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非机动车管理法明生效   沪执行再生育申办规定   申城启阴雨模式至周二   星你迎来Happy Ending   惊曝柳岩早前"睡男史"   司雯嘉怒吼感情已破裂   女记者神似佟丽娅爆红   周瑾被曝生理期混乱   《爱情公寓4》大穿帮   沪3月起高峰禁打车软件   沪学前教育3年花20万   星你主人公沾边商品大卖   上大女研究生宾馆死   沪92号汽油涨至7.78元   赵又廷被撞带圆圆开房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汽车新闻> 国内
【浏览字号:
汽车限购愈演愈烈 倒逼消费者“一步到位”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3-04 15:51 [来源]: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去年12月,平地一声雷,天津“闪电式”汽车限购。天津也随即成为继北京、上海、广州、贵阳之后第五个限购的城市。此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曾透露,天津、深圳、杭州、成都、石家庄、重庆、青岛、武汉八大城市可能实施汽车限购措施,言犹在耳,随着天津的跟进,今年相信还会有其他城市陆续实施限购政策,限购对汽车行业的影响也将一波波袭来。

在已经实行限购的城市里,牌照难求已经成为现实。来自北京市小客车指标调控管理办公室的数据显示,最新一期北京个人摇号中签率仅为111:1。限购对于消费者影响较大,一旦地区限购政策出台,该地区的消费者对于乘用车级别的关注结构就发生较大的转变。

随着北、上、广等一线城市限购政策的推进,中国汽车消费结构正在改变。来自各大车企的信息显示,北京、上海等地限牌后,中高级车、大排量车的销量占比提升,入门级经济轿车则被边缘化。

以北京限购先后为例,该地区消费者对车型的关注有明显的“大型化趋势”和“高端化趋势”。数据显示,2013年北京的汽车成交均价同比上涨了88%,1.6升以上排量车型的市场占有率提升了17%。

同样在未限购的城市,这股消费升级的风潮也在蔓延。由于各个地方不可能统一汽车限购政策出台的时间表,因此对于限购政策出台的恐慌心理,将使得全国市场在今年各地限购政策“落停”之前出现巨大的消费波动。这种恐慌性购买不仅会提前释放消费量,更会改变正常的市场结构,即消费者可能会改变从低档车到高档车的渐次消费,转为直接购买高档车的“一次到位”消费。

位于武汉竹叶山汽车市场分析师李先生说:“武汉可能限购的消息,使本地消费者购车倾向于选择一些昂贵的车型,原本计划买A级车的,会直接升级考虑B级车。”这意味着之前买一辆车代步,开熟了再置办高档车的消费心理将会基本不存在。

由限购恐慌带来的这股车市消费升级风潮,对于市场中的中高级车型而言显然是一个巨大的利好。以北汽绅宝为例,去年12月底其销量突破性地实现了3142台,环比增长高达152.8%。除了销量上的井喷,在产品层面,绅宝也的确符合消费升级潮中的“一步到位”车型

与北欧SAAB渊源深厚的绅宝整体造型舒展动感且极富有气势,将北欧的严谨、简约与中国的大气、尊荣巧妙结合。面子之外,绅宝2755mm的长轴距营造的宽敞后排空间,以及通风/加热座椅、Bose音响、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倒车雷达等“高大上”的科技配置更是让消费者有了一步到位,甚至一步“越位”的惊喜。

实际上,主打性能的绅宝动力和操控的表现才是其强项。动力上,作为SAAB的继承者,绅宝全系匹配涡轮增压发动机。其2.3T车型最高功率高达184Kw,最大扭矩可达350Nm,百公里加速仅8.2秒,被媒体称为“20万以内最快车”。

对于普通消费者而言,操控性好的最大意义不在于攻弯竞速和压榨极限,而是有驾驶乐趣、车子能够理解并执行驾驶者的意图、可以达到“人车合一”的最高境界。因此,在绅宝身上,我们见到了源自SAAB的轻量化底盘、后轮随动转向技术,以及英国米拉的专属调校和米其林PS3高性能运动轮胎,这些能确保疾驶中的绅宝具有极强的操稳性和良好的循迹性。

毫无疑问,今年,中国地方汽车限购政策肯定将密集出台,而一旦这种限购政策在全国范围内铺开,上至国有汽车集团,下至民营车企等都将不得不接受一次全新的市场考验。而以漂亮外观、宽敞空间、强劲性能、丰富配置的“一步到位”车型迎合消费者的车企将会赢得本轮市场的先机。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陈云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