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轨交18号线有望明年启动   澳门深夜扫黄   6月车牌拍卖因故终止   美女主播曝"酒肉朋友"   央视总监捞20亿牵女主播   成龙偷吻女性照曝光   沪女生跳河救援者溺亡   新娱乐曝裸露激情戏   又拍车牌市民急黄牛火   上大两校区同日火灾始末   申城雨中入梅   嗲妹妹半夜晒美好肉体   招公务员将查个人信用   图片揭鸡的悲惨一生   上大深夜起火整楼被烧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型> 自主
【浏览字号:
绿色出行 试驾上汽荣威550PLUG-IN&E50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节能环保、绿色出行,无疑是新能源车的代名词,在这一方面上汽集团在2012年11月和2013年12月,分别上市了荣威E50和荣威550PLUG-IN,不仅让环保节能、绿色出行的行车方式变得不再遥不可及,同时也让更多的消费者能够轻松享受纯电动能源车及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所带来的全新驾乘体验。

    荣威E50&荣威550PLUG-IN

    荣威E50完全由上汽集团自主研发,采用专为纯电动力而全新开发的整车平台,从内而外都专门针对“电动汽车”的特征而设计,并顺利通过C-NCAP四星安全碰撞测试,是中国最安全的纯电动汽车。即使在全球范围内,全新开发的纯电动整车平台,也仅有宝马、日产等少数国际巨头才拥有。荣威E50采用当今性能领先的磷酸铁锂电池,真正做到零污染、零排放。一台普通的家用燃油轿车,每年的碳排放量接近3吨,相当于160棵树木所能吸收的总量,而荣威E50以纯电驱动,选择一台荣威E50就等于植下160棵大树,为环保贡献力量。

    荣威E50

    荣威E50在车身颜色上荣威还是以天际蓝和温莎白为主打色,这给人的感觉就是时尚、圆润、可爱。官方称之为海豚式流体的车身设计,灵动且充满科技感,十分吻合当下年轻消费者的审美。它的车身尺寸为3483×1530×1525毫米,荣威E50有两个充电接口,一个位于车头“e”字的正下方为快速充电的接口,可在30分钟内将电池充满80%,而在传统燃油车加油口的位置为慢速充电的接口,慢速充电可用家用220V插座充电。

    荣威E50的内饰风格与外观相一致,一体式的横向布局、非对称的线条勾勒、数字化的仪表以及显眼的中控触摸大屏,这一切都让它看上去充满了未来感与时尚气息。

    荣威E50搭载了一款由上汽集团自主研发的永磁同步驱动电机,额定功率28kW/3000rpm,最大功率52kw/8000rpm,峰值扭矩达到155N·m。官方数据显示最高车速为130km/h,0-100km/h加速时间为14.6秒,0至50Km/h则为5.3秒,这也是这款电动车最为经济的适航速度。荣威E50这款纯电驱动、零排放的新能源汽车,百公里电耗仅为18度,1度电可以支持行驶8公里,远远低于传统燃油汽车。以上海为例,白天用民用电充电,荣威E50正常行驶每百公里的电费不足10元,以每天上下班60公里计,每天的电费支出仅为5元,而使用同级别的燃油车,每天的油费支出约为25元,对消费者来讲,荣威E50这款车是非常具有吸引力。

    荣威550 Plug-in插电式混合动力车无疑是目前最具实际意义的系能源车型,相比纯电动车,不用担心断电无法行驶,相比混动车型,其可以最大限度的实现经济的电力驱动。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出台,让人们的目光再一次聚焦于此,除了国家和地方政府给于的现金补贴外,我们更关心新能源车型的实际表现如何,我想谁也不会仅因为补贴就忽略了出行的便利性。而今天试驾的荣威550 Plug-in插电混动版和荣威E50,作为新能源车型,不仅提供了更出色的经济性,在驾乘感受方面所体现出的平顺性更让人印象深刻。

    荣威550 Plug-in插电混合动力版的外观基本与荣威550保持一致,改款后的外观也更具时代感。相比之下,荣威550插电混动版提供一款专属的蓝色车身颜色,黑色的车顶涂装,以及车尾的HYBRID标识,还有左后方多处的插电接口。

    荣威550插电混动版的车身尺寸为4648×1827×1479毫米,轴距2705毫米,除了身车身高度略低外,均与荣威550保持一致。普通版荣威550整备质量约为1.5吨,荣威550插电混动版相比重了两百公斤左右。

    由于电池被放置在后排座椅下方,整车悬挂等都经过了适应性调校,以期达到与普通版荣威550一致的驾乘感受。由于安放电池组的原因,荣威550插电混动版395升的后备箱容积,也要略逊于普通荣威550的452升,备胎被取消,取而代之的是一套补胎工具,便携充电器也被收放在后备箱。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邬文波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