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文章出轨八个真相   姚笛挤掉范冰冰上位   一张投标卡可拍6次沪牌   9元坐飞机或将实现   上海市民骨灰去向   小长假两日晴一日雨   本山最宠女徒   美女拳王竟撕衣   二号线男子掌掴站务员   沪今夏恐成蚊子大年   原配PK小三且行且较量   美女主持马杰素颜吓死人   马警方称沪女人质安全   工资跑赢CPI惹争议   姚笛背负骂名玩消失   
【浏览字号:
驾车事故远离我 隧道行车如何确保安全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4-08 09:12 [来源]:PCAUTO

  ● 隧道行车还要注意哪些安全细节?

  在隧道行车,除了必须开启车灯之外,还有很多安全细节是需要驾驶者注意的。只有处理好以下这些细节,才能保证自己在隧道内的行车安全:

  1、进入隧道前必须适当减速

  这一点我们在前文已经提到过,这里就再罗嗦一次:进入隧道前,都要适当降低车速。

事故远离我(3)隧道行车如何确保安全?

事故远离我(3)隧道行车如何确保安全?

  2、驶出隧道时不要匆忙加速

  驶出隧道时,由于驾驶员的眼睛可能会存在“白洞效应”,这个时候就要特别留心,不要匆忙提速,避免与缓慢的前车发生追尾。

事故远离我(3)隧道行车如何确保安全?

  3、与前车保持安全车距

  无论是在高速公路上,还是在城区道路上,我们开车进入隧道行驶时,都应该与前车保持足够的车距,为自己预留足够的避让空间。

事故远离我(3)隧道行车如何确保安全?

  4、隧道内按车道行驶,不违章变道

  一般情况下,隧道内的车道都是以白色单实线施划的,这也意味着在隧道内并不允许变换车道。

事故远离我(3)隧道行车如何确保安全?

事故远离我(3)隧道行车如何确保安全?

  下面这段视频,是由某条隧道内的监控摄像机拍摄的。里面各种因违章超车引发的车祸事故,绝对能让各位看官目瞪口呆:

  5、提防那些违章变道车辆

  尽管隧道内不允许车辆变道,但是总有一些不守规矩的驾驶员在隧道内压实线变道。这个时候,我们既要规范自己的驾驶行为,也要提防这些违章车辆,避免遭殃。

事故远离我(3)隧道行车如何确保安全?

  下面这段视频中的拍摄车,就是在隧道内被一辆野蛮变道的桑塔纳连累,最终两车相撞收场,倒霉透顶:

  ● 总结

  现实状况让人有些失望:我们找了一条隧道转了两趟,粗略数了一下,发现隧道内半数以上的车是没有开启车灯的。很多驾驶员并没有“隧道行车要开灯”的意识,我身边某位朋友甚至在我建议他开启车灯时,来了一句“多此一举”的抱怨。看来,在很多驾驶员眼中,隧道行车安全问题仍然得不到足够的重视。

  如今,隧道车祸事故越来越多,我们强调隧道行车安全意识,并不是如念经般的平淡说教,而是希望警醒各位驾驶人士:隧道行车不容疏忽,树立安全意识,关键时刻或许就能保命。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小五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