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揭秘倪萍鲜为人知情史   北二外校花私房照曝光   90后小伙勇救落水老太   文章马伊琍携女儿出游   沪高考新政下半年公布   16号线惠南镇公交调整   最低生活保障五条件   网传吃香蕉得艾滋病   暂不推居民垃圾收费   电商漏洞修复快改密码   成批3D打印房亮相青浦   上海时装周热辣现场   靠身体赚钱的绝色女星   本月车牌拍卖难度再增   中职生可直升本科就读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市> 对比
【浏览字号:
绝代“双宝”谁更风骚? 绅宝D70、迈锐宝巅峰对战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4-14 14:28 [来源]: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今年的CAB总决赛战火胶着,一波三折。先是北京队3比1抢先拿到赛点,随后新疆队将比分扳至2比3回到自己的主场。尽管新疆队号称魔鬼主场,但北京队凭借马布里的第一节强攻和莫里斯的第四节准投,最终以10分的领先优势问鼎年度总冠军,为激战数月的CBA 2013-2014赛季划上了圆满句号。

北京队能够夺冠,实力自然是第一位。而新疆队在高压之下和强敌打到第六场,在球迷心中同样颇具王者风范。车市如赛场,竞争激烈的中级车市场中,绅宝D70和雪佛兰迈锐宝这对以运动见长的冤家缠斗的难分胜负。下面,我们就选择同等价位的绅宝D70和迈锐宝各一款,看看到底谁更有冠军潜质。

车 型

官方指导价

2013款绅宝D70  2.0T自动 豪华版

18.18万元

2014款迈锐宝2.0L手自一体豪华版

18.69万元

 

外观:年轻动感VS大气厚重

从此次CBA总决赛的整体实力对比上看,拥有双子星、马政委、莫里斯等悍将的北京队明显在人员配置上优于新疆队。但是反观新疆队,凭借着哈德森、辛格尔顿等实力球员的不懈努力,也将北京队逼入了决赛中的第六场,可谓是精彩纷呈。在关键时刻,拥有多年NBA经验的全明星球员马布里站了出来,带领球队左突右冲,最终获得了胜利。

而今天我们要对比的这两款车型,绅宝D70与迈锐宝一样都是B级车市场中的佼佼者。但是绅宝D70却凭借着基于北欧贵族血统SAAB 9-5平台上打造而成的优势,与马布里一样依靠着自己的“经验”略胜于对手一筹。

尽管脱胎SAAB 9-5,绅宝D70的造型却看不到模仿的影子,前冲式的车身、短促的车尾、强壮的C柱,整体造型十分动感。“北”字形前脸彰显北汽家族身份,格栅采用抽象的螺旋桨造型,暗示着其与SAAB之间的血缘关系。鹰眼状氙气大灯造型犀利,12颗LED日间行车灯耀眼夺目。值得一提的是,绅宝D70标配235/45 R17米其林轮胎,在操控和静音方面都十分出色。

迈锐宝的造型设计显示出大气厚重的美系车风格,前脸采用雪佛兰家族化设计,盾形进气口被明显隔断,与粗大的雪佛兰LOGO放在一起。车尾采用了“大黄蜂”科迈罗的设计元素,行李厢上突出的扰流板与高位刹车灯配合,再加上方形的尾灯,显得立体感与力量感十足。 

内饰:科技实用 VS 时尚前卫

后卫,虽然身材比较“精致简约”,但是并不代表他们不能在球场上拥有自己的一片天地。像这次的CBA总决赛,北京队得分后卫马布里对比新疆队的哈德森,两强相遇,可谓是杀的难解难分。而汽车的内饰也与篮球场上的后卫如出一辙,都是走的“精致范儿”,平常不太起眼,到了关键时刻却是衡量两车“硬实力”的关键。

绅宝D70的中控台采用了航空舱设计理念,造型简约,充满科技感。全黑的内饰,具有浓厚的运动氛围。醒目的8英寸触控显示屏,集合了GPS导航、蓝牙、DVD、倒车影像等多种功能。源自SAAB的夜视仪表功能可关闭除速度表以外所有仪表灯光,让驾驶者在夜间更加专注于行驶。四辐方向盘手感较好,并带有换挡拨片,为驾驶者输出更多乐趣。

同比来看,迈锐宝内饰设计偏向时尚路线,环抱式中控配合分层式设计既实用又前卫立体,甚至将空调出风口也隐藏于其中。三辐方向盘集合了音响调节、定速巡航和蓝牙电话等功能。7英寸中控液晶屏面积比绅宝D70略小,采用钢琴烤漆装饰更显质感。中控液晶屏幕内部还有一个隐藏储物格,可通过翻折屏幕打开,设计独具匠心。

 

空间:乘坐空间相当,绅宝D70前排座椅功能更丰富

本次比赛中,中锋的重要作用可谓是球队输赢的关键。凭借着这些“大块头”的篮板球与进攻效率,往往在比赛中起到了决定性的作用。就像这次比赛,在新疆队前有苏伟、唐正东,后有辛格尔顿的夹击下,北京队莫里斯却能够顶住压力,在最后一节七投七中,助力北京队问鼎总冠军。

反观汽车的空间,往往也是衡量一辆车性价比的关键,影响着人们最后是否购车的重要因素。 

对比车型

绅宝D702013 2.0T 自动 豪华版

迈锐宝2014 2.0L 手自一体 豪华版

长(mm

4861

4869

宽(mm

1820

1854

高(mm

1462

1472

轴距(mm

2755

2737

后备箱容积(L

530

544

 

    从账面数据看,迈锐宝长、宽、高略占优势,而绅宝D70轴距领先。身高1.8m的体验者坐在绅宝D70前排,头顶上有两指余量;移至后排,头部空间也有两指左右,腿部空间余量多达两拳。迈锐宝的实际乘坐空间与绅宝D70不相上下,前排头部空间表现尤为出色。两车后备箱容积差别不大,绅宝D70的行李厢内部更平整,而迈锐宝的开口较大,各有特点。

值得一提的是,绅宝D70的前排座椅支持电动调节、电动座椅记忆以及座椅通风加热,功能更为丰富,能在激烈驾驶时给予乘客更好的支撑和舒适性。 

配置:绅宝配置更厚道

在本次总决赛中,新疆队多变的战术打法让人们印象深刻,他们在进攻顺利的时候采用盯人防守,而在进攻受阻的时候往往会采用区域联防,可谓让北京队吃了不少苦头,好在最终北京队通过换人与轮转换位,成功破解了新疆队的战术。在汽车领域,与篮球场上多变的战术如出一辙,如果哪辆车的配置更丰富,那么也就增加了其热销的可能性。 

虽然是同等价位,但绅宝D70的配置远高于迈锐宝。除了主副驾驶座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ESP、儿童安全座椅接口等常见的安全配置,绅宝D70还增加了自动驻车/上坡辅助、前倒车雷达、倒车影像等,尽显厚道。胎压监测系统、SVA侧视辅助系统这种常见于豪华车的配置也出现在绅宝D70身上。

对比车型

绅宝D70 20132.0T自动豪华版

迈锐宝20142.0L手自一体豪华版

胎压监测装置

-

无钥匙启动系统

-

无钥匙进入系统

-

电动天窗

真皮方向盘

方向盘换挡

-

定速巡航

/后驻车雷达

前● / 后●

-  / 后●

倒车视频影像

GPS导航系统

扬声器数量

8喇叭

6-7喇叭

/外后视镜自动防眩目

内● / -

-

后视镜记忆

-

后风挡遮阳帘

-

感应雨刷

-

SVA侧视辅助系统

-

舒适性配置上,二者均配备了电动天窗、真皮方向盘、定速巡航、触控显示屏、自动空调等。迈锐宝中控台配备了7英寸可翻折高精度彩色触摸屏以及onstar安吉星智能行车伙伴;绅宝D70采用的是8英寸触控显示屏,集合了GPS导航、蓝牙、CD、倒车影像等多种功能。此外,绅宝还提供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座椅通风、电动后遮阳帘、后视镜记忆功能、感应雨刷、Bose11声道立体声音响等细节配置,更显科技感和人性化。 

动力操控:绅宝更运动,迈锐宝偏舒适

火车跑得快,全凭车头带,北京队此次三年两冠,主教练闵鹿蕾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正是他关键时候的暂停布置战术与有针对性的换人策略,最终成功带领球队加冕总冠军。相比教练员的重要性,汽车的动力总成作为最重要的三大件之一,也是衡量一辆车能跑多快,多远最重要的因素……

从数据来看,绅宝D70 2.0T传承了涡轮鼻祖SAAB的动力精髓,发动机更强劲。官方数据显示,绅宝D70在1200转时涡轮即介入,起步迅捷,中后端加速能力更是十分了得。当车速在40km/h以上,发动机突然发力,变得亢奋。油门上任何轻微动作,都能得到快速的动力反馈,给予驾驶者充分的自信。

对比车型

绅宝D702013 2.0T 自动 豪华版

迈锐宝2014 2.0L 手自一体 豪华版

排量(L)

2.0

2.0

进气形式

涡轮增压

自然吸气

官方0-100km/h加速(s)

9.8

11.7

变速箱

5挡 手自一体

6挡 手自一体

最高车速(km/h)

220

197

最大功率(kW/ rpm)

150/5500

113/6200

最大扭矩(N·m/ rpm)

290/1800-4500

190/4600

悬挂

麦弗逊/多连杆

麦弗逊/多连杆

 

迈锐宝虽然输出数据不占优势,但其配备了通用第二代六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加速平顺性和换挡效率都表现不错。二者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组合,但迈锐宝的底盘调校的偏软,对颠簸过滤到位的同时

总结:

对比两款同价位产品可以看出,绅宝D70在配置、动力上都比迈锐宝更为抢眼,综合实力完全可以和迈锐宝一争高下。如果你渴望驾驭悍马征服险峻之地,动力强劲、操控出色的绅宝D70会是一个明智的选择。如果你更偏好从容驾驶,做工精致、时尚大气的迈锐宝就是为你而生。冠军只有一个,把选票投给谁,最终还是要看消费者的实际需求和个人品味。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陈云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