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低保家庭核对细则公布   12号线"穿"内环   女主持上演爱情戏码   沪八号线三期年底动工   上海或全面禁止放烟花   上海房价继续疯狂飙升   沪知名女主播上位内幕   丹丹路易称要领证   沪成人展礼仪小姐美艳   无整容时代的最美佳人   董卿被曝怀孕赴美待产   买房最少月薪沪2.68万   揭秘买妻陋俗有发票   刘强东谈奶茶提及床事   盘点高气质学历女主播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市> 导购
【浏览字号:
北京车展概念车盘点篇 提前触及未来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4-28 09:08 [来源]:易车网

  2014北京车展即将落幕,我们在此期间目睹了哈弗H2、长安CS75等重磅新车的上市;欣赏过比亚迪唐、雷克萨斯NX等全新车型的发布;然而还有一群长相夸张前卫,设计天马行空的概念车也是此届北京车展上不容错过的风景线。他们是从未来穿越回来的异形客,他们说着来自未来汽车的语言,他们骨子里蕴藏着未来家族化设计的基因。下面就让我们提前感受下这些未来才能触及到的汽车吧。

  需要强调的是,由于此次北京车展涉及的概念车众多,全部放在一起来介绍不利于网友们消化,故拆分为上下两期推出。在《上篇》中,我们将重点介绍咱们国人自主打造的概念车。

奇瑞两款概念车concept α和concept β

奇瑞concept α

  从外观来看,concept α的A柱起至引擎盖边缘,最终汇集至前格栅处的线条,据介绍,这是借鉴了水流特征的设计理念。同时,concept α的侧面曲线,采用简洁、流畅也是意在模仿水波涟漪效果线等设计,使得腰线硬朗与柔美兼具。整体的外观造型体现出自然界中水的平静、包容,与中国传统文化强调的上善若水紧密相连。

  此外,新logo内部格栅的“阴阳”风格的设计也体现了中国道家文化中的“阴阳交合,化生万物”之意。而由尾灯处流至牌照板的流线设计,也与前脸理念相呼应,加强了车身比例的水平宽度效果。

奇瑞concept β

  concept β也同样采用灵性动感水流的车身设计。但相比concept α定位SUV车型concept β,其前脸更加的夸张霸气,尤其是头灯的造型极富想象力。总而言之,这两款概念车运用大量中国元素,并通过曲线、线条和水的动态特性打造出Chery Design的最新家族语言。

  据悉,这两款概念车完全由奇瑞现有设计团队打造,该团队由前通用设计师James Hope 、前保时捷设计师Hakan Saracoglu两位现任奇瑞造型总监领衔。James Hope介绍,“Chery Design”包含Proportion(车身比例)、Branding(品牌设计)、Design language(设计语言)、Quality(高品质的工艺制造)四大部分。

  这两款概念车揭示着奇瑞最新设计理念和设计风格,并且有可能在未来的两年时间里实现量产。其中concept α、concept β分别为艾瑞泽5和换代瑞虎3的原型车。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小五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