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李代沫狱内检讨照曝光   沪各区入学新政引热议   刘亦菲Rain现身沪派出所   静安赤膊男引美女狂   中超太太团白富美云集   盘做过好前妻的女星   姚晨自曝儿子喝奶照   沪家政工资10年涨600%   丹丹强吻男星满足欲望   名校学区房单价超10万   上海部分地铁线路增能   沪牌统一警示价或调整   男子挥双匕捅伤民警   上海破全国最大医托案   传董卿因怀孕离开央视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汽车新闻> 国内
【浏览字号:
4S店试驾人员S形行车 冲入河中不幸身亡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4-18 08:14 [来源]:钱江晚报

  2014年4月17日报道 对于在4S店工作的试驾员小沙来说,昨天本是再普通不过的一天。

4S店试驾人员S形行车 冲入河中不幸身亡

  试驾车上,客户坐在旁边。小沙一边开车,一边向客户介绍车子的性能。那条路是4S店试车的固定路线,已不知开了多少回,小沙再熟悉不过了。

  下午2点20分左右,宁波北仑区钱塘江路天目山路口附近,跟在试驾车后面的大货车司机小刘目睹了事故全过程。“快到路口时,那辆车忽然走起了S形,接着失控撞向绿化带,最后一头扎进了路边的河里。”小刘说。

  买车的刘先生幸运逃了出来,小沙不幸遇难。

  轿车忽然走起S线 失控一头栽进河

  昨天下午两点二十多,一辆银色的轿车行驶在北仑区钱塘江路上,由北往南行驶的车子起初显得很正常,在快接近天目山路口的时候,车子却突然走起了S形。

  当时,大货车司机小刘开着车,跟在这辆车后面。

  “前面一个路口,我们都在等红灯。绿灯亮起,那辆车 嗖地一下就蹿了出去。”小刘的大货车起步慢,两车很快拉开两三百米的距离,“我感觉,当时那辆车的时速有六七十公里。”

  走了一会儿直线之后,银色轿车突然在三车道的钱塘江路上走起了S形路线,方向打的幅度很大,“接着,车子就失控了,先是撞到了右边的绿化带,接着被弹向马路的另一边,穿过左边的绿化带后,一头扎进了河里。”

  小刘赶紧停车,旁边有两个男人跑过来。几个人脱了衣服想下水,发现水太深,轿车已整个淹没到了水下。光凭几个人的力量,根本无法施救,只能打电话报警。

  就在小刘打电话的时候,一个穿黑色衣服的男子,从斯柯达破碎的后挡风玻璃窗内爬了出来。

  “他好像受了惊吓,我们把他拉上岸,他就坐在地上不停地呕吐。边吐边说,里面还有人,里面还有人。”小刘说。

  消防和路人一起努力 被困司机还是没能救回来

  北仑消防大队接到报警后,出动了两辆消防车、10名消防队员,在2点33分赶到了事故现场。

  据当时参与救援的消防队员告诉记者,他们赶到现场的时候,看到事故车辆四个轮胎朝天,整辆车子都淹没在水中,车头部分已经完全看不到,只剩下后轮和车子尾部能够隐约辨认出来。

  时间就是生命,现场指挥员立刻命令两名水性好的消防队员下水救援,但是车门在水下,阻力太大无法打开。

  由于吊车一时半会儿无法赶到,消防队员拿来绳子,绑在事故车的轮胎上。岸上的围观群众和消防队员一起,把车子拉到岸边,让车门露出了水面。

  在水中的消防队员迅速打开车门,从后座把被困的年轻驾驶员救了出来,并及时送往医院抢救。不幸的是,因为被淹时间过长,他没能挺过来。

  逃生者:被困的年轻人是4S店的试驾员

  在现场,刘先生穿着一身湿透的衣服,右脸颊上有一道明显的伤痕。头发还是湿漉漉的他,明显惊魂未定。“我是去4S店买车的。”刘先生说,自己订购的车子还在4S店停着,“我车子保险都还没上,牌照也没有,不能上路。”

  出事的这辆车,是4S店的试驾车,与他要买的那辆,是同一款车。

  刘先生说,当时,4S店的试驾员小沙开着车,要带他去路上兜一圈,顺便向他介绍这款车的性能。

  “出事前一刻,他对我说,这款车哪怕走S形,还是很稳定的。”刘先生停顿了一下,显然事故发生那短短的几秒,给他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即便幸运逃生,他还没回过神来。

  为了证明自己的说法,试驾员小沙果然在路上走了S形路线。哪知道,轿车一下子就失控了。

  等刘先生弄明白发生了什么事,车子已经冲进了河里。幸运的是,在碰撞中,轿车的后挡风玻璃整个碎了,刘先生发现一线生机,连忙拼命钻了出来。

  “当时太混乱了,水里都沙子,看不清……”刘先生说。

  4S店拒绝接受采访 只称事故善后正在处理

  据知情者透露,小沙所在的4S店,是宁波一家名叫众达的汽车销售公司,而这条路线,是4S店固定的试驾车路线。这家4S店位于北仑区松花江路上,离事故发生的地方,不到2公里。

  随即,记者联系上了众达公司一名姓吴的女性工作人员。吴小姐一听到是记者,马上表示,她正在处理这起事故,具体情况她也不是很了解。之后便拒绝了记者的采访,挂断电话。

  记者试图了解到一些关于试驾员小沙的情况,同样也得到了“我不是很清楚”的回答。

  目前,事故相关情况,交警部门还在进一步调查。

  延伸报道 律师:试乘试驾前,最好明确责任归属

  记者就此事咨询了浙江裕丰律师事务所的张锦伟律师,张律师表示,目前来看,只要小沙不是故意让这起事故发生的,那么他的行为就是在履行职务,应该可以认定为工伤。同时,4S店也应该承担管理等方面的责任。

  目前,绝大多数汽车销售商都有试乘试驾的服务。那么,在进行试乘试驾前,作为消费者,我们又该注意些什么,以避免危险和纠纷呢?

  张律师表示,在试乘试驾之前,最好对车子的性能,包括安全性能等,有一个全方面的了解,同时,对试驾员的驾驶经验和资格,进行询问,并且在试乘试驾过程中,注意遵守交通规则。

  张律师说,最重要的,是跟商家签订一份明确责任归属的协议,约定在试乘试驾过程中万一产生的车内、车外事故,双方需要履行的义务以及承担的责任。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小五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