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周瑾被曝生理期混乱   《爱情公寓4》大穿帮   沪3月起高峰禁打车软件   沪学前教育3年花20万   星你主人公沾边商品大卖   上大女研究生宾馆死   沪92号汽油涨至7.78元   赵又廷被撞带圆圆开房   复旦投毒案将入二审   去年离婚登记增四成   申城雨水周五将重来   上海轨交新增自助充值   美女主播遭车祸险丧命   沪打车软件引投诉攀升   快递员上门打伤客户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汽车新闻> 国内
【浏览字号:
现代汽车在中国的主心骨儿-薛荣兴副会长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进军中国11年后,现代汽车创造了年销量达100万辆的纪录,这比其他全球品牌企业提早了10年以上。自2002年12月进入中国市场以来,现代汽车中国市场销量激增至第四位。取得如此佳绩和薛荣兴副会长的本地化战略不无关系。

    2002年,当现代汽车首次在国内组建合资公司时,薛荣兴气壮山河地表示:"现代汽车将会让业界有3个想不到:想不到现代公司的能量有这么大;想不到现代汽车的价格会这么低;想不到现代的售后服务会这么好。"

    确实没想到!2002年登记在册不过10万辆的北京市,在北京举办奥运会后每年增长80万辆左右,现如今已经要通过控制发牌数来环节交通压力。现代汽车在北京2002年设立了第1工厂、2008年建设了第2工厂、2012年建设了第3工厂,现在北京本地生产能力已达105万辆。随着需求的激增,现代汽车也加快了其成长步伐。11年来,薛荣兴副会长从未松懈,去年12月现在汽车中国年销售量突破了100万辆。现代汽车虽然进军美国、欧洲等全球市场都早过中国,但在单一市场销量达到100万辆这还是第一次。

    特别是在进入中国市场的全球整车企业中,创造了"最短期间内销量达100万辆"的纪录。目前在中国市场保有年销量达100万辆的只有南北大众和上海通用。但是,南北大众年销量达100万辆各历时26年和20年,上海通则用了12年时间。此外,现代汽车集团去年12月还创造了在单个市场累计销量超过500万辆的纪录,现代汽车已成为名副其实的"纪录创造者"。

    1999年才开始正式进入汽车行业,2000年正式担任现代汽车集团副会长,在汽车业薛荣兴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新人"。据薛荣兴回忆,2000年左右,虽然现代汽车计划正式进入中国,但这时在中国建立生产工厂已经非常困难,"甚至可以说是举步维艰"。在薛荣兴的多番努力下,2001年,现代汽车在中国的第一个合资企业--北京现代拿到了发改委的批文,北京现代随后宣布成立。

    在筹备北京现代的过程中,韩国国内现代汽车与起亚汽车进行了重组,成立现代起亚汽车集团。随后又是在薛荣兴力主推动下,2001年11月27日,东风、悦达、起亚三方在北京签署合作协议,现代起亚汽车集团在中国的第二个合资企业东风悦达起亚落地。可以说,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这两家合资企业的成立,可以看作是薛荣兴在中国的成功,正是他帮助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迈出了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一步。

    实际上,不只是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在山东华泰、安徽江淮等地方汽车企业中,也处处留下了薛荣兴的身影。薛荣兴采用技术合作、协议生产等方式,突破了跨国公司在国内合资企业的数量限制,将现代集团在中国利益推至最大化。在这一系列过程中,薛荣兴作为一个汽车界的"新人",充分显示出战略家的眼光。他敏锐地把握中国汽车市场的脉搏,仅仅用了10余年时间,就带领现代中国业务实现跳跃式发展。

    正是薛荣兴把现代汽车带入中国,有关现代汽车的事情无论大小,他都一清二楚。多年来,薛荣兴一直是现代汽车集团在中国业务的核心主管,而这一地位,确实也没有其他人能够替代。

相关文章

[选稿]: 邬文波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