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梅婷二婚激吻老公胜旧爱   福喜5名涉案者被刑拘   图击街头按摩女拉客讲价   开扒阿姨级演员年轻模样   夜场大妞脱赚惊人   篱笆等43网站传谣被关   麦德姆将为申城消暑   申城洋鸡蛋价格暴涨   福喜事件系有组织违法   沪轨交节假日延长运营   台风致19趟动车停运   叶惠贤有"暗毛病"   韩正杨雄批示彻查问题食品   现在的学生太没底线   人保局下发养老金补贴通知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汽车新闻> 国内
【浏览字号:
Passat B8国产前景分析 大众中级车野望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7-25 09:30 [来源]:pcauto

    迈腾/帕萨特在月销量双双过2万已经是常态,甚至超3万也不稀奇。也就是说,一款Passat B7在国内的月销量随随便便就有四五万之多。如此霸道的销量也让Passat的换代有了底气。一台赶鸭子上架的“过渡产品”B7就能在国内卖爆款了,全面革新的Passat B8国产后岂不是要称霸中级车市场?

    放心,大众会“仁慈”地留一条活路给竞争对手的(其实是为了速派),官方表示全新换代的Passat B8定位更高,分分钟都要与自家的A4L有对手戏了。

 Passat B8国产前景分析 大众中级车野望

    ● Passat B6、B7:为什么说B7是“过渡产品”?

    Passat B6在2005年发布,仅5年过后便推出了换代产品B7。这个换代的B7充其量就是B6的中期改款,叫B6.5更准确一些。Passat B7与B6基于相同的PQ46平台,动力总成也几乎一样,最大的不同是换代的B7跟上了全新大众家族设计风格的节奏和加了一大堆电子科技配置。

PassatB6

    Passat B6

PassatB7

    Passat B7

Passat

    一张图告诉你帕萨特/迈腾与国外Passat的对应关系

    ● Passat B8新在哪儿?

    与B7这种中期改款当换代的产品不同,Passat B8可是从里到外全面革新,简单来说:MQB平台出品,整车减重85kg;车身尺寸变化不大,但车内空间优化明显(指的是德国版Passat,不是国产加长版);可显示GPS导航信息的12.3英寸TFT液晶仪表盘;车联网技术的MIB信息娱乐系统;9款动力(油耗最高可节省20%)外加一套插电式混动系统;另外照样还有一大堆电子科技配置的升级……

Passat B8

    ●Passat B8 MQB平台:

PassatB8

MQB

    大众的MQB平台相信大家都耳熟能详了,不太了解的看官可以点击下方的图片链接。这里重点给大家说一下MQB平台除了节省成本之外,给Passat B8带来了哪些好处。

PassatB8

    轻量化是MQB平台给Passat B8带来的最大好处之一,相比PQ46平台的B7,B8足足减去了85kg的车重。85kg相当于车上少了2个萌妹纸或者1个编辑吧。

MQB

    得益于车身结构上的优化以及轻量化材质的应用,车身方面的减重高达33kg。相比B7,Passat B8在热成型钢的应用量从15%提升至27%,之前没有应用的超高强度钢在车身比例上也占据了17%,这两种材质在保证强度升级的同时也对轻量化带来相当明显的功效。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吴张龙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