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多地养老金结余已不足   宝山枪击案内幕大曝光   沪H7N9病例开年来突增   女主播真空露球争上位   陈辰被断活路当场昏倒   沪月薪超7千者仅18.8%   一二年级取消期末考   申城周三将再触冰点   2号线部分车站提前停运   沪24日-30日迎年堵   翁双杰追悼会剧迷跳蹦摇曳   沪2013年税收8243.2亿   乘客拉手闸1号线延误   沪主持陈蓉自曝将怀孕   扶老人遭索赔16万元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型> 韩系
【浏览字号:
简约设计之美 名图引领新时代都市风潮

    上海热线汽车频道讯】纵观时尚流行趋势,总是与时代潮流如影随行,密不可分。在服装流行趋势的演变上,从上世纪60年代的简约风,过渡到80年代奢华、繁复的设计风潮,再到21世纪初流行的流苏、波西米亚等复古、个性化的设计风格,无不具有浓郁的时代色彩,折射出时代流行和社会思潮的变迁。

    虽没有时尚界的流行周期变化之快,但汽车设计同样也演绎着时代的流行趋势。能够迎合潮流,引领发展趋势的汽车设计作品,无疑将得到更多目光的追随。北京现代在2013年末推出的全新中高级车名图,正是这样一款出自设计大家之手,又与当下新时代简约、环保趋势高度吻合的车型。

    大气简约 名图引领新时代风潮

    汽车设计,是车与人最直接的“对话语言“,也是汽车品牌基因最直接的体现。那些备受消费者喜爱的汽车品牌,无不具有着各自风格鲜明、独具特色的设计语言。宝马醒目的双肾形格栅已成为其身份的标识,大众则以方正、硬朗的线条和两条极致简单的水平镀铬横格栅回归家族风格,别克经典的直瀑式进气格栅和优美弧度的腰线,都已成为广为消费者熟知的特征。

    现代汽车近年来在设计上的进步也有目共睹,从流体雕塑到风暴前沿,统一在“风动美学“下的家族式设计语言,已形成了独有的设计风格。名图则是继全新胜达之后第二款采用“风暴前沿”设计理念打造的车型,大气而不失动感,成为这一新设计理念最明显的特征。

    名图的设计中,同样融入了现代汽车首席设计总监彼得·希瑞尔的设计理念。这位以甲壳虫和奥迪TT闻名遐迩的设计大师,推崇简洁即美,同时以细节的设计打造出充满活力的时代感。名图整车的设计思路,完美地体现了彼得·希瑞尔对汽车设计精髓的理解,即“最简约的设计往往给人最强烈印象”,这同样代表了当下新时代“都市实尚派”简约、环保、低调的价值取向和消费潮流。

    从车头部分来看,体现了“风动美学”的和谐统一:前部线条笔挺圆润,从进气格栅开始延展到前脸及发动机上方,看起来更具动感,风暴前沿的特征极为明显;,采用四幅镀锘装饰,但更显粗犷。鹰眼氙气大灯,搭配造型独特的LED日间行车灯和保险杠,将成熟稳重感与运动感合二为一。

    名图的侧面则突出简洁有力的设计思路,没有了刀刻般流动的曲线,取而代之以干净平滑的线条,同样符合时下流行的简约、大气的设计趋势和潮流。造型前卫的17寸轮毂,采用五辐双毂的造型,加入黑色的扇叶,给人以强烈的高品质感。

    名图的尾部设计为略微上翘的风格,尾灯规整的排列在左右两侧,整条镀铬装饰穿插在尾灯之中,大方低调但很显档次,车尾单侧双出的排气管设计,增加了整车的运动感,奠定了沉稳中略带运动风格的基调。

    汽车设计是技术与设计的相得益彰,在保证流畅外观的同时,还要考虑车内空间、风阻系数等,是对设计功力的考验。名图的“风暴前沿“设计,很好地实现了造型与功能的和谐统一:简洁宽大的外形,保证了充裕的车内空间;2770mm的长轴距,使后排有着超大的腿部空间;后排地板的平整化设计,加大了乘座的舒适度;另外,名图整车流畅的车身设计,使得其风阻系数仅为0.28,堪与跑车相媲美,不仅保证了车内的静音效果,也大大降低了车辆的油耗。

    大气、沉稳,时尚和实用兼顾的设计思路,体现了”风暴前沿“强大设计魅力,也使得名图一亮相,便引起消费者的极大关注。上市第二个月,名图即创下高达10502辆的销量,也从一个侧面印证了名图设计的成功。

    设计价值推动现代品牌飞跃

    从应用于第八代索纳塔、ix35、朗动、瑞纳等车型大获成功的“流体雕塑”设计哲学,到近一年来在全新胜达和名图上引入的“风暴前沿”设计理念,北京现代在设计语言的运用上已经越来越娴熟,张驰有度、挥洒自如,逐渐形成了极具辨识度的家庭脸谱。

    设计的成熟和飞跃,促进了北京现代鲜明品牌基因的形成,也极大释放了其品牌影响力和认知力,这从北京现代近几年新车上市成功率100%的“神话”即可见一斑。

    在一脉相承的流体雕塑设计风格下,先后上市ix35瑞纳、第八代索纳塔和朗动,全部成为各自细分市场的热销车型:ix35杀入SUV市场前三甲,第八代索纳塔上市两年来稳居中高级车前五,成为中高级车主流市场的中坚力量,朗动也是中级车最热门的车型之一,精品小车瑞纳以细分市场第二的战绩领跑同级市场。

    2012年底,豪华SUV全新胜达引入了现代汽车最新的“风暴前沿”设计理念,上市以来打破了北京现代的“价格坚冰”,且售价稳定,全年销量更是突破7.7万辆,成功跻身市场主流SUV阵营。同样采用“风暴前沿”设计风格的名图,上市首月销量达7200辆,12月销量达到10505辆,上市第二个月即顺利破万,确立了“风暴前沿”设计思路的成功地位。

    风格鲜明又紧扣潮流,成功的设计推动下,北京现代创下了新车上市一款,成功一款这一业界佳绩。按照北京现代刚刚公布的“从现代到未来”品牌战略规划,接下来北京现代将把“流体雕塑”和“风暴前沿”设计理念,进一步升级为“家族化设计2.0”,应用于明年上市的新车上,继续打造属于北京现代的差异化品牌基因。

    从第八代索纳塔、全新胜达,再到名图,北京现代在近几年内的巨大成功,很难界定是因为设计的进步,还是品牌的推动,可以确定的是,北京现代已经在设计风格的形成中,一步步完成着品牌的壮大和蜕变。作为一个走在市场前端,引领潮流的企业,未来的北京现代将继续实践它带领消费者创造美好生活的愿景,而设计,将成为北京现代最鲜明的“脸谱”和最直接的载体。

[选稿]: 邬文波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