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上海高校不会"跟风"涨学费   超八成抽检儿童泳装存风险   亨氏米粉铅超标召回   医生绝不会吃这8种肉   80后抓拍地铁情侣热吻照   油价下调 上海同步实行   金星惨遭围殴内幕   浦东车模真空露下体   实拍中国执行死刑现场   建行承认购房限贷通知   明朝皇陵开棺恐怖一幕   一妇婴看病可网上付款   上海滩最刮三的路名   浦东国际车展车模丑   陈辰装孕妇练瑜伽   
【浏览字号:
莫作汽车养护的"没头脑"和"不高兴"
瓦尔塔教你与"夏趴"后会无期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8-20 17:23 [来源]:综合信息

    "那天我着急外出参加一个商务会议,上车拧钥匙,没动静!再打火,车还是纹丝不动,真是越急越出事,赶快拨打救援电话;检查后才知道,是蓄电池深度亏电,完全报废了。那次真是浪费了时间还惹得客户很不高兴" 驾龄3年首次遭遇"趴车"事故的李先生,一脸无奈的向记者提出了自己的疑问"为什么蓄电池快要报废了,却连一点征兆都没有,让人措手不及"?事实上,入夏以来,越来越多的车主和李先生一样都有这个问题。据拖车公司数据显示,进入夏季,车辆临时救援明显增多,其中约四成是因为蓄电池亏电导致"趴车"。

    "汽车蓄电池真的会毫无征兆的罢工吗?"全球汽车蓄电池领导品牌瓦尔塔的技术专家告诉记者"虽然汽车蓄电池的状态很难像轮胎那样一目了然,但细心观察还是有迹可循的;比如,发动机点火不顺畅、夜间熄火时大灯明显昏暗等。夏季趴车增多,主要还是因为大多数车主对汽车蓄电池的'脾气性格'不够了解"。而专业机修工师傅则告诉记者,趴车的车主主要可以分为两类: "一种是从来不知道汽车还有蓄电池,更别说汽车蓄电池起什么作用,该怎么养护?他们大多是1~2年驾龄的新车主,我们私下称之为'管开不管养'的'没头脑';另一类则是'一趴再趴'的老客户,他们大多有容易损伤电瓶的用车习惯,但每次趴了就来换电瓶,从来不高兴去认真想一想'为啥我的车总是趴',我们称之为'不高兴'"。

    那么,车主们怎样做才能不当汽车养护的"没头脑"和"不高兴",让自己的爱车与"夏趴"后会无期?

    若想蓄电池不罢工,坚持"三不"原则

    随着瓦尔塔品牌"卓越启动" 汽车蓄电池养护知识的深入传播,蓄电池的神秘面纱被慢慢揭开。一般来说,汽车蓄电池的正常使用寿命为2-3年;如果在日常用车过程中坚持"三不"原则,则可延长蓄电池的使用寿命。

    首先,在熄火状态下,不能长时间使用车内电器设备。文章开头的李先生就是因为经常在车内等客户,在熄火后或听广播或看DVD。这样做,虽然可以省油,但会深深伤害蓄电池,有些得不偿失。

    其次,熄火状态下不使用外接电源设备。现在,很多车主都会常备车用吸尘机、便携式充气泵等;需要提醒的是,切忌不要在车辆熄火状态下使用这些外接电源设备。由于这些设备的功率都比较大,很快就会耗光汽车蓄电池内的存电,影响车辆的正常启动。

    最后,停车后千万不要忘关大灯。车主王先生前去杭州自驾游,停车入库后忘记关掉大灯,第二天车辆直接趴窝。救援人员在现场,给他上了一堂蓄电池养护课;可惜,时隔一个月,王先生再次忘记关灯,导致车载电脑锁死、系统数据丢失,最后车子被拖去4S店解码。

    更换蓄电池时,牢记"强、多、稳、低"四字要诀

    到了夏日,较高的气温会加速蓄电池内部活性传导分子的流失,这让那些处于健康临界点的蓄电池很容易在高温天气中"中暑"崩溃。所以,车主们要想躲开"夏趴",除了要养成良好的用车习惯之外;最重要的还是在蓄电池使用2~3年后,及时进行检测和更换。瓦尔塔蓄电池在全国各大城市的高端零售店中都备有汽车蓄电池专业检测仪器;车主开车进店只要花10分钟时间,就可以拿到蓄电池的"体检报告"。

    另外,挑选蓄电池也有很多讲究,车主们主要掌握"强、多、稳、低"四字要诀。首先,蓄电池的启动电流要强,这直接影响车载电器和动力系统。通常,车辆动力系统70%的磨损发生于"冷启动干摩擦",若蓄电池无法提供强劲稳定的电流,短时间内的多次点火和长时间怠速行驶,都会极大加重动力系统的磨损和负担。其次,蓄电池的启动次数要多,这意味着蓄电池的使用寿命和产品性价比较高。蓄电池内部的正极板栅为汽车起动提供所需能量,在使用一段时间后都会出现腐蚀现象。正极板栅腐蚀是蓄电池失效最常见的模式。因此,能否有效提升蓄电池正极板栅的抗腐蚀性,从而提高产品的使用次数和耐久性,是判断汽车蓄电池产品质量的关键所在。第三,蓄电池的性能表现要稳定。很多车主都不知道,蓄电池不仅在车辆行驶时发挥作用,即使停在车位内,蓄电池仍然在给车辆的电子防盗系统等设备供电,因此蓄电池的稳定性和车辆安全息息相关。最后,东北和海南的车主要特别注意了,当你们在极端气温中需要出行的时候,一块耐温差的蓄电池肯定可以帮你们省去不少麻烦。这时候不得不说一下拥有PowerFrame?倍伏锐专利板栅技术的瓦尔塔蓄电池,它的导电性能比普通蓄电池高出了70%;抗腐蚀性提高66%;而且在零下60度的气温中仍然能够保持健康状态,实在是一个非常"靠谱"的选择。

    小伙伴们,光会开车不稀奇,努力学技术才能让你的爱车拥有每一次的"卓越启动",瓦尔塔的目标就是努力让你学会科学养车、合理用车,享受顺畅的汽车生活!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邬文波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