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揭秘倪萍鲜为人知情史   北二外校花私房照曝光   90后小伙勇救落水老太   文章马伊琍携女儿出游   沪高考新政下半年公布   16号线惠南镇公交调整   最低生活保障五条件   网传吃香蕉得艾滋病   暂不推居民垃圾收费   电商漏洞修复快改密码   成批3D打印房亮相青浦   上海时装周热辣现场   靠身体赚钱的绝色女星   本月车牌拍卖难度再增   中职生可直升本科就读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市> 对比
【浏览字号:
决战精致“钢炮” 奥迪A3对比宝马1系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4-14 10:44 [来源]:pcauto

  俗称不是冤家不聚头,我们今天又把一对宿敌放在了一起进行“生死对决”,一位是目前如日中天的全新奥迪A3,另一位是拥有乐趣制造机之称的宝马118i,虽然两家“世仇”厂商有着不一样的造车理念,但这并不能阻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大伙不妨放空身心,和笔者一同用心感受。

决战精致“钢炮” 奥迪A3对比宝马1系

  我们此次对比选用了奥迪 A3 Sportback 40 TFSI S line 豪华型(售32.43万)与宝马 118i 领先型(售29.20万)。从目前的售价来看,奥迪A3的定价是要高过宝马1系的,同时A3的三厢版与1.8T车型均为进口版本,国产之后还有望调低价格。

  ● 三个问题帮你解读奥迪A3与宝马1系

  ● 问题一:谁更个性精致?谁更多变?

决战精致“钢炮” 奥迪A3对比宝马1系

决战精致“钢炮” 奥迪A3对比宝马1系

  答:在外观方面奥迪A3与宝马1系都提供了2种选择,A3分别是普通套装与S-line套装,1系则是标准套装与运动套装。在颜色方面则是A3比较丰富,进口加国产一共有16种颜色,1系拥有12种颜色,也算是十分丰富。在轮毂方面则是宝马1系占优势,拥有5种选择,A3则是拥有4种。

决战精致“钢炮” 奥迪A3对比宝马1系

  内饰方面奥迪A3拥有一种套装,配色方面则是拥有三种,然而1系拥有标准套装与运动套装,每个套装都拥有两种配色,这方面要比A3更加给力,但稍微不足的是,两种套装之间差异比较小,运动套装仅多了红色饰条。

  ● 问题二:谁的尾箱更大一些?

决战精致“钢炮” 奥迪A3对比宝马1系

  答:在尾箱容积方面,两个厂商都没有给出具体的数值,但经过实际测量,奥迪A3在宽度与高度方面占优势,分别比1系多出了14mm与53mm。在深度方面则是宝马1系占优势,比奥迪A3多出了18mm。

  ● 问题三:谁更合适女性驾驭呢?

决战精致“钢炮” 奥迪A3对比宝马1系

决战精致“钢炮” 奥迪A3对比宝马1系

  答:从客观角度出发,奥迪A3拥有更加轻松的驾驶风格、更加丰富与人性的配置、拥有隐藏储物格,这些都是非常合适女性车主的元素。然而宝马则是在外观与内饰设计方面更容易获得女性车主的青睐,同时比A3更舒适的乘坐性也是一大优势。

决战精致“钢炮” 奥迪A3对比宝马1系

  除了客观理由之外,笔者还随机采访了公司内10名女性对A3与1系的意见,虽然多多少少有借工作搭讪的嫌疑……言归正传,10位女性中,有6位选择了奥迪A3,理由都是觉得A3比较低调、帅气、高配置带来的性价比,而另外选择了1系的四位女性,都是觉得A3过于“大众”,尤其是随着可见的家族脸,更喜欢宝马独特的性格。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小五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