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周末13万人争睹大黄鸭   揭秘程雷曾欲自杀内幕   街拍东莞妹子凹凸有致   越南女兵美艳照曝光   国内四大名导演风流史   无法解释的诡异事件   主播演逗比版步步惊心   许宁生担任新复旦校长   上海名牌20年增近7倍   "上海国考"已全然退烧   上海可模拟驾驶三号线   曝沪郊十大经典农家菜   主播产子前患惊天病史   沪地铁咸猪手屡禁不止   大黄鸭首日引客达八千   
【浏览字号:
“拼车”遇爆胎 乘客伤残赔九万
http://auto.online.sh.cn 2014-10-28 14:47 [来源]:汽车007周刊

    李某“拼车”搭乘某大型知名租车公司员工汪某驾驶的车辆上班时,行至高速公路时车爆胎失控发生交通事故,拼车人李某受伤致残。当时,汪某是“借公车”上下班,“拼车”搭载他人来凑高速过路费,不诚想遭遇车祸。故,李某起诉至北京市顺义区人民法院。近日,该院经审理判决,被告汪某赔偿原告李某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等各项损失共计九万余元,在被告汪某不足以赔偿前述金额时,由被告租车公司在被告汪某不足以赔偿的金额范围内予以赔偿。

    原告李某诉称:2014年3月的一天,某大型知名租车公司员工汪某利用工作之便,将公司租售车辆开回家中,打算第二日早上开回单位。为能够节省高速过路费,汪某于第二日早上在小区附近搭载3名上班族拼车前往市区,收取每人10元。该车在即将到达高速收费站时突然爆胎失控,撞上高速路边护栏,拼车人李某的手臂受到猛烈撞击致伤。公安交通管理部门对事故责任作出认定,此单方事故应由汪某负全部责任。故原告李某诉至法院,要求汪某及其当时供职的某大型知名租车公司负担赔偿责任。经司法鉴定,李某手臂伤残等级构成十级。

    在庭审过程中,被告某大型知名租车公司在庭审中称,汪某私自开车回家的行为公司不知情,没有经过公司许可,不应由公司负担赔偿责任。被告汪某称,已经认识到自己一时“糊涂”,愿意合理负担相应赔偿责任,而且其本人现已离职。原告李某称,作为车辆实际所有人和管理人的该大型知名租车公司,应该尽到安全管理义务,作为当时公司员工的汪某可以将公车开回家中,说明该公司的管理不到位,因此不能免除该公司的赔偿责任。

    因本案中李某系车辆乘车人,即车上人员,故车辆的第三者责任保险无法使用,应由侵权人自行负担赔偿责任。

    该院经审理认为,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四十八条、第四十九条及《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道路交通事故损害赔偿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第一条的规定,被告汪某对原告李某的上述合理损失负赔偿责任;被告租车公司作为车辆所有人及管理人负有管理义务,而本案中被告租车公司对车辆管理存在一定疏漏,故本院认为被告租车公司应对原告李某的上述合理损失承担相应的赔偿责任。法院判决被告汪某赔偿原告李某医疗费、残疾赔偿金、精神损害抚慰金等各项损失共计九万六千七百七十三元,于本判决生效之日起七日内给付,在被告汪某不足以赔偿前述金额时,由被告租车公司在被告汪某不足以赔偿的金额范围内予以赔偿。

    法官提醒市民尤其是上班族,在采取拼车作为上下班的交通方式时,应注意预防意外交通事故的伤害及其中损失。法官建议上班族,“拼车”经济环保值得鼓励,但是为了降低意外的风险,可适当为自己购买一份人身意外保险,减少相应风险的发生。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陈云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