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dvertisementAdvertisement
热门: 上海再现女子校园暴力   售后公房物业费上调   本周五最低温近冰点   二号线两女抢座位互殴   单身限购政策收紧   母亲让12岁女儿卖淫   松江男婴家中离奇失踪   卡车为避让公交侧翻   沪马拉松赛交通管制   本周最低气温或近0℃   林志颖好疼爱田亮女儿   申城7成市民想要2孩子   光明奶下月提价10%   苏州轨交将通11号线   揭央视三姐消失之谜   
【浏览字号:
冬季昼短夜长 车辆照明勿轻视

    7日立冬过后,冬天的气息越来越浓重。白天的时间变得格外短,对于需要开车上下班的都市一族,感觉则更为明显---无论是早上出门上班还是傍晚回家,都已经是“天昏天暗”了。加之秋冬季节,雾霾天气频频袭扰,开夜车,走夜路的情况日益增多。作为欧洲高端车灯顶级品牌,欧司朗在这里特别提醒各位车主,冬季行车要更加小心谨慎,特别是要重视车辆照明系统的检测、更新及充分使用。

    白天开灯渐成趋势 冬季更应早早开灯

    车灯作为汽车配置的重要构成部分和车身外型的点睛之笔,其最基本的作用—安全,却常常被一些有车族忽视。瑞典和加拿大规定,白天行车必须开车灯。据国外统计,60%的车祸都是因为视线不清造成的,因此,许多高档豪华车和欧洲车都把自动型大灯作为一项重要且基本的主动安全配置。现在国内我们在一些高档轿车上经常能看到一些车白天照明灯也是常亮的,这其实是车辆出厂时的自动设置,为安全考虑,并非车灯坏了或车主忘关所致。

    【冬季昼短夜长,需提前开启车灯】

    在瑞典和加拿大,因为天气昏暗,而且经常下雪,所以规定白天行车必须开大灯。这种规定已经开始在欧洲大陆盛行,在我国东部的部分地区也开始试行。浙江一些地市为预防交通事故的发生,出台了“白天行车开大灯”的规定。在4个多月的试点期间,交通事故出警数同比下降13.6%。白天行车打开大灯,并不是为了照明的需要,而是为了使其他行人、机动车能尽早看见自己的车,使对方尽早做准备,确保安全。

    车灯亮度是关键 提高亮度有学问

    仅仅是早开灯,常开灯,只是规避交通风险的一个方面。事实上,提升车灯的亮度才是问题的关键。原因是,在黎明和黄昏的时候,人的眼睛对颜色和形状的识别能力最弱,瞳孔处于昼夜交替的工作状态。这个时刻的光照已经不足了,也就是灰蒙蒙的感觉(而且城市的污染更加深了这个状况),原来在300米距离上可以清楚判断的目标,这个时候一般就得拉近到50米了。

    提升车灯亮度,传统的做法主要是两种。其一是提升车灯功率。但是效果有限并且有一定的隐患。如,将50W的大灯换成100W,亮度并不会简单地增加一倍。相反,由于功率增加,引起线路的损害相应增加,造成线路发热,加快导线老化,并导致线路负荷增大,埋下事故隐患,并且灯罩以及灯碗都存在因温度过高而导致变形、变色的危险。另一种方法是改用氙气灯,亮度的确是提高不少。但它的缺点也很明显。一是价格高,安装不易,强行改装的氙气灯会导致原车的配光不符合国家标准,而能够符合原厂照明标准的灯具价格又出奇的高。最主要的问题是HID灯的色温过高,导致其灯光在雨雾天气下的穿透性甚至不如普通车灯,因此并不推荐。

    针对这一情况,一些知名车灯厂商都在近年推出了全新的夜行灯系列,既很好的适应了开夜车的需求,价格适中且安装便捷。如欧司朗的夜行者二代就是其中的代表。这款车灯升级产品要比普通卤素车灯亮度增加90%、光束增白10%、照射距离增加35米。而其更白的灯光能有效降低驾车者的视觉疲劳。更远的照射距离能让驾驶者更早看到路面的危险和障碍物,有更多时间对交通情况做出反应。独有的车灯镀膜能有效降低车灯高亮度对对面行人或驾驶者致盲的风险。司机想要提高夜间驾驶的安全性,夜行者2代绝对是理想的选择。

    【欧司朗夜行者2代车灯】

    漫长的冬季已经来临,开夜车的频率将越来越高,不时来袭的雾霾天气更是让人防不胜防。再次提醒各位车主朋友谨慎驾驶,重视车灯照明,早开灯,常开灯,用好灯,平平安安越冬。

[选稿]: 邬文波
中 国 电 信 业 务 知 识 搜 索 门 户
爆料电话:52122211  给热线提意见
复制地址
浏览器限制,请复制输入框中链接和标题给好友、论坛或博客。

|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诚聘英才 | 隐私条款 | 广告服务 | 频道合作 | 站点地图 | 客户服务
 沪ICP备09025212号 沪网文[2010]0587-035 营业执照信息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中国文明网 上海青年公益门户网站 放心搜
©1996-2013 上海热线信息网络有限公司版权所有