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上海高校不会"跟风"涨学费   超八成抽检儿童泳装存风险   亨氏米粉铅超标召回   医生绝不会吃这8种肉   80后抓拍地铁情侣热吻照   油价下调 上海同步实行   金星惨遭围殴内幕   浦东车模真空露下体   实拍中国执行死刑现场   建行承认购房限贷通知   明朝皇陵开棺恐怖一幕   一妇婴看病可网上付款   上海滩最刮三的路名   浦东国际车展车模丑   陈辰装孕妇练瑜伽   
【浏览字号:
走过百年激情路 玛莎拉蒂品牌历史回顾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8-20 10:17 [来源]:汽车之家

    不管从哪个角度来说,“100”都是个挺特别的数字,人们常常将它与“九九归一”、“百尺竿头”这类词语联系在一起,“100”也就因此有了种里程碑式的标志感。今年玛莎拉蒂刚刚跨过它的百年诞辰,走过一个世纪的它光荣成为“百年俱乐部”里的新人,玛莎拉蒂品牌自身也在不遗余力的为自己刚刚经历的百年写着自传与总结。其实想想也无可厚非,想进到这个圈子的确不是件轻松的事儿,不信您接着往下看。

汽车之家

    如果您足够细心的话,很快就会发现这么个现象:凡是历史悠久的汽车品牌,在其成立之初都一定与某几个人或某个家族息息相关,正所谓人创造历史,无论现在有着多么壮大的企业规模与社会地位,都一定会在过往中找到某些人的影子,而这家企业无论发展到何时,也必将留有其创始者的灵魂。整整100年前,几个同叫玛莎拉蒂的亲兄弟继承父亲遗志,开启了玛莎拉蒂延续百年的光辉造车历程,我们今天的故事也从将这里开始讲起。

    ●七兄弟的故事玛莎拉蒂终成立

汽车之家

    1881年,卡罗·玛莎拉蒂诞生于意大利伦巴第州沃盖拉的一个普通人家,他是这个家的长子,也是最先继承父亲志愿的孩子。卡罗的父亲鲁道夫·玛莎拉蒂在意大利北部城市皮亚琴察工作,从小就对机械痴迷的鲁道夫成年后成了一名铁路工人,尽管每天接触到的是笨重的克虏伯机车(克虏伯号称20世纪欧洲最大的钢铁及武器制造商),但这依然无法掩盖鲁道夫的创新精神与在机械方面的出众能力。

汽车之家

    鲁道夫这种能力虽然却并没有机会施展,却在潜移默化间影响了他的孩子们。此后鲁道夫·玛莎拉蒂又和他的妻子卡洛琳娜陆续生了6个男孩,除了第三个孩子Alfieri在一岁时便夭折,其余六个男孩均在此后或多或少参与了玛莎拉蒂品牌的创立与发展,给这个品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家族印记,而这几个孩子也成为鲁道夫一生中的重要财富。

汽车之家

    几个孩子中对机械、车辆接触最早,受父亲影响最深远的是大儿子卡罗·玛莎拉蒂。他的工程师生涯开始于距离米兰不远的Affori自行车工厂,17岁那年,卡罗自己开发出了一台单缸内燃机发动机,并成功将其安装在自行车上,打造了一台属于自己的摩托车。让卡罗本人都没想到的是,这台他自己研发的发动机居然在此后投入量产,搭载这款发动机的摩托车还在1899年举办的Brescia-Orzinouvi与1900年举办的Padova-Bovolenta比赛中取得胜利,卡罗·玛莎拉蒂的名字也逐渐在这个圈子里传开了。

汽车之家

    1901年,20岁的卡罗离开自行车厂,开始进入菲亚特汽车公司担任试车员,在菲亚特公司工作的两年时间让卡罗增长了见识,同时也更坚定了自己在这个领域继续努力奋斗的决心。1903年,具备一定实战经验的卡罗·玛莎拉蒂离开菲亚特,来到Isotta-Fraschini(60年前濒临破产的意大利法西尼汽车公司)工作,在这里卡罗不仅是试车员,同时也是一名机械师、工程师,更繁重的任务也让卡罗的能力有了进一步提升。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吴张龙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