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邓超曝孙俪遭潜规则内幕   上海机场全面投用神器   沪男翻地铁闸机踢孕妇   男人补肾壮阳10秘方   曝演员高虎吸毒被抓   街头低俗黑丝女故意走光   沪本周双休日阵雨相伴   东莞酒店的桑拿服务   女主播都有哪些特殊嗜好   实拍沪选美女后台换装   图揭90年代中国失足女   盘点明星们的隐秘关系   内衣摔角美女香艳肉搏   实拍农民工的肮脏交易   8月私车额度16日拍卖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型> 韩系
【浏览字号:
谁是中级车优等生?上市2周年榜单聚焦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在中国车市竞争最炽热的核心地带--中级车市场,琳琅满目的新车上市早已"渐欲迷人眼"。面对年容量在400万辆左右的中级车市场这块"大蛋糕",各大汽车品牌无不使出浑身解数,不断推出新款车型投入这场全球瞩目的"中级车大会战"。

    车市中优秀"一年级生"并不鲜见,"二年级优等生"才是真正的主流中级车。以2014年上半年中级车销量排行榜为例,整个在售中级车数量上百款,而月均销量超过万辆的只有19款,很多车型基本是昙花一现处于退市状态。

    像新朗逸、新福克斯、朗动这些"二年级优等生"们都是市场的佼佼者。其中新朗逸、新福克斯都是2012年改款上市的车型,朗动则是全新上市的车型,上市两年来,它们都取得了非常优异的成绩,成为最热门的中级车产品。这些车型通过市场考验的成功秘诀是什么呢?

    优异密码

    应该说,新朗逸凭借两点,一是设计风格的回归,二是上海大众的品牌优势。老款朗逸是一款上海大众专门面向中国市场设计的车型,其风格游离于大众家族之外,改款之后,新朗逸"抹杀"了朗逸自我的个性,回归大众家族风格的外观设计,令其受到了更多大众拥趸的欢迎。

    新福克斯的成功则是对运动风格的坚守。在欧洲,福克斯和高尔夫并列"中级车操控之王",外观设计动感十足,底盘技术好,发动机动力充沛,带来了上佳的操控性。无论是老款的经典福克斯,还是2012年上市的新福克斯,始终将运动风格作为最显著的差异化特征。

    以上两款车都有着悠久的历史,那么新生儿--朗动,其成功又有什么秘诀呢?

    新锐派中级车

    朗动,2012年8月上市,上市首月破万辆,今年上半年累计热销11.4万辆。上市两周年,朗动销量已经突破44万辆。

    朗动可以说是中级车领域的一位"后起之秀"。虽然车尾的英文字母依然是ELANTRA,但是朗动和此前的伊兰特、悦动并没有多少瓜葛,从外观到底盘,从发动机到变速箱,朗动是一款全新打造的战略级产品。因此,如果说朗逸是"旧貌换新颜"的翻拍影片,福克斯是"新老同堂"的系列影片,那么朗动则是一部全新制作的大片。

    唯美是这部大片的最亮眼招牌。作为2012年度北美最佳轿车的获得者,朗动沿袭了现代汽车"流体雕塑"的设计理念,又加入了以基于风吹过的自然现象为母体的(Wind Craft) 的全新设计灵感,飘逸灵动,令人惊艳。打个比方,如果说新朗逸是一位正襟危坐不苟言笑的中年男人,那么朗动则是一位正值花样年华的翩翩美少年。

    这位"美少年"还是一位跑道上的健将。且不说其流线型的超跑外观,让人一看就有驾驶它风驰电掣的冲动,单是它强劲的"心脏"就让人心动不已,朗动采用了D-CVVT双连续可变气门正时技术的γ1.6及Nu1.8发动机,该款发动机具有动力强劲经济省油的特点。

    运动车型通常在舒适性上会打折扣,朗动却实现了完美的平衡。为了进一步提升驾乘舒适度,朗动采用了很多只有在中高级轿车上才会采用的配置,例如驾驶席通风座椅、空调离子发生器、后排空调出风口等,并且其轴距达到了同级最高的2700mm,驾乘舒适性得到了有效保证。正是得益于以上全方位的精心打造,一款接近完美的中级车才得以诞生。

    在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只有真金才能经受住高温淬火的考验,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和消费者的不断成熟,中级车的价值标准也在发生悄然升级。目前热销的实力派中级车,可以说各有千秋:新朗逸风格保守稳重,适合年龄较大的传统用户群体;新福克斯天性好动,适合玩车一族;朗动内外兼修,正是时尚一族的心头所爱。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邬文波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