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电暖器抽检质量堪忧   医院内鬼盗卖用药信息   申城初雪导致百起事故   申城太阳雪明后有雨   单独两孩政策通过备案   沪小学免费晚托班全覆盖   孙悦爱妻网晒火爆旧照   二号线或增开零点列车   延长春节假期呼声再起   二月沪私车额度7400辆   申城喜迎新年第一场雪   下雪吃炸鸡申城生意火   盘点15年央视春晚女神   申城明日或将迎雨夹雪   上海被困驴友安全获救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汽车新闻> 国内
【浏览字号:
尼尔森:2014年消费者购车意向稳健向好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2-11 11:16 [来源]:盖世汽车网

    2013年我国汽车产销同比保持两位数增长,打破去年年初众多预测下的个位数“微增长”论调。而据尼尔森报告显示,在过去一年中,消费者的购车意向基本保持在12%13%左右,总体趋于稳定。“2013年全年,整体消费者信心指数呈现稳步上升的趋势,而消费者在未来12个月里的购车意愿也随着对其收入的乐观预期而逐步攀升。” 尼尔森中国区汽车领域总监赵新智(下图)在接受盖世汽车网专访时表示。

尼尔森:2014年消费者购车意向稳健向好

    三、四线城市消费者正在成为新车消费主力

    据尼尔森报告显示,来自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数目占到中国未来一年内计划购车的消费者总数的68%,同时,在这68%来自三、四线城市的潜在消费者中,初次购车的消费者高达56%。在过去一年中,合资车企纷纷实现市场下探,在三四线城市加快投资建厂,同时增加更多的销售网点,此外,低排量、低价格的新车型也成为合资车企探索的方向,以此吸引更多来自三、四线城市的消费者。与此同时,自主品牌在保持了SUV市场的领先优势之外,并未能够在中高端市场取得突破,而在其传统的低线市场却面临更大的竞争压力。因此,如何把握低线城市用户的需求,实现精准的产品和营销定为至关重要。

    “其实,低线城市消费者是非常精明务实的。从购车预算方面来看,近60%的三、四线城市消费者的购车预算在12万元以下,其中1/3的消费者将目标价位集中在8至12万元之间。”赵新智对记者说“另外,他们在购车时往往首先考虑实用性,比如,油耗(55%)、安全性(47%)和产品质量(43%)往往决定着他们最终选哪一款车;而对舒适度(27%)、品牌知名度(26%)和车内配置(24%)的关注程度则相对较低。”

    尼尔森数据表明,低线城市消费者这种实用至上的态度也反映在他们对售后服务、安全认证和厂商质量承诺的重视,与之相对,对节能动力技术,智能化技术和定制化服务的兴趣度则相对较低。相比起三、四线城市消费者,作为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在车身形式的选择、配置、功能等方面所考虑的因素则有所不同,此外一、二线城市的新车需求更多的是来自于再购车主,比例高达意向车主的65%。尼尔森报告显示,在车身形式上,三厢轿车(60%)和SUV(45%)颇受一、二线城市的消费者的青睐。在功能偏好上,除了安全性配置之外,节能动力系统也成为消费者的首选。对于一、二线城市消费者而言,汽车不仅仅是简单的交通工具,他们寻找的是能够满足他们更高需求的汽车产品。从这个意义上来说,配备先进的动力和智能化技术的汽车将会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

    而作为汽车厂商一方面要结合三、四线城市的消费需求推出更多具有高性价比的汽车产品,与此同时,也不应该忽视来自于一、二线城市日益高涨的再购需求,并针对这类人群的产品需求特点,进行相应的产品结构的调整,在中高端车型上开发出能够更好地满足他们个性化需求的产品。“首购车主在节能省油方面更加看重,倾向于买小排量,而再购车主更加关注的是车辆的动力,甚至认为大排量够给他们更好的驾驶体验,对油耗并不在意,此外,他们对那些提升驾驶乐趣和舒适性的技术也更感兴趣。” 赵新智说。

[作者]:Sunny Li [选稿]: 陈云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