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上海高校不会"跟风"涨学费   超八成抽检儿童泳装存风险   亨氏米粉铅超标召回   医生绝不会吃这8种肉   80后抓拍地铁情侣热吻照   油价下调 上海同步实行   金星惨遭围殴内幕   浦东车模真空露下体   实拍中国执行死刑现场   建行承认购房限贷通知   明朝皇陵开棺恐怖一幕   一妇婴看病可网上付款   上海滩最刮三的路名   浦东国际车展车模丑   陈辰装孕妇练瑜伽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型> 韩系
【浏览字号:
独家揭秘起亚K4:找到了中国市场的USP

    USPUnique Selling Proposition):“独特的销售卖点”。这是汽车研发环节的重要一环,作为产品定位的关键一步,一款新车的USP设定非常关键,直接影响到未来产品的受众群体、销量规模和是否符合未来数年的消费趋势。

    一款新车上市后能否热销,媒体和各路旁观者对新产品的评价可能五花八门,但产品热销的重要影响因素,却是从产品概念阶段(确认USP时)便已“敲定”:设计师必须对未来3-8年间的流行趋势、配置需求等方面拥有超前的判断力,同时,还必须考虑到制造技术和零部件行业发展的趋势,避免USP影响到盈利预期。当然,这些USP还必须打动那些在设计之初便设定好的“目标用户”,以上这些,是一款“热销车”诞生的前提。

    今年4月,起亚在北京车展发布全新K4概念车,和现代名图出自同一平台。起亚K4拥有超过4.7米(4720mm)的车长和接近2.8米(2770mm)的轴距,尺寸上的这一核心卖点,让起亚K4避开了多款主流A+车型,直接瞄准了那个属于“4.7米”的空白市场。

    去年11月上市的现代名图,主推1.8L2.0L两款车型,以13-19万的价格进入国内中级车市场,半年售出5.5万辆,激发了国内入门中级车市场的旺盛需求。今年9月东风悦达起亚即将推出的全新K4,除了传统的1.8L2.0L,还将推出176马力的1.6T发动机车型,配合全新7DCT变速箱,最大扭矩输出265Nm,动力性能提升显著。

    全新的动力总成,结合起亚家族更加动感、时尚的外观设计,再加上简约且年轻化的内饰造型,全新一代K4瞄准的:是处于事业成长期的80后一代。在年龄和消费能力曲线中,79-85一代位于事业上升期,但同时也面临较大经济压力。在预算有限的情况下,他们更希望产品在具备时尚、动感设计的同时,兼具极高的性价比,这一需求和起亚K4的目标用户非常契合。

    其实,这个细分市场一直存在,在13-17万价格区间内,从最早的桑塔纳2000,马自达6、到后来的雪佛兰景程,再到如今的现代名图、起亚K4,产品不断升级的同时,这个价格区间的消费者始终希望用A+的预算得到一款“尺寸大、造型佳、配置全”的中级车,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兼顾家用/商务的双重需求。

    传统A级车尺寸越来越大,诞生了A+的概念,强势品牌如大众、别克等,用速腾、英朗GT、明锐等产品覆盖了13-17万细分市场。品牌溢价能力稍弱的雪佛兰、现代和起亚,则通过迈锐宝、索纳塔、K5这三款高性价比中级车占领了15-18万的价格区间。现代名图和起亚K4的陆续上市,则进一步拉低了合资品牌中级车的价格门槛,同时做大了入门级(起价13万左右)中级车的市场蛋糕!

    在美国车企中,FBIfeature benefit impact)的意思是:“配置、利益和消费者冲突”,在研发一款新车时,必须考虑配置和盈利之间的冲突。满足客户配置预期的同时,必须保证车企的正常利润水平。近些年来,以起亚为代表的韩系车,在这个平衡的处理上,逐渐体现出“后发制人”的优势,先保证产品的配置优势和价格优势,再逐渐提升产品的科技含量,品牌形象也随之显著提升。

    实际上,在梳理东风悦达起亚K4USP(独特卖点)时,笔者最大的感触,是那些在欧美同尺寸低价中级车产品中缺失的实用配置,你都可以从起亚K4的配置清单中找到:如全景天窗、驾驶座/后视镜组合记忆、通风驾驶座椅、前排+后排座椅加热、方向盘加热、后排空调出风口等配置一应俱全。

    起亚越来越重视国内消费者在这些舒适性配置方面的需求,并用最短的时间将最丰富的配置普及到全新的车型中,这种对市场的快速响应,超过了其它合资竞品。

    动力总成的全面升级和丰富的安全配置,有助于提升起亚在潜在用户中的产品形象,在近些年的市场调研中,中国消费者对动力总成和安全配置方面的诉求提升很快,全新的1.6T发动机配合7DCT变速箱,让起亚K4相比同平台的名图更据运动特性和科技感,这类配置也更符合年轻目标人群的预期。

    今年6月中旬,笔者在盐城工厂率先体验了全新K4的“准量产”车型,并向厂家详细了解新车的定位策略和配置信息,印象深刻的是起亚对中国车市细分用户群体USP的精准把握能力,确实不亚于国内任何一个一线合资车企。

    回顾历史,起亚这三年来在中国市场投放的三大系列产品(K5\K2\K3),均在细分市场有不错的销量表现,除了给产品设计赋予独特魅力的彼得希瑞尔之外,东风悦达起亚近些年来在产品定位、卖点传播、市场营销等方面非常本土化的努力和实践,也是起亚品牌在中国市场销量快速提升的重要保障。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邬文波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