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沪演员父母遭数人围砍   金炜爱小荷闻柏万青色变   沪滑稽名家翁双杰去世   "电影大亨"邵逸夫去世   H5N2禽流感病毒来袭   沪迎雨周五或破冰点   奉贤居民受困不明异味   百日大女婴被弃衡山路   中山南路地下通道开工   沪周三气温将再探冰点   三成沪企追加年终奖预算   陈辰杨晓辉当众重温旧梦   曝马年春晚走温情路线   马年邮票市值飙超10倍   沪住房公积金再现新规   
当前位置: 汽车频道> 车市> 导购
【浏览字号:
久经考验 盘点最靠谱的三款城市SUV
http://auto.online.sh.cn 2014-01-08 10:40 [来源]:上海热线汽车频道

盘点2013年车市,依旧是SUV风头最劲,众多车型纷呈亮相,凭借全新外形和技术上的亮点各领风骚。但也有一些久经考验的车型,凭借不错的产品力,良好的口碑和比较靠谱的购车和用车成本,牢牢地占据了市场的一席之地。下面我们就来盘点几款市面上“好开不贵,经济实惠“的SUV车型,它们分别是北京现代新途胜,东风日产逍客和国产实力派悍将——哈弗H6

北京现代新途胜:八年畅销SUV 再度焕发生机

2005年,作为北京现代推出的第一款SUV车型,途胜凭借充满力量感和时尚气息的外型,开创了中国SUV市场的新风尚。

8年过去,途胜生命力不减,依然是SUV市场的主流热销车型。  

20134月,北京现代对途胜进行了全面改款,重新上市的新途胜对车体前脸、侧身及尾部都进行了全新设计,前格栅变为家族式的大嘴造型,前机舱盖的肌肉线条更加明显,凸凹设计的后保险杠与隐藏式后排气管,增加了时尚感和家族气息。

新途胜整车长度比老款增加了20mm,达到4345mm,轴距为2630mm,在空间上的表现超越了老款车型,肘部和腿部空间都相当充裕。新途胜在储物上的表现也非常出众,后备箱容积达到664L,后排座椅按4/6比例平整放倒后,可以扩展达到1865L,灵活多变的空间大大增加了SUV的适应性。

三款SUV车身尺寸对比

车型/尺寸

长(mm

宽(mm

高(mm

轴距(mm

  

4345

1795

1730

2630

  

4315

1783

1606

2630

哈弗H6

4640

1825

1690

2680

在核心技术和配置上不讲噱头,而是更注重实用性和人性化,称得上是新途胜的一大优势。在配置上新途胜体现了适用便利的原则,配备了双天窗、全自动空调、方向盘音响调节等便利性配置,其后排座靠背角度调节功能,虽不太引人注目,在日常使用中却十分贴心。在安全配置上,新途胜装备了6安全气囊,配合ABS+EBDBAS(辅助制动系统)、TCS(循迹控制系统)等主被动安全配置,在同级SUV中算不上特别丰富,但该有的配置一个不落。

新途胜的动力系统可谓久经市场考验。其2.0β-DOHC发动机采用CVVT技术的,最大输出功率达到104KW,峰值扭矩为184Nm,搭配5MT4AT变速箱,既确保了动力充足,又很好地继承了老款车型可靠耐用、使用维护成本低的优秀品质。

作为一款久经考验的城市多功能SUV,空间、配置、动力等方面的均衡表现是其常销不衰的主要原因,另一方面,途胜40多万辆的市场保有量、久经考验的品质,和北京现代遍布全国的800多家营销服务网络,让这款经典SUV在今天日趋激烈的竞争中依然实力不减,这也是其与逍客和哈弗H6相比优势所在。

东风日产逍客:跨界城市SUV 活力依旧

2008年,融合了两厢车和SUV优势的“跨界车”逍客正式者入中国市场之后,即以时尚前卫的整体造型和流畅的车身线条受到网友的好评。2012年,逍客在2011款的基础上再度推出改款车型,外观依然延续老款的设计,没有作任何改动。低矮的车身和灵动的外型看上去更倾向轿车风格,总体感觉是灵动有余,硬朗不足。

由于逍客在设计上试图将跑车般的“敏捷性”更多地融入SUV,导致其在车身尺寸方面是三款车型中最小的。2012款逍客车长为4315mm,比新途胜短了整整30mm,车身尺寸加上外形设计的缘故,使得新逍客在乘用空间处于劣势,后排乘坐空间偏小,头部空间由于车身高度的原因,也显得比较局促。另外逍客352L的后备箱容积也是三款车型中最小的。

逍客在配置方面比较丰富,配备了全景天窗,电动座椅调节等舒适性配置,7英寸彩色液晶显示屏、单碟DVD、外接音源接口等较为丰富的多媒体配置也是其特点所在。不过按消费者的话来说,逍客的高配置是建立在高价格之上的,很多配置,包括轮胎规格甚至是备胎规格,高低配车型都被区分对待,体现了日系车的一贯精明。尤其是安全方面,刹车辅助、牵引力控制、车身稳定系统和泊车辅助等功能更多在价格更高的顶配车型上才能看到。

动力方面,逍客采用的是最大动力89kW/154Nm1.6L自然进气发动机,和最大动力106kW/198Nm2.0L自然进气发动机,帐面数据与新途胜和哈弗H6相比差距不大。其传动系统使用5速手动变速箱,以及6CVT无极变速箱,略优于新途胜。

逍客在外型上相对其他2款车显得比较灵动和时尚,比较适合喜欢追求潮流的消费群体。动力上最便宜的1.6L车型86kw的动力稍显不足,而且只有一款车型,想要获得足够的动力体验还需选择价位较高的2.0L车型。另外,空间是逍客比较明显的劣势所在,这对于一款SUV车型来说,的确是个硬伤。而逍客配置上比较明显的区别对待,让其在性价比上也要低于新途胜和哈弗H6

哈弗H6:硬派风格向城市SUV的蜕变

20118定位都市智能SUV”的哈弗H6全新上市。与之前的主打车型哈弗H3H5的硬朗外形相比,哈弗H6在设计上做出了方向性的转变,在保留SUV硬朗、阳刚风格的同时,更加关注细节设计和时尚元素的采用,凸显出都市SUV温情的一面,展现了国产车在设计上的进步。

哈弗H6的车身尺寸是三款车型中最大的,其长宽高分别为4640/1825/1690mm),轴距为2680mm,乘座空间优势比较明显,而平直的车顶线条又很好的保证了车内头部空间,与新途胜,尤其是逍客相比还是具有比较明显的优势。哈弗H6的大空间也反映在后备箱容积上,达到808L,在上述三款车型中表现比较突出,不过分隔储物的功能设计,虽增加了储物的条理性,但同时由于分隔板卡槽的设计,在一定程度上牺牲了后备箱的宽度。

配置丰富,是自主品牌车的强项。在哈弗H6上,诸如多功能方向盘、大屏幕多媒体导航系统、皮革座椅以及自动大灯等舒适便利配置均有配备,丰富程度要优于其他两款车型。在安全上哈弗H6的配置也比较齐备,配备了倒车影像、车身稳定系统,胎压监测等安全配置。靠丰富的配置来争取消费者,这也是国产品牌的主要竞争手段,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也是品牌影响力不够的一种“无奈之举”。

在动力方面,哈弗H6可谓是动力配备最为丰富的车型,一共有4款动力总成,分别是2.9L1.5T2.4L汽油和2.0T柴油发动机,其中1.5T发动机最受追捧,最大功率为110Kw,最大扭矩210Nm,与新途胜和逍客2.0L车型相比不相上下。但用户普遍反映这款发动机涡轮增压介入有些迟滞,在发动机转速超过两千多转时才会有增压的感觉,低转速下动力稍显不足。

丰富的配置和实惠的价格以及不断提升的做工品质,是哈弗H6与同级别产品相比的最大卖点,不过相对于上述两款合资品牌, 哈弗在质量的稳定性、发动机等核心技术方面,以及品牌力上还是略有欠缺,总体上要“糙”那么一点点。

新途胜、逍客和哈弗H6,都是凭借过硬的实力在竞争激烈的SUV市场打拼出一番天地的车型,不仅准确地把握了市场的需求,更各具特色。当然它们也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那就是良好的口碑和很靠谱的性能。究竟选择那一款,消费者可根据自己的需求做出明智的选择。

[选稿]: 小五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4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