转走客户440万   男子乘地铁突然倒地猝死   留法女代购假爱马仕包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市> 对比
【浏览字号:
大汉间的较量!全新锐界对比全新汉兰达
http://auto.online.sh.cn 2015-03-30 10:43 [来源]:汽车之家

    今年国产中型SUV市场上有两颗重磅炸弹即将相遇,一是长安福特全新锐界,众所周知,老款锐界一直都是以进口形式进入国内销售的,因为进口税等一系列因素导致售价并不“亲民”,所以全新一代车型推出之后,长安福特当机立断,国产!于是,福特终于有了首款国产7座SUV,新造型,新动力,高配置,竞争力不俗;另一款车型就不用猜了——广汽丰田全新汉兰达。我一直认为“爬坡门”对汉兰达而言就是一次正面的宣传,让它的目标群体更明确了这压根就不是台越野车,而事实上,汉兰达开发之初就是为美国市场而打造的大空间公路SUV,实用、舒适和价格便宜是它最大的特点,所以事件之后汉兰达该大卖的还是大卖,丝毫不受任何影响。如今,全新汉兰达完美继承了上一代车型的所有优点之外,又换装了新的发动机、更丰富的配置和更合理的车型分布,具有超高的人气自然也是意料之中的。

汽车之家

    先来分别介绍下两款车型的配置分布。首先是长安福特锐界,虽然锐界还没有正式上市,据了解上市时间会在今年5月份,但是其车型分布差不多已经确定了,预计会有5款2.0T车型和2款2.7T车型推出,文中我们拍摄的车型是顶配的2.7T GTDi 四驱尊锐型,和实际用作对比的2.0T顶配车型配置一致。

    而广汽丰田这边,全新汉兰达已经与本月20日正式上市了,新车推出了2.0T和3.5L V6两种动力系统共12款细分车型,售价区间在23.98万元到42.28万元不等。另外,在12款车型中,除了最低配的2.0T两驱精英版5座之外,其余车型均为7座,这又大大加强了汉兰达对消费者的吸引力。据上海地区的经销商介绍,目前全新汉兰达还未到店,但车辆上市之后前来咨询和下单的消费者人数已经非常之多,大家最关注的车型主要集中在最低配的2.0T两驱精英版7座和2.0T顶配的四驱至尊版7座上,前者指导价为24.88万元,后者则为33.08万元。(下文中我们会将两台对比车型分别简称为“锐界”和“汉兰达”。)

    ■ 外观对比:造型仁者见仁,锐界尺寸更大

    两款都是新车,所以外观造型上肯定也都是全新的设计,谈不上谁更好看一些。国产后的锐界首次推出了七座版车型,所以在车身结构上相比海外版车型在车尾有一些区别;全新汉兰达自然也是采用了最新的设计语言,国产车型和海外车型基本保持一致,除了尺寸比老款车型加大之外,由外而内的全新设计也让人耳目一新。

广汽丰田 汉兰达 2015款 2.0T 四驱至尊版 7座

    车身尺寸上,锐界的长宽高分别为4878mm×1925mm×1770mm,汉兰达为4855mm×1925mm×1720mm,从数据来看锐界比汉兰达更长也更高一些,所以整体要大出一圈。另一方面,锐界的轴距达到2850mm,也要比汉兰达的2790mm大不少,但是考虑到日系车向来善于设计车内空间,所以我们更期待看看两车的实际空间表现如何。

长安福特 锐界 2015款 2.0T GTDi 四驱尊锐型

广汽丰田 汉兰达 2015款 2.0T 四驱至尊版 7座

    先来看车头的设计,锐界的六边形格栅气场很强,并且带有主动关闭功能。尊锐版车型配备是银灰色格栅,而如果选择2.7T运动型,福特还提供了一种亮黑色的格栅。这也意味着如果将来您不喜欢银灰色格栅,在原厂范围内还能有另一种风格选择,配件怎么找大家都懂,这就不在本文的探讨范围内了,至少福特给了你选择。再来看汉兰达,这一代车型采用的了丰田全新的KEEN LOOK家族式前脸,全新设计的梯形镀铬格栅层次感丰富,并且同样很有气势,突显出车头的力量感,不过全车系就一个样式。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吴张龙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