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晓君自曝曾遭雅静殴打   沪多张平安信用卡遭盗刷   女星露腋毛实在太风骚   殴打市民老外已找到   文章受伤马伊琍寸步不离   揭秘女主播和晶豪门路   妻不生二孩丈夫诉离婚   阿庆爷叔吃饭不付钱   五号线南延伸线开工   幼升小暑托班叫价上万   沪新建四条地铁线路   今夏66座公园延长开放   黄海波声明:一心改过   高考成绩26日晚8点公布   马伊琍文章疑似已和好   
【浏览字号:
拿什么保护我的宝贝 带孩子出行安全装备

    "亲亲我的宝贝,我要越过高山,寻找那已失踪的太阳,寻找那已失踪的月亮……"对于孩子,身为父母的我们,总想给他们最好的。有多少父母,在为带孩子出行,增长见识、开阔眼界而计划着?又有多少父母,也在为孩子的出行安全担心着?

    担心没有用,解决问题才是关键。首先,我们盘点一下,关于汽车安全,父母最关心问题有哪些:第一,是否有针对儿童的安全装置?第二,车内空气是否利于宝贝身体健康?第三,汽车本身的安全指数高不高?第四,细节设计是否可靠?

    今天,我们就从父母最关心的这些问题入手,说说汽车安全那些事儿。以高端家轿东风雪铁龙C4L为例,因为它装备齐全,是标杆,好说事儿。

    什么是针对儿童的安全装置?

    《爸爸去哪儿》火了张亮,火了天天,还火了儿童安全座椅。《爸爸去哪儿》第一集播出时,五个宝贝中只有"黑米"坐在了儿童安全座椅上,引起全民热议,随后,五个孩子便齐刷刷的都有了儿童安全座椅的保护。

    东风雪铁龙一向重视儿童乘车安全,是最早开始在国内应用ISOFIX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的品牌。旗下车型C4L更是全系标配了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并且是上下双固定位,更好的保障了儿童乘车安全。此外,C4L还有一个优势,那就是后排空间足够大,乍一看,这与儿童安全座椅没有直接关系,其实不然,当父母的车主都知道,儿童安全座椅很占用空间,若非有足够的后排空间,后排很难再舒舒服服的坐上一个人。而C4L拥有2710mm的同级车最长轴距,后排空间宽适有余,即使安装了儿童安全座椅。

    温馨提示:买儿童安全座椅虽然很必要,但买之前一定要看看自家车上是否配了儿童安全座椅固定装置,如果有,儿童安全座椅的型号也一定要合适。

    车内空气怎样才能算安全?

    之前几款豪华车型车内污染情况的曝光,让车内空气污染这个隐形杀手慢慢现出原形,加上雾霾肆行,有人戏称国人是在按元素周期表吃饭,可是,对于车主,编辑要负责任地说:不管是车内污染,还是外界伤害,该重视自己车内的空气了。

    C4L的内饰用料达标吗?国家轿车质量监督检测中心的检测结果显示:C4L在进行车内挥发性有机物和醛酮类物质的检测中,完全符合《乘用车内空气质量评价指南》中有机物的浓度要求,且各项数值远远小于检测标准;最高的乙醛也只是合格标准的四分之一;就连让人避之唯恐不及的"苯类",C4L最高的检测值也不到标准的3%,远远地把豪车甩在了身后。

    不仅对自身用料负责,C4L对外界伤害也有绝招。C4L的超净爽智能空调具备"隔绝"与"净化"两大功效,可以隔绝外界伤害、净化内部空气,应对PM2.5尤其有效。大家都知道,PM2.5最近两年才开始,可C4L设计却是在四五年前,可谓用心良苦,这种"默默无闻"的努力,出游时,让父母再也不用担心宝宝的呼吸问题了。

    温馨提示:对健康来说,我们只选对的,不买贵的。只有那些能够真正为消费者健康着想的车,才是好车。

    如何衡量汽车自身安全指数?

    汽车的安全装备,分为主动与被动两种。主动是防患于未然,被动是尽可能让驾乘者少受伤害。

    主动安全方面,C4L配备了同级车中独一无二的七位一体的主动安全装备(ABS+EBD+ESP+ASR+AFU+HAC+LVV),为驾乘者构筑了一张无形的安全防护网,提供了全面、先进的安全保障。其中,博世8.1版本的ESP(车身稳定系统)以及HAC(上坡辅助系统)这些先进配置还都是全系标配,可以看出,东风雪铁龙对消费者很是厚道。

    能做到防患于未然,自然是极好的,可当意外不可避免时,被动安全便显得尤为重要了。C4L在这一点上,就做得很好。先说车身整体结构,C4L采用的是雪铁龙独有的"太空舱"立体防护车身结构,当车身发生碰撞时,能最大限度阻止外力入侵,阻止驾驶舱变形,保证驾乘员的生存空间;再说支撑车辆结构强度的"顶梁柱"--B柱,C4L B柱采用了高达1500兆帕的超高强度热成型钢,强度相当于新速腾的1.5倍左右,确保了车辆在发生侧面碰撞和翻滚时的车身强度,同级别车型无出其右,也在业界赢得了"最牛B柱"的赞誉。

    温馨提示:汽车安全措施做得再牛,也不低安全行车。"宁停三分,不抢一秒"是编辑对每一位驾驶者的忠告。

    什么样的设计才可靠?

    以一键启动功能为例。一键启动,已不是什么新鲜事,C4L却有着不一样的地方:将一键启动按钮设在左手边,可以有效的防止来自副驾驶的干扰,看似不起眼的设计,却很安全。试想一下,如果一键启动按钮设在右手边,在行车时操作中控台的时候不小心按到此键,后果不堪设想。

    温馨提示:细节之处,方显品质。只有那些真的把消费者当回事儿的车企,才能得到起消费者的青睐。像C4L这样,一款15万左右的家庭用车,任何细节都不输豪车,也算是真的把消费者放在了心上。

    就是这样, C4L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处处为驾乘者的行车安全考虑。这种负责任的态度,让我们对C4L增加了几分信赖。经过一番解说,编辑不禁想问一下,带孩子出行的安全装备,您准备好了吗?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邬文波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