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低保家庭核对细则公布   12号线"穿"内环   女主持上演爱情戏码   沪八号线三期年底动工   上海或全面禁止放烟花   上海房价继续疯狂飙升   沪知名女主播上位内幕   丹丹路易称要领证   沪成人展礼仪小姐美艳   无整容时代的最美佳人   董卿被曝怀孕赴美待产   买房最少月薪沪2.68万   揭秘买妻陋俗有发票   刘强东谈奶茶提及床事   盘点高气质学历女主播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市> 导购
【浏览字号:
卖艺不卖身 2014北京车展之老爷车盘点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4-28 09:18 [来源]:XCAR

  车展除了能够看到数不胜数的首发车型之外和靓丽车模之外,对于汽车文化的影响也有非常重要的作用。而如何让更多人爱上汽车仅仅凭借新技术还远远不够,还需要一些情感方面的元素。而承担情感纽带的角色少不了那些在汽车发展史中留下过痕迹的老爷车们。正因为它们的成功,才能让我们有机会看到其后继车型在市场中的存在。现在,请跟随我们的镜头来盘点一下本届车展中亮相的老家伙们吧。

1

  可能有人会觉得我们写的老爷车数量不是太多,这是因为部分企业在车展前的车型发布会上展出了大量经典车型,但他们都没有来到车展的展台;另外一部分在车展现场展出老爷车的企业则在媒体日之后便将展示车型撤下。所以,从公众日开始,您能在展馆内看到的老爷车也就寥寥无几了。

  长江46轻型越野车

  首先还是从咱们自己的经典车说起吧。来到长安展台,你会在大大的背景板后方看见一辆身着戎装的越野车。它长得很像美制威利斯吉普,但却为什么出现在长安汽车的展台呢?原来这是由长安汽车前身的重庆456厂所生产的长江46轻型越野车。

1

1

1

  重庆456厂对美制M38A1越野车进行测绘之后,在没有任何经验和生产基础的条件下,于1958年5月正式生产出了第一台长江46。它还与同时期诞生的解放牌卡车一同出现在了国庆十周年的阅兵阵容当中。长江46也成为了新中国成立后的首款0.5吨级轻型越野车。

1

1

1

  长江46搭载一台排量为2.2升的四缸汽油发动机,最大输出为65马力,设计时速达到了115公里/小时。虽然长江46的性能在当时来说值得令人骄傲,但它并没有将这种辉煌延续太长时间。由于国家对于产业布局的调整,长江46轻型越野车的所有技术资料被456厂转交给了北京汽车制造厂。长江46也于1963年正式停产,取代它的是北京汽车制造厂在其基础上生产出的212系列车型。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小五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