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沪家政工资10年涨600%   丹丹强吻男星满足欲望   名校学区房单价超10万   上海部分地铁线路增能   沪牌统一警示价或调整   男子挥双匕捅伤民警   上海破全国最大医托案   传董卿因怀孕离开央视   揭秘明星身体隐秘缺陷   二手沪牌价"每周一跳"   77岁老大昌重返淮海路   男子跳江被骂耽误上班   揭秘倪萍鲜为人知情史   北二外校花私房照曝光   90后小伙勇救落水老太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市> 导购
【浏览字号:
鸡头or凤尾 奥迪A3高配版对比A4低配版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4-16 09:03 [来源]:网易汽车

  从车型库的关注度排名中看,刚刚上市的奥迪A3 可谓人气很旺,这也难怪,国产两厢版本19.99万元的起售价甚至与A1的入门版相当,看起来的确还是颇具诱惑力。在延续老款Sportback车型的基础之上,新款A3还首次推出了三厢版本,售价27.98~33.43万元(进口版),豪华紧凑级三厢车在国内还属于市场空白,A3三厢版并没有直接的竞争对手,重叠的售价就不免会引起奥迪品牌车型的内部争端,本期的“鸡头or凤尾”对比时间就留给售价相近的奥迪A3三厢高配版和A4L的低配版本。

网易试驾:A3高配对比A4L低配

网易试驾:A3高配对比A4L低配

  为什么要对比这两款车?

  就在前些天,我的同事侯杰刚刚做了奥迪A3两厢版和奔驰A级 的对比测试( 、雷克萨斯CT、沃尔沃V40 等等这些精品两厢紧凑型车,而将A3三厢版给到我之后,我却找不到一个合适的竞争对手来与它正面竞争,无奈之下,我只有另辟蹊径,找到了价格相近,但配置却不如A3的同门师兄A4L低配版,从而展开一番空间与配置之间的较量(PS:A4L与A3会同时在4S店展出销售,购车者看车时临时改变主意也是常有的事儿)。

  关于两台车价格配置不匹配的问题说明

  在拿到试驾车之前,我们只知道我们此次拿得试驾车为A3的三厢顶配车型,因此在试驾车到来之前我就向朋友借了一台售价相近的A4L 2.0T低配车型,而在拿到试驾车后,发现这台A3除了为全系的顶配车型外(售价33.43万元),还在此基础之上加装了不少高精尖的装备(LED内部灯光包2800元、雨量传感器3200元、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防眩目3800元、双色真皮运动座椅3500元、智能钥匙5700元、自动泊车14000元、驾驶模式选择2900元、驾驶辅助系统综合包22100元,选装总价:45400元), 总价竟然高达38万元(小伙伴们都被这台40万的A级车惊呆了......)。与高大上的A3相比,这台2.0T最低配版本的A4L则显得有些寒酸,其官方售价为30.98万元,目前经销商优惠完之后的最终成交价格在29万元左右,这也就造成了两车在配置方面的差异有些大,不过不用担心,我们在后面的文章中只对这两款车标准配置情况做对比,两车附加选装配置会特别标注。

  外观:A3更运动,A4L相比而言更显沉稳

网易试驾:A3高配对比A4L低配

网易试驾:A3高配对比A4L低配

网易试驾:A3高配对比A4L低配

网易试驾:A3高配对比A4L低配

网易试驾:A3高配对比A4L低配

网易试驾:A3高配对比A4L低配

网易试驾:A3高配对比A4L低配

网易试驾:A3高配对比A4L低配

网易试驾:A3高配对比A4L低配

网易试驾:A3高配对比A4L低配

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 A4L 35TFSI
 
A3 Limousine 40TFSI
 
长(mm) 4761 4466
宽(mm)  1826 1796
高(mm) 1439 1404
轴距(mm) 2869 2681
整备质量 1600 1420

  A4L的车身尺寸数据全面超越了更小一号的A3,从外观上看,两车的大小有着非常明显的差别,A4L的车身更加宽大,而A3则显得有些窄小。 

外部标准配置对比
A4L 35TFSI标准版
A3三厢 40TFSI豪华版
手动折叠后视镜
电动折叠后视镜
普通电动天窗
全景天窗
氙气大灯
氙气大灯
-
无钥匙进入系统
前后倒车雷达
前后倒车雷达
-
倒车影像
16寸铝合金轮毂
17寸铝合金轮毂

 

  小结:外观上看,两款车各具风格,在新A3推出之前,A4L还是给人一种非常运动的感觉(上一代A3过于平庸),不过如今将新A3和A4L放在一起,在充满活力的 A3面前A4L又显得有些略显沉稳。外观没有好坏之分,只有喜欢谁和不喜欢谁,对于这两款车我想大多数人会在喜欢谁和更喜欢谁之间徘徊。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小五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