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带血丝炸鸡腿或带H7N9   国际机票10元白菜价   央视春晚收视10年最低   1175对情侣情人节领证   "退学费"骗局卷土来   元宵祈福慎放孔明灯   电暖器抽检质量堪忧   医院内鬼盗卖用药信息   申城初雪导致百起事故   申城太阳雪明后有雨   单独两孩政策通过备案   沪小学免费晚托班全覆盖   孙悦爱妻网晒火爆旧照   二号线或增开零点列车   延长春节假期呼声再起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汽车新闻> 国内
【浏览字号:
东风风行菱智如何铸就自主公商务第一车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根据乘联会统计数据,2013年东风风行菱智全年累计销量110112台,同比增幅高达51.4%,再次蝉联国内公商务车市场年度销量总冠军。稳居自主公商务车销量冠军同时,东风风行菱智也摘得“中国汽车工业60年最具市场贡献车型”、“年度畅销MPV”等多项年度大奖,实现了口碑、销量、荣誉齐丰收,博得“自主公商务第一车”赞誉。

    东风风行如何铸就了菱智“自主公商务第一车”的桂冠?下面这张图清晰展现了其13年来的创新发展轨迹。

QQ截图20140126140125

    载入史册的开端:自主品牌首款MPV

    MPV指多用途汽车(multi-Purpose Vehicles),指兼具超大车内空间和轿车舒适性。标准的MPV一般提供3排座椅,可供78人乘坐。在1999年之前,国内市场上仅有少量进口MPV,如大捷龙,并以极具特色的外观被人们习惯地称为“子弹头”。之后,一些合资公司开始导入MPV车型进行国产,譬如别克GL8,但主要用于高端商务,而且价格普遍在20万元以上,油耗也高,令很多中小用户望而却步。

    2001年,东风风行推出了面向公务、商务和休闲旅游车市场的菱智车型,成为中国第一辆自主品牌MPV的制造者,被载入中国汽车发展史册。菱智不仅将MPV的起售价降到20万元以下,而且提出“绿色商务”理念,依托一个系统的节油技术平台,大大降低了MPV的油耗,成为MPV市场的节油冠军。凭借在形象、空间、动力、安全、节油等各方面的出众表现,菱智逐渐形成了其“全能商务”的独特竞争优势,受到了国内外用户的广泛欢迎。此后的十年间,菱智一直处于“MPV市场前三甲”。

    极具创新的破局:领军小排量MPV

    2012年,东风风行敏锐洞察到,富裕个体业主和中小企业、以及市、县乡镇基层机关事业单位在商务和商用方面,对MPV均有全新用车需求。不同于大中型用户,这些基层消费者,更需要一款排量小、价格低、性能好的MPV,即可商务,又可商用,还可以家用。针对这一需求趋势,东风风行先后推出了1.6L菱智M3和与1.5L菱智V3,大获成功,并推动菱智月销量多次突破万台大关,跃居MPV市场前列。

    依靠菱智M3与菱智V3的成功推出,东风风行开辟了全新的小排量MPV细分市场并成为这一市场的领军者。这对国内MPV市场的可持续发展而言,极具指导意义。菱智M3与菱智V3的特色优势,被用户总结为“黄金小排量、体面大空间”、“商务接待得意,商用运输得利”,这样的功能创新,让传统MPV焕发出全新活力,获得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从这个角度去看,菱智“最具市场贡献”大奖实至名归。

    树立标杆的服务:5/10万公里超长质保

    在东风风行销售公司总经理姚利文看来,菱智能够夺得自主公商务第一车桂冠,服务网络的完善与服务质量的提升起到了很大的推进作用。“短时期内,自主品牌在技术上是无法与合资品牌抗衡的,必须靠品质与服务取胜。尤其是在汽车逐步进入到增购换购的时代,只有品质服务两手抓,才能赢得用户的青睐。”姚利文说道。

    当前东风风行的服务网络已经超过700家,省会城市的服务网络覆盖率100%,地级市及百强县的服务网络覆盖率也达到90%以上,用户购买、养护东风风行产品已经可以“足不出县”。另一方面,东风风行还在2012年推出了5年或10万公里的超长质保服务,并将商务车菱智也纳入服务的范围。为用车强度极高的商务车,提供力度如此之大的服务措施,东风风行可谓开启了国内先例,又一次树立了自主品牌汽车的典范。

    与时俱进的领航:2014款菱智“智慧”升级

    2014年是中国的马年,已经在商务车市场辛勤耕耘13载的风行菱智,如何在新的一年里继续快马加鞭,保持其领军地位?东风风行推出了全面升级的2014款菱智,再次彰显了其“MPV制造专家”的雄厚实力。2014款菱智在传承菱智“全能商务”优秀基因的基础上,将新商务时代智慧理念融入到产品全能升级设计中,进行了外观、内饰、操控、配置四大方面的升级,实现豪华性、商务性、舒适性三大提升,充分满足不同事业和生意阶段的商务人群购车需求,开启了崭新的智慧商务时代。

    随着商务多元化时代来临,涌现出新商务人群,他们在商务事业中独树一帜,智成格调。这些商务人士在购置车辆等固定资产时秉承自己独到的商务智慧:既要有宽适大空间、大气时尚外观、符合气质格调身份,又要用最少的购车资金来实现一应俱全的全能商务需求,他们具有以小博大、花小钱办大事的商务智慧理念。2014款菱智与时俱进的“智慧升级”,再次将东风风行推至MPV市场领航者的行业战略高度。

    未来,“自主公商务第一车”的发展道路,仍是东风风行坚定的发展方向。据透露,一款小型MPV已经在规划之中,东风风行届时将切入“家用MPV”这个发展潜力巨大的新兴细分市场。相信,用不了多久,由东风风行菱智绘制的一张更加宏大的“自主公商务第一车”蓝图,将呈现在众人面前。

[选稿]: 邬文波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4]0028-028号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