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沪家政工资10年涨600%   丹丹强吻男星满足欲望   名校学区房单价超10万   上海部分地铁线路增能   沪牌统一警示价或调整   男子挥双匕捅伤民警   上海破全国最大医托案   传董卿因怀孕离开央视   揭秘明星身体隐秘缺陷   二手沪牌价"每周一跳"   77岁老大昌重返淮海路   男子跳江被骂耽误上班   揭秘倪萍鲜为人知情史   北二外校花私房照曝光   90后小伙勇救落水老太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汽车新闻> 国内
【浏览字号:
二季度国内汽车市场增速将继续回落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4-16 16:30 [来源]:证券时报网

    4月15日在2014年一季度全国汽车信息发布会上,业内专家预计,二季度国内汽车市场增速将继续回落,但乘用车内需仍能保持在12%以上的增速,汽车总体增速在5%~10%。其中,进口车增速或放缓到10%以下。

    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开发部主任刘明表示,一季度,国内汽车市场增速高位回落,但仍保持较高增速,宏观基本面支撑变弱是车市增速下滑的主要原因。

    他认为,在经济下行、政策力度弱、去产能、去杠杆的总体作用下,特别是投资需求不会有较大改善,二季度宏观经济不会逆转,消费信心基本上趋于稳定,预计二季度国内汽车市场增速将继续回落。

    国机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市场营销经理王存介绍,一季度中国进口汽车累计进口量达到31.1万辆,延续2013年下半年的供给态势,月均进口量超过10万辆,同比增速反弹到35.8%。由于2013年一季度进口量延续2012年四季度下滑趋势,因此2013年一季度的低基数带来2014年一季度海关进口量的高速增长。无论从进口量还是从销售量来看,SUV是进口车市场绝对主导车型,市场份额在60%左右,同比实现正增长,是三大车型中唯一有明显增长的车型。

    王存认为,当前进口车行业库存仍较大,但形势有所好转,2014年3月行业库存为2.9个月,同时,价格优惠幅度较大。2014年3月份价格优惠幅度达8.7%,“以价换量”的态势没有从根本上改变。他预计,二季度不会延续一季度的高增长,进口车增速会下降,或放缓至10%以下。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陈云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