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非机动车管理法明生效   沪执行再生育申办规定   申城启阴雨模式至周二   星你迎来Happy Ending   惊曝柳岩早前"睡男史"   司雯嘉怒吼感情已破裂   女记者神似佟丽娅爆红   周瑾被曝生理期混乱   《爱情公寓4》大穿帮   沪3月起高峰禁打车软件   沪学前教育3年花20万   星你主人公沾边商品大卖   上大女研究生宾馆死   沪92号汽油涨至7.78元   赵又廷被撞带圆圆开房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汽车新闻> 国内
【浏览字号:
经销商谋转型 “二手车置换”成杠杆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3-03 14:11 [来源]:华夏时报

  在北京的各家4S店里,跨车型、跨品牌、跨级别的置换业务越来越多。业内预计,如果2014年北京的新车销量还可以保持在50万辆左右,二手车置换比例将达到75%至80%。

  从金杯面包到奥迪A8,春节前车主胡先生通过二手车置换业务,顺利将自己的座驾升级。在北京新发地从事水果批发生意的胡先生,本想将旧车放到6公里外的花乡二手车交易市场寄卖,但最终还是选择将车开进了10公里外的一家奥迪4S店。而吸引他的正是这家店对二手车置换业务的一系列补贴,当然还有比二手车市场略高的旧车收购价格——全算下来,胡先生换购的奥迪A8总共省下了近1.5万元。

  在北京的各家4S店里,像这种跨车型、跨品牌、跨级别的置换业务越来越多。数据显示,2013年北京新车销售58.25万辆,相比24万辆的购车指标和外销车辆,二手车置换带来的增量基本与新车销量持平。业内预计,如果2014年北京的新车销量还可以保持在50万辆左右,二手车置换比例将达到75%至80%。

  重压之下

  2010年年底开始的限购政策和2012年的高库存,让车市在短短3年时间里经历了两次洗牌。但在这两次考验中存活下来的经销商,日子却并未因此好过。去年开始,北京车市退网潮甚至从自主品牌蔓延至了合资品牌。

  记者了解到,位于花乡的广本4S店去年已退网,东风标致的两家店在网络内“易主”,其中鹏翰4S店被庞大集团收入旗下,天之龙4S店的东家则换成了汇京集团。开店时间短、库存压力大、资金链断裂等,是这几家店被“吞噬”的主要原因。

  尽管如此,2014年车企跑马圈地的势头仍是有增无减。从已发布的消息看,上汽计划在全国16个城市大规模扩网,并逐步推动网络下沉;东风标致计划到 2015年实现500家4S店,城市覆盖率达到86%;长安福特将在未来两年内将经销商数量从目前的540家扩展到680家;DS计划在2014年将4S 店总量翻番……就连豪华品牌也不逊色,保时捷的经销商将从61家提升至90家,英菲尼迪则为从60家扩展至80家。在车企大举跃进的同时,经销商的日子只能用“紧巴”两个字来形容。

  • 分享到:

相关文章

[选稿]: 陈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