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沪上部分金店拼火价格   浦东周浦医院新院启用   周浦一出租车撞树侧翻   新手司机驾车冲入饭店   申城首次出现六级污染   "未来商店"亮相龙之梦   58岁导演熊抱90后嫩模   来沪男子陈尸小旅馆   彭浦夜市摊贩对峙执法   沪上公交专用道现状   张艺谋发声明承认超生   申城再拉重度污染预警   犯毒瘾抱煤气罐欲自杀   养老金千亿缺口引热议   延安高架男子被暴打   
【浏览字号:
大众家族中坚力量 七代高尔夫历史回顾
http://auto.online.sh.cn 2013-12-03 09:28 [来源]:汽车之家

   谈到大众旗下的经典车型,除了耳熟能详的甲壳虫之外,恐怕没有人不知道高尔夫的名号。甲壳虫为大众品牌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高尔夫则成为了大众集团精神和物质上的双重支柱。正如坊间流传的那句“有了高尔夫,就有了大众所有车型”一样,高尔夫已然成为了大众的代名词。自1974年诞生以来,历经39年发展,如今的高尔夫已经进化到了第七代车型。虽然大多数人对高尔夫的历史早已能倒背如流,但这并不妨碍您再次重温一下这款大众经典车型的传奇发展史,也许还能有新收获。

汽车之家

  高尔夫诞生背景:接替尽显疲态的甲壳虫大众EA-276原型车)

大众大众(进口)高尔夫(进口)以往经典版

  虽然甲壳虫为大众带来了巨大的荣誉和利益,可自1938年正式诞生以来,甲壳虫始终没有很大的改变。60年代末,甲壳虫销量大幅下滑,大众公司深知尽显疲态的甲壳虫无论是后置发动机技术,还是车内空间的利用早已不能满足民众对“国民车”的需求,开发“国民车”的继任者正式被提上日程。1969年,EA-266和EA-276两款原型车相继诞生,由于EA-266的发动机被放置于后排座椅的后下方,来自发动机的噪音和气味使其很快被淘汰出局,而采用前置前驱布局的EA-276则顺利晋级,该车搭载44马力的1.5升水平对置四缸发动机,其四四方方的造型恐怕并不太讨巧,这就是大众高尔夫的原型。

  注:很多人误认为Golf的名字源自高尔夫球,其实高尔夫 的命名方式遵循了大众车系的一贯作风,那就是以风之名来命名旗下众多车型,我们熟知的Jetta 、Santana和Passat等都是如此,Golf则源自墨西哥湾的一股暖流。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选稿]: 小五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