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周末13万人争睹大黄鸭   揭秘程雷曾欲自杀内幕   街拍东莞妹子凹凸有致   越南女兵美艳照曝光   国内四大名导演风流史   无法解释的诡异事件   主播演逗比版步步惊心   许宁生担任新复旦校长   上海名牌20年增近7倍   "上海国考"已全然退烧   上海可模拟驾驶三号线   曝沪郊十大经典农家菜   主播产子前患惊天病史   沪地铁咸猪手屡禁不止   大黄鸭首日引客达八千   
【浏览字号:
车检完不久车自燃4S店被判担责六成
http://auto.online.sh.cn 2014-10-28 14:48 [来源]:汽车007周刊

  本报讯 家住曲阜陵城镇的车主李某在4S店接受了免费车检,没料想检完才开出几公里车就起火自燃,转眼爱车变成一堆废铁。车主李某与4S店因赔偿问题发生纠纷,李先生将4S店诉至法院。最终,曲阜法院依法判决4S店担责六成。

  案例

  检完开走车自燃 到底怪谁起纠纷

  李某于2011年底在曲阜某汽车销售公司购买一辆家庭轿车,一直正常行驶没有发现问题。2012年11月,李某看到该销售公司散发的宣传信息单,称在其购买的汽车可享受一次免费的检查,李某便趁周末前往该4S店对汽车进行免费检查。检修完毕,李某在发放的检修单上签字离开,汽车开出4S店约8公里时,汽车前盖突然冒烟起火,火势迅速蔓延。李某随即下车拨打110、119报警求助,最终大火被扑灭,爱车仅剩空壳,已完全报废。根据保险公司对轿车的重置价值评估,该车修复费用高于新车购买金额,已无修复价值应按报废处理。至车辆自燃时,该车价值为十万余元。

  事发后,李某以汽车销售公司未尽到完全检修服务义务为由要求赔偿,多次协商后均未达成一致意见,无奈之下,李某将该汽车销售公司诉至法院,要求该汽车销售公司赔偿车辆损失。

  审理

  4S店称无过错但拿不出证据

  庭审中,4S店辩称,虽为李某车辆做过冬季免费检查活动,但没有为其车辆更换任何配件,还提出李某的车辆曾经发生交通事故进行维修并且更换部分配件,该车起火自燃与免费检修活动不存在因果关系。

  李某委托鉴定中心对车辆事故进行鉴定,得出结论为该车自燃系燃油泄漏引起。同时,鉴定中心提出,须提供检修时实际检测作业内容才能认定与检修有无关系,但可以认定车辆自燃与车辆之前发生的交通事故维修无关联。根据该项鉴定结论,曲阜法院要求4S店提供免费检修活动清单以及检测监控录像,但该公司在举证期限内并未提供上述证据。

  本案中被告需提交免检活动检查表和监控录像,以证明车检内容和流程是符合规范的,但被告一直没有提交,导致事故鉴定结果不明确,被告需承担举证不能的法律后果。”主审法官介绍,汽车销售公司面向客户开展车辆免检活动,李某到被告公司进行免费检查,双方已构成了服务合同关系。因被告未提交免检活动检查表和检测监控录像,致使原告李某申请鉴定后,鉴定机关不能根据该车实际检测作业项目内容实施准确鉴定。同时,原告李某在车辆行驶过程中,未配备合理有效的消防自救设备,并且该车没有办理自燃商业保险,未尽到及时注意义务,造成了不应有的损失,亦有一定责任。最终法院判决李某和4S店四六分责,4S店赔偿六万余元损失。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陈云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