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春晚女神小彩旗美艳自拍   上海已研制完成H7N9疫苗   周末申城或迎雪气温下降   上海六驴友被困武夷山脉   男童机场遭外籍女抽耳光   沪六号线女乘客遭猥亵   教师体罚学生将被处分   上海内环新房价格飙升   沪市区货运车限行调整   揭一姐李湘遭家暴内幕   沪回应打车软件不叫停   东航航班遭匿名电话威胁   春节加班日薪223元   市民期望寿命超82岁   H7N9不排除有限人传人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汽车新闻> 国内
【浏览字号:
中国司机达2.8亿人 汽车保有量破2.5亿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2-07 17:08 [来源]:京华时报

  从公安部获悉,到去年年底,全国机动车数量突破2.5亿辆,机动车驾驶人近2.8亿人。共有31个城市的汽车数量超过100万辆。

  去年,我国汽车保有量达1.37亿辆,是2003年汽车保有量的5.7倍,占全部机动车比率达到54.9%,比2003年提高了29.9%。全国有31个城市的汽车数量超过100万辆,其中北京、天津、成都、深圳、上海、广州、苏州、杭州等8个城市汽车数量超过200万辆,北京市汽车超过500万辆。

  去年,全国机动车驾驶人数量近2.8亿人,全年新增汽车驾驶人1844万人。从事故统计看,新部令实施一年来,驾龄1年以内新驾驶人引发的交通事故起数和造成死亡人数比2012年分别下降16.7%、15.1%,但驾龄3年以内的驾驶人引发的交通事故仍高达5.1万起,造成1.4万人死亡,5.6万人受伤。

  据统计不文明驾驶陋习多,超速、闯红灯等违法行为仍常见多发。2013年,公安交管部门查处超速行驶、违反禁令标志和禁止标线通行、违反交通信号灯通行等3类违法行为占所有交通违法行为的近半数。

[选稿]: 陈云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