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大连路站今起单向换乘   预订年夜饭不能退换   七类人群获节日补助   无证据表明H7N9人传人   直击春晚带妆联排   五万元"送"掉亲生女   H7N9夺上海医生生命   沪气温今明或再探冰点   三号线春节缩线运营   客车额度拍卖价飙升   深扒吉雪萍情感历史   沪30万家庭符合单独二孩   市民盼望"零点地铁"   沪男恋爱占收入比最低   地铁设交通卡退卡机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汽车新闻> 国内
【浏览字号:
马上省油:开CX-5回家每100公里省20元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开车回家过年往往是长途跋涉,考虑到旅途时间长、路况复杂、车内乘员多、行李多等因素,城市SUV车型绝对是一个非常理想的选择。同时由于路途长、载重大,燃油消耗也必然多。那么,如果车子省油的话,既能为车主省下不少钱也可减少加油次数省下不少时间,因此一款真正省油的城市SUV必然会受到消费者欢迎。下面就向大家推荐一款在车主眼中堪称“省油神器”的城市SUV,它就是长安马自达Mazda CX-5(以下简称CX-5)。

    CX-5对比同级车:一百公里省20元油钱

    只需在百度上搜索一下“CX-5省油”,就可以看到相关的网页多达380多万,相关新闻报道超过1000多条——目前CX-5全国各地的车主已近两万人,车主口碑自然也多了起来,其中,CX-5车主对实际用车中“超乎想象”的低油耗可谓有口皆碑。很多CX-5车主表示,尽管CX-5是一款重达约1.5吨的SUV车型,但确实是一款不折不扣的 “省油神器”;还有车主算了一笔细账:开CX-5比同级车型“每一百公里就可以省20元钱”。

CX-52.0L/2.5L工信部综合工况油耗只有6.6L/7.5L

    CX-5对比T动力:怎么开都省油

    对于时下比较热门的T动力(涡轮增压)车型,许多资深车主指出:T动力车型有自己的特点,比如低转速时的动力输出要强一些,但顺畅度却不如自然吸气动力车型,而且油耗方面真不像说的那么省油,尤其是和CX-5相比。在日前的一项覆盖北京、杭州、成都、西安等多地车主的调研活动中,许多CX-5车主反映:CX-5在“温柔”或者“激烈”驾驶时的油耗差异不大,许多2.0L车主磨合期的实际油耗不过78L左右,2.5L车主的油耗也多在89L,似乎“怎么开都很省油”。有车主表示:这样大的四驱SUVCX-5的实际油耗绝对是最低的了,以前开过同级带T(涡轮增压)的车型,开的猛一些油耗往往会飙升到12L甚至15L

    2.5L对比2.0L:“大马拉小车”更省油

    还有CX-5 2.5L车主表示,2.5L发动机144千瓦、252牛米的动力输出是同排量发动机的标杆,这也让CX-5开起来有“大马拉小车”的感觉,所以会更省油。一位车主强调:CX-5的自动启停(i-Stop)和动力回收(i-ELOOP)系统非常好用,也很实用,节油效果很明显。该车主还算了一笔细账,同级车平均油耗普遍在10L以上,很多到了1112L,比较下来开CX-5每一百公里就能升3L油左右,按照现在的油价可以省20多元钱,“积少成多,一年算下来省好几千元钱,够买最新款智能手机的了”。

    CX-5的省油秘籍是什么呢?只要对“创驰蓝天”技术有所了解就会知道,这项马自达最新研发、在全球市场取得惊人成就的技术集成,对汽车动力总成、车身底盘“四大件”进行了全面革新,可在全面提升车辆驾控乐趣的同时,让汽油发动机车型的动力效能从既往的30%跃升到70%由此就可以理解开CX-5“马上省油的原因了:效率高自然省油。对于车主而言,在长途旅行时有这么一辆既好开又超级省油的SUV,绝对是明智的选择。

[选稿]: 邬文波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