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沪"虚拟恋人"服务热卖   沪60以上人口超387万   孙俪上海捞金低胸走光   美女主播卸妆后老十岁   男人看了流口水的照片   揭真实女儿国一女多夫   沪地铁1号线男子吸烟   二手牌拍卖细则将出台   上海时装周外街潮人雷   传央视最穷主持人离职   扫黄小姐吐槽各种客人   申城建设神奇智能公厕   明晚可看猎户座流星雨   人肉搜索不能随心所欲   店铺起火店主家齐丧生   
【浏览字号:
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康众赛区决赛圆满落幕
http://auto.online.sh.cn 2014-10-22 09:48 [来源]: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2014年10月20日,上海——经历长达一个月时间、五个赛区的激烈角逐,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康众赛区终于迎来收官战。在参赛选手精彩发挥、专家评委专业点评以及现场观众的热烈氛围中,康众赛区最后决出5位高手,他们将代表康众赛区,参加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全国决赛。

    汽车维修行业经历了几十年的发展,经历了四个周期,现在正处于第三个周期和第四个周期转折的关键时刻,因此行业发展也遇到了一些以前从未有的新问题,如:技术瓶颈、技术标准化、人才能力评估、客户信任、设备应用效率等问题,这些问题的出现也为人才培养模式提出了新的要求。

    目前情况是,我们不是缺少人才,而是缺少发现。所谓人才在民间,他们缺乏的是一个展示自我的机会,而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正是这样一个挖掘人才的平台。通过比赛性质,后市场的“草根精英”从幕后走到台前,向我们展示各自高超技艺的同时,也为同行们树立起新标杆,促使行业维修人员整体素质得到提升。

    除了人才挖掘和培养,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的目的还在于:第一,推动诚信汽修、树立行业责任,通过本活动,优秀从业人员和优质企业将在全国范围内得到推广和宣传,从而使“诚信”这一行业必需品得到全国2亿车主的认可和理解;第二,推广汽车知识、普及汽车文化,通过海选、现场PK、电视直播大赛、网络答题、投诉问题解决、汽车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提升所有关注汽车的人士对行业兴趣和认知,推动汽车相关行业的参与者、从业者对汽车的整体认知。

    作为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的一部分,康众赛区一直积极贯彻大赛初衷,力图以最好的规模和形式为中国汽车后市场找到真正的“诊断大师”。康众赛区包括5个赛场:甘肃赛场、贵州赛场、上海赛场、江苏赛场、天津赛场,最终25位选手脱颖而出,成为今天决赛的主角。

康众赛区五位优胜选手

    经过基础综合题、抢答题、案例介绍三个环节,最终来自上汽安吉好途邦南京金钟山服务中心陈怀靑、新奇特车业服务有限公司吴常林、兰州新奥驰泰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陈小江、福建新奇特车业服务有限公司刘春伟和新疆奔宝迪名车电器赵殿津成为本次大赛的优胜者,他们将代表康众赛区,参加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全国总决赛。同时,他们应邀担任康众汽配连锁特约技术顾问。这五位优胜者在本次大赛主赞助商相信制动系统的大力支持下,还获得韩国精品双飞游的大奖。

专业评委代表,左二为安莱(北京)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阚有波

    出席本次决赛的专业评委有:康众汽配连锁总裁商宝国、北京陆兵汽车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支持工程师薛庆文、安莱(北京)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阚有波、北京天元晟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闫进锁、常州星宝行汽车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倪胜广、上海利星汽车维修有限公司技术经理王利国、甘肃兰州石化职业技术学院汽车工程系主任孙国君、美亚自动变速箱维修站经理麻生,以及两位国家职业技能鉴定高级考评员、汽车维修高级技师张宝坤和陈涛。他们的专业点评和公正的评判标准,得到参赛选手及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

    相信制动系统(无锡)有限公司总经理金晋燮表示:“围绕汽车维修技师开展的比赛能做到如此生动有趣,并得到众多业内观众与媒体的高度关注,取得意想不到的效果。感谢康众汽配连锁给我们这么好的机会,能为中国汽车维修人才的进步提供支持,我们愿意继续为中国汽车后市场的健康发展提供更多支持!”

    比赛不仅仅是技艺的比拼,也是选手之间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与此同时,通过专家评委专业到位的点评,选手们也都受益匪浅。从这个角度来看,中国汽车诊断师大赛是一个提升自我的平台,通过比赛形式增强汽车后市场的整体诊断维修水平。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陈云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