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东航航班遭匿名电话威胁   春节加班日薪223元   市民期望寿命超82岁   H7N9不排除有限人传人   历届春晚穿帮镜头   市民人均工资性收入28518   历年春晚28大美女主持   男子无票冒充警察坐车   一醉汉跳入五号线轨道   上海中心不会推迟竣工   富婆女主播疯狂私生活   申城空气质量重回优良   51个景点春节有节目   爱情公寓4美艳女主   杨幂网晒孕照胸围大增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汽车新闻> 国内
【浏览字号:
东风公司荣获“2013年度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企业”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1-27 18:28 [来源]: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近日, 2013年度中国企业十大新闻揭晓仪式暨第十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备受关注的“2013年度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在此次活动上揭晓。东风汽车公司荣获“2013年度中国十大最具影响力企业”称号。

“中国最具影响力企业”评选是目前国内层次最高和最具权威性的企业评选活动,自1995年发起至今已连续举办了十九届。本届活动的指导单位是中国企业联合会、中国企业家协会和国务院国资委宣传工作局,主办单位是中国企业十大新闻评选委员会和中国企业报。

评委会认为东风汽车公司入选的理由是:以开放促发展,业绩创历史新高。2013年,东风公司主要经营指标创历史新高,全年销售汽车353.5万辆,继续稳居行业第二,同比增长14.8%,比行业增速高1个百分点;综合市场占有率16%;实现销售收入4533.6亿元,同比增长24.4%;上缴税费406亿元,同比增长12.1%。2013年,东风自主品牌汽车销售实现127.1万辆,同比增长13.4%,位居行业第二。其中,东风自主品牌商用车实现销售61.55万辆,同比增长1.6%,继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东风自主品牌乘用车实现销售65.56万辆,同比增长27.3%,远高于行业平均增幅。

2013年,东风公司不断提升对外开放水平,创新合资合作模式,通过国际合作汇聚全球资源,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加快“走出去”步伐,为中国汽车行业乃至世界汽车行业精彩演绎了开放合作的“升级版”。东风公司与瑞典沃尔沃集团建立以资本为纽带的战略联盟,打破了简单合资的传统模式,加快了东风自主发展和国际化进程的步伐,新的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将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东风”品牌商用车;与法国雷诺签署合资经营合同,东风-雷诺-日产“金三角”诞生,东风的“大协同”战略将范围扩大到国际汽车资源配置,事业结构进一步优化,抵御风险能力进一步提升。此外,与德国格特拉克、史密斯集团的合资合作,将进一步利用全球优势资源,逐渐从整车领域转向关键动力总成和专用车市场,逐渐从提升制造水平转向增强核心技术能力。这些合资合作项目是东风公司在开放合作方面打出的“组合拳”,受到业界的高度关注。

本届活动还发布了“2013年度中国企业十大新闻”、“2013年度中国企业十大人物”、“2013年度最具成长性企业”。同时,第十届中国企业发展论坛还发布了《推动混合所有制经济发展倡议书》,论坛的主题即为“传承企业家创新精神,发展混合所有制经济”。 

[选稿]: 陈云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